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緬甸與昂山蘇姬的生日願望

作者:作者:龍緯汶 發表:2005-06-21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6月19日(星期日)是昂山蘇姬的60歲生日。6月20日,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連同一群市民到達緬甸駐香港領事館,要求緬甸軍政府立刻無條件釋放昂山蘇姬。令人非常驚訝,緬甸駐香港領事館在星期一竟然沒有人辦公,梁國雄及龍緯汶只好將聲明及標語貼在緬甸駐香港領事館的大門上。

緬甸與中國素有淵源,在隋唐時代,驃國(即緬甸)在東南亞崛起,與中國早已有外交往來。清初,南明桂王曾逃亡緬甸,吳三桂帶領清兵打敗緬甸軍,俘虜桂王,緬甸後來亦成為中國的屬國。清道光帝以後,中國被歐洲列強所欺,緬甸亦成為了英國的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中國軍隊、英美技術人員及緬甸人民齊心建造及保護了滇緬公路,破壞了日本皇軍「佔領緬甸,攻入滇藏的美夢」!

戰後,昂山蘇姬的父親,緬甸國父昂山將軍帶領緬甸人民反抗英國殖民主義者的統治;可惜,在成功在望時被暗殺。昂山將軍的緬甸民主夢未能展開,卻換來軍人專權,殘殺異己、人民的局面。

軍政府對內勾結金三角的毒販,確保經濟來源;對外中共提供武器及技術支援,殘酷鎮壓異己。對中共協助緬甸軍政府殺人作孽,身為中國人,我深感羞恥!

1993年,軍政府在東部屠殺信基督教的少數民族,引起全國大學生罷課,有些大學生自告奮勇,護送那些少數民族逃到泰緬邊境。當時,一個組織曾帶備物資到訪難民營,親眼目睹緬甸軍攻擊難民營,殺害婦孺!

昂山蘇姬繼承父親愛家國及人民的熱情,放棄了在倫敦的丈夫及仔女,留在緬甸。希望解救國民的苦難,令民主及自由在緬甸開花結果。她大概也想不到,在1998年,軍方會血腥鎮壓她所領導的民眾運動,否定反對黨在大選中勝出,並將她軟禁!

尤記得昂山蘇姬的丈夫在倫敦病重時,軍方曾提出「送昂山蘇姬到倫敦見丈夫,但以後不得回緬甸」的方案,昂山蘇姬斷然拒絕,並稱丈夫會明白及原諒她的!

7年了,昂山蘇姬仍然固我,在家中等待著民主及自由在緬甸開花結果,人民不再受監控及屠殺的威脅;自己可以重新呼吸自由的空氣,到倫敦丈父的墓前泣訴離情。

記得那一天,全球數十萬人在各地慶祝曼德拉生日,最後他終於獲釋。今天,我亦願全球人類一同努力,令昂山蘇姬獲釋,令她的願望成真。

我亦願天滅中共,令緬甸軍政府斷去一臂,盡快讓緬甸人民由苦難中解放出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