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家銀行信用卡客戶資料外泄

發表:2005-06-21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日電)香港匯豐、恆生、渣打、中銀、東亞及星展等六家銀行今天證實,他們發出的部分萬事達卡及VISA信用卡持有人的資料外泄,這些銀行正聯絡受影響的持卡人,替他們更換新卡。

香港的匯豐、恆生、渣打、中銀、東亞及星展等六家銀行發言人證實,已收到VISA及萬事達卡集團通知,指美國Card System信用卡結算公司因為駭客入侵電腦系統導致資料外泄事件中,涉及這些銀行發出的信用卡持有人的資料。目前他們正聯絡受影響的客戶,建議停用有關信用卡,並為他們發出新卡。

萬事達卡大中華區副總經理張懷堅今天表示,在美國外泄的信用卡客戶資料中,該集團一千三百九十萬個客戶受到影響,其中香港客戶只佔百分之零點零七,約為九千七百名持卡人。

香港渣打銀行發言人表示,該行正聯絡受影響的客戶,並建議停用有關信用卡,稍後為他們發出新卡。發言人又說,暫時不知道受影響客戶的人數,但相信有關信用卡佔總髮卡量比例甚小。

香港匯豐銀行表示,仍在覆核有多少客戶受到影響。但該行相信,如果客戶沒有在美國簽帳,應該不受影響。

中銀香港表示,若該行發出的信用卡客戶資料因此被盜用,客戶無需承擔負責。

香港金融管理局發言人指出,金管局非常關注美國信用卡資料外泄事件。根據香港銀行營運守則條例,發卡機構因終端機或其他系統發生故障,而引致持卡人直接蒙受損失時,發卡機構須要承擔責任。

美國信用卡結算公司Card System日前證實被駭客入侵電腦系統,導致四千萬信用卡用戶的資料外泄,包括用戶姓名、銀行戶口、信用號碼及密碼等,已足夠作詐騙用途。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進一步調查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