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書家族4年走私18億

發表:2005-06-24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支書家族4年走私18億 15名嫌犯在廣州受審 據北京娛樂信報報導 6月20日下午,黃埔海關向外界通報迄今為止全國海關破獲的最大一起加工貿易走私案:以尹照華為首的家族走私團夥4年內,以偽報貿易性質的方式走私牛皮、布料價值高達18億元,偷逃稅3.5億元。黃埔海關經過將近一年的偵查,去年10月終結此案,共抓獲以香港人尹照華為首的家族走私犯罪團夥等全部犯罪嫌疑人42名。2005年5月12日,廣州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尹照華等28名走私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訴,21日起,尹照華等15名家族走私團夥成員在廣州中院接受審判。警方一舉抓獲數名走私團夥成員 。

案發廉價牛皮驚現皮具城

2003年11月,黃埔海關緝私局獲取一條線索:45歲的香港女老闆袁疊足,在廣州某皮具城以低於市場價格大量銷售從東莞走私進口的牛皮和布料。辦案人員分析,由於國內市場對各類進口皮料、布料需求旺盛,且國內外差價較大,存在較大走私嫌疑。偵查人員隨後從袁疊足的銷售檔口入手,對其開展經營監控。經過摸查,情報人員發現這些進口牛皮和布料全部運自東莞寮步鎮的「照華貨場」。這間貨場每晚燈火通明,數十輛粵港直通車運載著剛從香港進口的貨物進場卸貨,隨後由國內貨車運走,或將上述貨物直接卸載到國內貨車,袁疊足僅是其中一家,經查閱有關粵港直通車的進出口資料,發現其報關進口的是加工貿易企業的保稅料件。由此初步判定,「照華貨場」是走私保稅貨物的中轉場,其走私情節惡劣,走私數量驚人,必有重大走私團夥在運作。調查幕後老闆浮出水面專案組通過對經常進出 「照華貨場」的15輛粵港直通車進行監控,發現這些車輛所運載的貨物均發自香港,以天得利織造廠等4家來料加工企業的名義,作為保稅料件報關進口,海關放行後貨物不到這4家工廠,而是直接到「照華貨場」過貨給國內貨車,或卸到貨場後再由國內貨車運往各地,進行「飛料」走私;然後,又直接將其他國內貨車拉來的貨物運走申報出境,用以核銷加工合同手冊,以掩蓋走私行為。專案組同時意識到,「照華貨場」從貨源組織、報關進口、運貨進境到偷卸走私,各有分工,又緊密聯繫,形成了一個組織嚴密的走私網路,必定有一個勢力強大的幕後老闆。通過資料查詢和摸查,專案組發現「照華貨場」的老闆為寮步鎮某村老支書尹枝味及其小兒子尹照華。隨後,在一份《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申請表》上發現了尹照華的妻子叫吳京銀,而吳京銀正是天得利織造廠等4家來料加工企業的港方負責人。監控鏡頭拍下的偷運布料場景。

取證收集證據近200萬份

根據案件情況,專案組多次前往香港,獲取了尹照華在東莞設立的4家企業的全部真實賬目,並對該走私集團的國內1000餘家客戶廣泛取證,先後前往深圳、中山、順德、四川和福建等地,行程達30多萬公里,收集了照華走私集團與上述客戶的真實交易資料。專案組全方位調取境內外證據,按照購、運、銷等環節,把收集的近200萬份證據材料進行整理、分類,形成了環環相扣的完整證據鏈條,僅案件卷宗就達1500卷,為全國走私個案卷宗數之最。

真相4年偷逃稅3.5億元原來,1996年,尹照華在香港成立了香港照華運輸公司,專門從事運輸業務。2000年,其又在家鄉東莞設立精藝手袋廠等4家企業,並轉租他人經營,同時指使其家族成員尹炯佳等人向海關申領上述廠家的來料加工合同手冊,香港照華公司主要負責組織貨源和運輸,以偽報貿易性質的方式走私進口大量皮料、毛線、布料、膠紙、五金等貨物,進境後將走私貨物運至照華貨場接卸、中轉和分運到遍及珠三角和國內的上千家客戶。自2000年1月至 2004年4月間,該走私團夥共計走私普通貨物總案值人民幣18億元,涉嫌偷逃應繳稅額人民幣3.5億元。警察強行衝入尹氏兄弟住所抓捕犯罪嫌疑人

抓捕分頭抓獲42名疑犯

去年4月2日,經海關總署批准,黃埔海關緝私局成立了專案指揮部,正當專案指揮部等待時機採取行動時,情況發生了變化:4月8日晚11時58分,主犯尹照華一改過去活動規律,突然從香港經皇崗入境,並入住東莞厚街某酒店。而此時,指揮部獲悉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袁疊足正在廣州,但將於次日8時30分乘飛機離開廣州,爾後出國。而當天進口的走私貨物已接駁完畢,失去了抓獲現場犯罪的機會。為防止主要犯罪嫌疑人漏網,4月9日凌晨2時,行動指揮部發出緊急出警指令,180餘名民警分成12個行動小組集結各地,展開了大規模的搜捕行動。8時30分,「廣州捕袁行動小組」在白雲機場將準備飛往上海的袁疊足捕獲。與此同時,埋伏在東莞厚街某酒店的「抓捕尹照華小組」將正在洗澡的主犯尹照華擒獲。8時45分,「鳳崗行動小組」在東莞雁田收費站將偽報出口的5輛照華公司的貨櫃車當場截獲,並抓獲司機及涉案報關員。9時整,對犯罪集團尹氏兄弟所住的寮步三星樓、照華貨場、運輸公司、辦公室、住宅以及倉庫等30多處場所實施突擊抓捕、搜查行動。將準備外出的尹錦滿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獲。

7月10日清晨,專案組終將變換身份藏匿整整3個月的尹柏彬抓獲,並順籐摸瓜抓獲了尹應彬。至此,尹照華走私團夥的4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走私團夥揭秘辦廠做掩蓋干走私勾當團夥頭目--尹照華尹照華,42歲,1963年12月10日出生,原東莞寮步鎮人,上世紀80年代偷渡到香港,後獲得香港永久居留權。他早年做過香港運輸直通車司機,深諳貨物進出口運輸流程。1996年,他在香港成立香港「照華運輸公司」,2000年,其又在家鄉東莞設立精藝手袋廠等4家企業。在寮步鎮有一處有名的別墅群,數十畝的院子內有三棟豪華別墅,大院門口高懸「三星樓」牌匾,就是尹照華三兄弟的住所。團夥構成--尹氏家族尹枝味:尹照華的父親,「照華貨場」老闆,寮步鎮某村原支書。尹枝味另外兩個兒子尹啟康、尹照康和女兒負責「照華貨場」的日常管理。吳京銀:尹照華妻子,東莞天得利織造廠等4家來料加工企業的港方負責人。尹炯佳、尹柏彬、尹應彬、尹錦滿:尹照華親屬,負責申領來料加工合同手冊,向海關偽報進口貨物。團夥手段 --辦廠做掩蓋1.以其他港資名義在東莞設立4家來料加工企業。2.以該4家企業名義作為保稅料件報關進口,根據海關政策,進口加工料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