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婚姻專家談婚姻成功秘訣

發表:2005-06-22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埃爾馬斯利6月21日華盛頓報導)隨著21世紀的科技進步,人們交友、約會、結婚變得更容易了。然而專家們說:「從此以後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的秘訣幾乎依然不變。

珍尼芙39歲的時候,像許多的單身職業女性一樣,開始意識到她的職業正妨礙著她的浪漫生活。她說:「我一直非常努力地工作,後來認識到如果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我將永遠都無法去和我的夢中情人見面。」

居住在新英格蘭的珍尼芙於是辭掉了工作,開始了6個月周遊世界、尋找伴侶的旅程。她說:「我只是寫了一份有關伴侶的職業描述,然後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我在全世界的所有朋友。這真的很令人吃驚,每個人都把我嘲笑了一頓,不過大家都想幫我。」

珍尼芙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新聞節目中說,她在16個國家進行了80次約會之後,最後終於遇到了她的夢中情人加里,他是居住在華盛頓州西亞圖的一名工程師。

*結婚是令人生畏的任務*

媒人薩曼莎. 丹尼爾斯說,雖然單身的人並不需要周遊世界尋找他們的精神伴侶,但是結婚可能是一個令人生畏的任務:「我覺得當今就更難了,因為人們有更多的選擇。人們比以前更加忙碌。男女雙方都要工作。所以情況就變得非常複雜。」

丹尼爾斯女士6年以前開始做媒人,當時她決定辭去處理離婚案件的律師工作。她說:「對我來說,作為一名處理離婚案件的律師,最大收益是我明白了哪些因素在夫妻關係中不起作用,這樣在我斷定哪些因素在夫妻關係中確實起作用的時候,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不同女人的典型戀愛觀*

丹尼爾斯女士在她的婚姻叢書《一個當代媒人的日記》一書中,詳細探討了使人們更難以找到伴侶的幾種典型的處世態度,並吸引啟發她的一些客戶。她說:「像這位 39歲的女士,一直在工作、工作,時間不知不覺中過去了,突然有一天她發現自己已經39歲了,還沒有找到伴侶。於是她來找我這個媒人,對我說,『我39歲了,我怎麼會到這裡來?我為什麼不是29歲,在找男朋友呢?』所以我不得不努力使她明白時間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作為一個39歲的人你怎麼樣約會。」

丹尼爾斯說,很難找到理想丈夫的單身女人的另一個典型的例子是「幻想女士」:「她對未來的男朋友有許多不切實際的期望,完全用自己的幻想來衡量對方,對面前的男人則視而不見。像這樣充滿不切實際的期望的女人,很難和人約會。對我來說,這樣的人將是很難對付的客戶,因為無論我把誰擺在她的面前,那個人似乎永遠都不會讓她足夠滿意。」

*單身男人更注重相貌*

丹尼爾斯說,許多單身男人更注重相貌。丹尼爾斯把這類男人稱為「布萊德 . 皮特」男士。「布萊德. 皮特」是美國著名影星。她說:「布萊德. 皮特男士一心想著找到他認為配得上布萊德. 皮特的女人,意思是說布萊德. 皮特真的會被她們吸引。他如此注重這些女人的美貌,注重布萊德. 皮特這位名人是否會對這個女人感興趣,他真的不關注這個女人是否讓他滿意。」

丹尼爾斯說,還有些男人則更願意和任何一種類型的女人約會,但是卻沒有做好承擔長期義務的準備:「塞裡亞爾先生持有一夫一妻論的觀點。他剛剛從一種嚴肅的男女關係轉向新的男女關係。他和一個又一個的女人建立了一夫一妻的男女關係。可是他無法真正地做出結婚的承諾,因為他懼怕放棄獨立。」

婚姻關係顧問馬丁. 弗裡德曼說,當人們更加現實、準備做出承諾的時候,他們就能夠擺脫約會的遊戲,找到合適的丈夫或妻子。他說,不過要想從數十年婚姻的坷坷絆絆中走過來,他們首先要明白他們為什麼想結婚。

弗裡德曼說:「如果你認為你想結婚是因為另外一方會使你快樂,你或許就會大吃一驚。我勸任何一個想要結婚的年輕男子盡量放棄這種想法。你結婚是為了獲得支持和陪伴,最重要的是因為另外一方會幫助你逐漸成熟起來。」

*理解婚姻涵意有助擇伴*

媒人丹尼爾斯也認為理解婚姻的真正涵意有助於人們在生活中選擇合適的伴侶。她說,瞭解她的客戶們的個性對於她從事媒人的工作很有幫助。她說:「我心裏在想,我看到的這個在街頭漫步的人,在15年或20年以後,因同樣的笑話開懷大笑,為同樣的事情煩惱。我認為發現他們所在意的事,並且真的在意那些事,這一點非常重要。接下來就要實際解決他們存在分歧的那些事情,所以他們對於這些分歧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丹尼爾斯過去曾是一名處理離婚案件的律師。現在作為一個媒人,她說,遇見合適的人,從此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的夢想不一定是一個神話。她說,當人們學會了彼此謙讓,決心不過早地放棄,他們就能夠建立起經得起時間檢驗的穩固關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