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孚三:絕望的中國農民

作者:柳孚三[香港] 發表:2005-06-24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太僕寺旗興盛鄉三結村9戶農民60畝耕地,被鄉中學的一位校長以建操場的名義據為己有達三年之久。為此事村民段廣龍曾多次找村長、鄉里,問題得不到解決。無奈之下,幾戶農民只好訴之於法律,但太僕寺旗人民法院的判決是:三結村 「賠給」段廣龍等333元人民幣。農民們氣憤地說,這點錢還不夠我們的起訴費呢。(《市場報》2005年6月10日)
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失去了土地就失去了養家餬口的依靠,但是在距鄉政府幾公里的村莊,竟然發生了如此嚴重的非法佔用農民耕地的事件,而且三年得不到解決。土地 「征非所用」,沒有人過問;村民多次找村長、鄉里,沒有人理睬他們;村民告到法院,法院卻做出這樣荒唐的判決。新中國的農民實在太可憐了,誰都可以欺負他們。

善良的村民不是不支持學校的建設,當地農民馬明說: 「這60畝地若是真蓋了學校、建了操場,我們也認了。因為我們這一輩子都沒多少文化,能把下一代培養成才也是我們的願望。可是以建學校為名而佔為己有,實在太沒道理了。」 他們拿著由內蒙古自治區司法廳出版的 「四五」普法教材《農牧民法律知識讀本》,找村、鄉的有關部門理論,但問題得不到解決。他們訴諸法律的結果,法院也沒有給他們以 「公道」,一畝好地就值5元5角人民幣,真是天良喪盡,這是號稱 「人民的法院」 給人民作出的 「判決」呀!

一方面受欺負的農民求告無門,一方面又有胡錦濤們不斷高談闊論什麼 「社會穩定,社會和諧」。羅干最近 「考察」四川省的基層政法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再一次重複 「一定要高度重視群眾利益問題,堅持從源頭化解人民內部矛盾,增強社會和諧穩定的群眾基礎。要建立健全社會利益協調機制,讓廣大人民群眾成為利益格局調整的受益者。要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 說得比唱得還好聽,真是婊子立牌坊,什麼好處都給他們撈足。還要 「教育群眾識大體、顧大局,正確對待改革發展過程中利益格局的調整。」(《人民網》)這不是叫農民不要反抗、不要維權、不要上訪、不要告狀嗎?這樣才能穩定的統治,和諧地掠奪呀!

「農民真苦,農村真窮,農業真危險。」 但什麼人對造成農民、農村、農業的這種狀況呢?好像是那些基層幹部的無所作為、貪得無厭、助紂為虐,是那些基層執法者的貪贓枉法、知法犯法、肆無忌憚。其實總根子卻在中共的一黨專政,中共一小撮分贓集團為了永遠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他們就把人民的一切權利則都剝奪得一乾二淨,從而把包括農民在內的人民都變成了任其宰割的奴隸。那些所謂 「法律」,也成了裝點門面、欺騙人民的遮羞布,成了一錢不值的破爛貨。

什麼 「人民當家作主」,什麼 「法制建設」,什麼 「以德治國」,什麼 「和諧社會」,從頭到尾只是一場熱熱鬧鬧的騙局。

公道蕩然無存,中國的農民正掙紮在絕望的深淵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