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立法委員尋求制裁非法移民

發表:2005-06-24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尋求立法制裁非法移民,包括要求任何申請或更新駕照的人提供合法身份證明,禁止雇佣非法外籍人,加強懲罰僱用非法外籍人的僱主。某些州將取消非法移民公共福利待遇。

據路透社6月23日報導,在美國估計有1千萬生活在陰影之中的非法移民,當州和聯邦政府通過新立法制裁他們之後, 將不久生活的更加艱難。

取消福利待遇

馬里蘭不久將取消非法移民孩子的衛生保健福利, 並且也可能取消移民孕婦的州健康福利(state's health rolls)。

弗吉尼亞最近通過了一個議案,拒絕給予非法外籍人公共福利, 包括享用公共醫療補助、福利和地方衛生保健服務。

去年,亞利桑那選民批准了一個議案, 如果非法移民申請公共福利,要求州僱員向聯邦當局報告。

在聯邦級別上,布希總統上個月簽字的真實身份證法案(Real ID Act),將要求任何申請或更新駕照的人,提供公民或合法移民的身份證明。

禁止雇佣無正式文件的工人

現在, 幾位立法委員正在考慮以某種方式來強制執行現有的1986 年法律,既禁止僱主雇佣無正式文件的工人。

得克薩斯共和黨參議員約翰.考恩(John Cornyn)在最近講話中說:"這是消除雇佣無正式文件工人的工作市場和減少吸引非法移民的唯一方式"。

加強處罰僱主

考恩打算為外國人合法在美國工作產生一個外籍工人程序, 並正在準備聯合提出一個議案, 其中包括為核實預期僱員的移民身份產生一個全國性電子系統,加強懲罰對於聘用或繼續僱用非法外籍人,和要求國土安全部在今後的五年,每年僱用2,000 名新職員強制執行這個法律。

"許多非法移民一直生存在陰影之中, 他們害怕被捉住和被遞解," 瓦絲林(Waslin)說。"在工作場所, 他們是難以置信地脆弱和忍受剝削。他們不參加聯合會, 不受勞工法保護, 有高比率的工作事故和死亡率,並且極易受到犯罪的攻擊。"

近年來, 政府幾乎沒有強制執行法律禁止非法移民就業。

這個星期,政府責任辦公室的國土安全和司法主任理查.斯坦那(Richard Stana)告訴眾議院小組委員會,對那些有意聘用無正式文件工人的僱主罰款的通告,已經從1999 年的417下跌到去年的3個。

僱主可使用一個計算機化的指導程序,來核實他們僱員的社會安全號,但去年這個國家的560 萬僱主中只有2,300人使用了這個程序。

反對的一方是那些受益於數百萬低薪工人的行業,這些行業的工作多數美國人是完全不願意做的。

卡託研究所(Cato Institute) 的丹尼爾.可瑞絲沃(Daniel Griswold) 說:"我們的移民系統沒有一個合法方式,為這些和平的, 勤勉的人們入境找到這類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