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秘密文件曝光:歐美裁員 印度增員

發表:2005-06-24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IBM公司內部的一份文件,儘管IBM已經確定將在歐洲和美國裁員1.3萬人,但卻計畫年內將印度員工總數增至1.4萬。分析人士認為,IBM的這一舉措是全球戰略的延續,同時也表明發達國家的技術型工作職位開始流向印度等低工資國家。
作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術企業,IBM一向被看作是企業發展潮流的風向標。國外批評人士認為,IBM將大量工作職位外包僅僅考慮了低勞動力成本可以降低支出,從而帶動公司利潤的增長,而沒有考慮到整個產業和員工自身的利益。IBM上月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萬到1.3萬人,其中四分之一來自美國,其餘部分幾乎全部來自歐洲。

美國WashTech公司近日將IBM的這份內部文件提交給媒體,文件的發布的時間為今年4月,上面帶有「IBM密件「的標籤。WashTech公司透露,這份文件是從一位對外包政策不滿的IBM員工處獲得的。目前,IBM還沒有就這份文件發表評論。

不過,IBM高級副總裁羅伯特-莫菲特(Robert Moffat)表示,IBM之所以擴大印度業務主要受市場需求推動。近年來印度經濟增強迅速,而且湧現出大量經驗豐富的軟體工程師,這為IBM擴大業務提供了必備的條件。莫菲特同時表示,IBM在全球各地都在增加員工,其中也包括美國,而並不只有印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