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少年熱衷進「少年班」走成才捷徑

發表:2005-06-24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亞裔特別是華裔少年,參加洛杉磯州立大學的「提前入學計畫」,即華人俗稱的「少年班」,以提前接受高等教育,早日成才。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導,該計畫主任麥德克介紹,普通高中課程是根據少年的平均智力來設計的,「少年班」的課程則是根據超常智力來設計的,配合極少數天才少年的學習能力和節奏,來縮短教育時間。

麥德克稱,「少年班」每年招收25名學生,一般不超過30個,平均年齡13歲半,大多數人在13和14歲之間,最大不過15歲半。2004年招收了一位11歲的華裔女孩,很少見。

他認為,13、14歲的「小大學生」有很強烈的學習動機,思想單純,沒有雜念,一心向學。常規大學生都是18歲以上的青年,思想就不那幺單純,他們可以選擇住在校園內外,可以決定轉學或退學,晚上或週末可能要去玩耍找樂子。

據瞭解,「少年班」的畢業生,95%以上都去研究所深造,包括進入一些頂尖大學,繼續攻讀碩士和博士位。大多數人都選擇醫學院和法學院深造,但是,攻讀工程、電腦、商業、經濟等熱門專業的也不少。
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