悉尼難民拘留營華人集體自殺(3)

發表:2005-06-19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駱亞、喜蓮悉尼報導)6月18日下午2點悉尼難民拘留中心傳出華人集體自殺事件,引起主流社會的強烈震驚,悉尼大的電臺從下午4點開始正點連續播出相關內容,各電視臺通過直升機實況轉播,這些人究竟是什麼原因選擇這樣極端的做法,為何他們寧可死都不願意回中國,他們在拘留中心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是怎樣的人、現在的情況如何等等一系列問題成為所有媒體聚焦。

工黨發言人率先在電視臺質疑執政黨所制定的難民修改條列,總理何華德所宣布的對難民放寬政策與拘留中心的人士所需遠遠不夠,僅僅是家庭類別的有所改善。據拘留中心的華人表示,他們依然看不到希望,中共和澳洲政府聯手打擊在澳的華人難民更令他們寒心。

記者從難民拘留中心得到這批自殺者名單和有關的一些材料。

3號營參與集體自殺者名單以英文為準,中文為諧音:

Chen Jian Ping (陳建平)、Zhu Ru Tong (朱汝通)、Wang Jie (王傑)、Wang Shu Bo (王樹波)、Yin Tong (尹通)、Zhao Guo Jun (趙國軍)、Wang Zeng Chao (王增潮)、Yang Kang (楊康)、Zhou zheng Tong (周政通)、Zhang Jun Wen (張俊文)、Pei Qun(裴群)、Wang Cheng Lin(王成林)

2號女營共關押60多人,唯一自殺者為黃曉娜,其中她的好友年長的歐女士因為看到黃自殺後留了大量的血,驚嚇過度心臟病復發,也同時和黃一起送醫院搶救。

據悉這批企圖自殺者多數都是信教的教徒,據知情者透露事發當天的早上,教會活動的時候,黃曉娜就曾經詢問教友,天堂的路怎麼走?另外從拘留中心3號營傳出35人簽名的要求申請保護簽證的內容落款,願上帝保佑你們,你們真誠的某某,從中可看出多是教會的成員。

一封從難民拘留中心3號營也就是所有男士自殺者所住的營傳出署名王波的簡短報告,表示了他對這次華人集體自殺案的幾點看法,他認為這12被拘留的中國人企圖自殺,他們用刀片割開手腕後並躺在地上是抗議臭名昭著的拘留中心和種族歧視。他曾經詢問過這些人的自殺原因,他們告訴他幾點,第一個原因是澳州移民局和中共獨裁政府的合作,即很多媒體都報導過中共官員到訪拘留中心事件,並擔心這樣的合作會有進一步行動。第二個原因是種族歧視。他們認為在澳洲的非法移民的中,大多數人是從英國和美國來的,但是在Villawood難民拘留中心,95%的被拘者是亞洲人和有色人種;而其中70%是中國人。他們責問這是澳州移民局跟隨中國政府來迫害中國在外申請避難的人呢,還是種族歧視?最後希望西方媒體能找出原因。

從難民中心傳出一份有35人簽名的要求申請保護簽證的內容可看出,這些生活在拘留中心的中國人恐懼中共官員的到訪,他們不滿移民局將他們的所有材料交與中共官員,使之掌握了他們第一手資料申請保護的內容及護照的複印件,包括他們在中國親人的所有聯繫位址、電話等,他們擔心如果回中國後將面臨審問和被關進監獄。要求申請保護簽證的理由和名單見附件。那麼中共官員是怎樣在villiawood拘留中心活動的,他們到訪之後,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件,為何這些拘留者會有這麼強烈的反彈,大紀元將為讀者披露更多的內幕。

附件:
申請保護簽證

致有關官員:

我們是被拘在Villawood難民拘留中心的中國人。現在我們宣布申請保護簽證。為一個共同的理由尋求避難。

我們從獨裁統治下的中國逃了出來尋求避難保護。可是澳州移民局將我們的具體情況交給了中國政府的官員。我們擔心我們的安全,更擔心我們在中國的親人們的安全。由於澳移民局向其遞交了材料,中國官員知道我們的詳細情況,包括我們親人們在中國的名字,電話和位址,護照的複印件,我們申請保護的內容,甚至結婚證書。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害怕被遣送回中國。因為我們如被送回中國,將面臨被審問和被關進監獄。

我們希望您能以同情和理念之心,接受我們的避難申請。不要拋棄申請避難的受傷的人們。

願上帝保佑你們:

你們真誠的

受害的被拘者們和尋求避難者們

代言並執筆人: 王波 (音譯)(被拘者證件號11242)

簽名者如下:以英文為準,中文諧音

姓名 被拘者證件號
Zhang chang song(張長松) 2559
Zhang Tao(張 濤 ) 2562
Liu Chun Sheng(劉春生) 2603
Hong Xing Hai(洪 星海) 9012
Lo Jun Xie(咯君偕) 2957
Luo xiang Wei(呂相偉) 2410
Yu bing yi(余炳弈 ) 10260
Chen Shao Chuan(陳 少川) 2204
Gong Ming Da(龔明大) 10740
Xie Ri Chun(謝日春) 7722
Wang Yu Hua(王玉華) 5438
Xu Da Mo(徐達摸) 2554
Chen Yu Ming(陳玉明) 2904
Li Gei Ting(李蓋亭) 2956
Dong Xiao Yuan(董曉圓) 10929
Zhong Yan Fan(鐘燕範) 2569
Tan Gen Ming(潭艮明) 2514
Zhang Win Liang( 張文梁) 2563
Zhou Wo Wei(周沃威) 2571
Liu Xing Qiang(劉星強) 2893
Wang Zhi Qiang(王 志強) 5931
An Xiang Tao(安翔濤) 2171
Nan Shou Zhen(南壽真) 2461
Wang Shu Bo王 舒波 11029
Chu Zai qing(楚載清) 2238
Zhao Guo Jun (趙國軍) 11733
Qiu Tian Tsai (邱天財) 13632
Mao Yu Feng (毛玉鳳) 10026
Guo Zhang Jian(郭章建) 12947
Guo Zhong Jian(郭重堅) 2256
Cheng Chong Chun(程崇春) 2227
Wang Zeng Chao(王增潮) 10932
Wang Bo(王波) 11242
Yang Zhi Hua(楊子華) 2927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