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縣長」比「牛縣長」更荒唐

發表:2005-06-27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網路歌手香香受重慶榮昌縣政府之邀,前往洽談該縣購買《之歌》及代言費用事宜。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四川武勝縣擬請香香擔任榮譽縣長,以此為該縣免費代言,該縣將於今年9月舉辦第二屆全國畜牧科技論壇,準備邀請香香帶著《豬之歌》演唱助興(相關報導見6月21日本版)。
筆者雖對《豬之歌》以及香香其人知之不多,但也實在百思不得其解:由地方政府作為「市場主體」一方的這兩宗奇怪交易,究竟該算是一種什麼性質?

筆者向來認為,作為一級地方政府,作為官員,一般不宜直接介入或參與商業交易。但在這樁交易談判中,香香僅僅給了地方官員幾秒鐘的「接見」時間,然後就回到了轎車後座上再不露面,算是擺足了架子,或者說根本就沒把官員放在眼裡。作為被香香蔑視的對象,有關官員又該作何感想呢?

請人為「豬產業」、「豬文化」代言,以及擬請一個網路歌手擔任榮譽縣長,本身就極為荒唐。「文化搭臺、經濟唱戲」,一直是一些地方政府熱衷的方法,此法不能說一點兒效果沒有,但現實生活中「花架子」、勞民傷財的例子更多。

上述地方政府絞盡腦汁作「豬」文章,也許為的是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其動機不可謂不良。即使這樁交易真能「雙贏」,即通過一系列炒作令全國消費者對該地這種「神奇」的豬另眼相看,那麼這筆購買抑或說炒作的成本,是不是應該由地方政府用財政來支付呢?地方政府手裡的錢,是納稅人的貢獻,無論最終的購買成本是一百萬元還是幾萬元,都是老百姓的血汗。地方官員腦子一熱,隨隨便便就把這筆錢付出去了,徵得納稅人乃至本地百姓同意了嗎?

至於「榮譽縣長」今後怎麼個「榮譽」法兒,更是一個笑柄。當初牛群之所以當上副縣長,據說與「牛」有關。把作為姓氏的「牛」與真實的牛硬扯到一塊兒,本來就是一種「相聲思維」,而政府永遠不需要「相聲思維」。假如今後這位網路歌手香香就是因為一個《豬之歌》專輯中沾一個「豬」字,於是便與當地的實物的豬聯繫在一起,然後拐了若干個彎兒而當上榮譽縣長,肯定比牛群的「牛」更牽強,也更荒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