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幹部打死新生老師旁觀 人被打死還說「不爽」

發表:2005-06-29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震驚全國的蘭州鐵路運輸技校新生李德懷被該校學生會幹部夥同高年級學生毆打致死案6月28日在蘭州鐵路運輸中級人民法院不公開審理,當天進行了法庭質證,29日將繼續開庭,進行法庭辯論。因為該案件的民事部分已經經過調解,9被告共賠償受害人親屬20萬元,所以受害人的親屬沒有出庭。據有關方面披露,該案有可能當庭宣判。

  該案件是由甘肅省檢察院蘭州鐵路運輸分院向蘭州鐵路運輸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的案件,檢察分院認定鐘明亮、王海鋒、成明、劉剛、何斌、王奇、王楠、李建鵬、郎鵬宇等9人涉嫌構成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

   被告人母親守候法院門口

  當日上午8時30分,記者就來到了蘭州鐵路運輸中級人民法院的門口。當警車將9名被告從看守所提到法院時,守候在法院門前被告人的親屬中,有幾個婦女流著眼淚喊著被告人的名字。一位知情人告訴記者,那幾名婦女都是被告人的母親。

  記者看到,在開庭2小時後,那幾名婦女仍然守候在法院的門口。

  「民事部分已經調解處理」

  下午,在休庭期間,記者採訪了該案的第一被告人鐘明亮的委託辯護律師--甘肅致中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田國平。

  就該案受害人的親屬為什麼沒有出庭的問題,他對記者解釋說,在一週前,被告人的親屬和被害人的親屬就民事賠償問題雙方達成了民事調解,9被告人一共賠償被害人親屬有關費用20萬元,民事部分徹底解決。

  「學校應承擔全部管理責任」

  對於出現該惡性案件的原因,田國平律師也談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學校在管理責任的分配上存在問題。對學生的管理責任,學校應該全部承擔,可在現實中,卻往往出現學校將管理責任分配給學生的情況。學生管學生,被管理者容易產生心理上的不服,從而產生矛盾。

  28日上午10時許,蘭州鐵路運輸中級人民法院的法庭裡正在不公開開庭審理去年9月15日發生在蘭州鐵路運輸技工學校裡的血案,被害人李德懷的父親靜靜地等在法院外,李父告訴記者,當天早晨他早早就來到了法院外,等了9個多月了,這9個多月來度日如年,等的就是這一天,看到那些致死自己兒子的凶手走上被告席。

  想起去年9月13日他送兒子李德懷走進學校時的情景,猶如發生在昨天。他有時覺得是自己將孩子送到了死神手邊。從兒子撒手西歸的那天開始,當了一輩子老師的老伴禁不住打擊再也沒能給她的學生上過一節課,李德懷的祖母得知孫子被人打死以後也一病不起。一家人從那時開始就沒有了歡笑,原本愛說愛笑的小女兒在聽到二哥死去的消息後,幾次昏死過去,半年多來,她不斷地打電話回來詢問打死哥哥的那些凶手何時被繩之於法。李父還告訴記者,民事賠償方面他並沒有什麼要求,他最想看到的就是被告人得到自己應得的懲罰。

  在法院外李德懷的一個親戚告訴記者,半年多來,李德懷的父親艱難地撐著那個不完整的家庭,既要照顧年邁多病的母親,又要安慰飽受喪子之痛的妻子,為了早日還兒子一個公道,他還不斷奔波於蘭州和白銀之間。

   學生供出 學生會組織行凶 老師袖手旁觀

  案發後公安部門對當晚參與毆打李德懷的學生進行了逐一訊問,有不少學生在接受訊問中向公安民警供述,蘭州鐵路運輸技工學校部分學生會幹部在血案發生前進行了組織和安排,一位姓胡的同學在供述中告訴辦案民警,蘭州鐵路運輸技工學校風氣一直不好,老同學欺負新同學是家常便飯,學校的學生會「權力」很大,不但可以查宿舍,還能扣除不守紀律學生的操行分,而操行分又直接關係到同學的切身利益。每天下午放學後,學校只留下管理宿舍的一個老師、門衛、值班老師共三人。還有的同學告訴辦案民警,打架前鐘明亮、成明就發動了四個班的老生大概200多人準備與李德懷打架。9月15日晚上,有200多人在現場,老生基本上都下樓了。

  一位姓薛的同學在接受訊問的時候告訴民警,當眾多老生毆打李德懷等人的時候,學生會主席馬某和女生樓的管理老師站在教學樓邊上說話,女老師對馬某說,再別打了,讓你們的人都回宿舍吧。而馬某卻說,他也沒辦法,管不了。還有同學證實混戰結束以後,趕來的老師並沒有及時將受傷的李德懷等人送到醫院,而是指派學生將李德懷和另一名受傷者帶到了廁所,將他們身上的血跡洗去,然後才送進醫院。

  人被打死還說「不爽」 何其殘忍

  據記者瞭解,本案中的第一被告鐘明亮,在學校裡人送綽號「鐘爹」,在學校裡很有名氣,當晚一位楊姓同學看到,鐘明亮半跨在李德懷的身上掄起一根40厘米長、粗約3厘米的棒子朝李德懷的臉部猛打了一通。「混戰」過後,鐘明亮坐在路邊的檯子上,光著膀子,手裡拿著自己的衣服,喘著粗氣,靠在女朋友身上。有人問他打得爽不爽時,他竟回答說,不爽。

  另據記者瞭解,在接到起訴書後,李德懷的父親認應當接受法律處罰的「凶手」,不僅僅是公訴機關向法院提起訴訟的那九名被告。近日,李父已向有關部門提交了「控訴書」,列舉了其他10名學生,請求有關部門將「控訴書」中所列舉的10人追加為被告人。


(蘭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