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圓圓:高跟鞋差點沒把我毀了 成熟讓我不自在(組圖)

發表:2005-06-3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也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收穫,只是電影得獎了,大家都挺高興。因為得獎後可能電影在票房上不會像過去那麼慘了,其實現在的票房也不是很理想,但我想得獎和不得獎應該還是會不一樣。我們現在每個人做的工作都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去看電影,都是為了票房。除此以外其實也沒有特別直接的收穫。









  對戛納這個城市的印象呢?

  它就是一個小鎮,其實我都沒怎麼去轉。有海、有沙灘,在海邊有條特別有名的街,就跟王府井的步行街似的。我們整天去那條街上,電影宮也都在那條街上。我們住在那條街後面的公寓裡面。我只有在頒完獎的第二天才有時間去外面轉轉,其他都沒有時間。

  好像在那兒還生病了?

  對。我每天晚上都要穿那種裙子去參加活動和宴會。那邊因為有海,一到晚上才十幾度,特別涼,吹了三四天後終於感冒了。

  這次亮相戛納可能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見你這麼正式的穿著,感覺你好像不太自在?

  對啊。到現在為止我可能還是只有在拍照的時候才會穿成熟一點,平時也不會這麼打扮。

  為什麼呢?

  就是穿不慣,穿著也難受,渾身不自在。可能在某些場合你不穿成那樣會難受,但我生活中大部分場合是不需要穿成那樣的。

  比如高跟鞋?

  對!這個如果不是參加活動或者是拍照片,我是絕對絕對不會穿的。平時也不太出門,出門就是吃個飯買點東西,基本沒有穿高跟鞋的場合。這次在戛納,這高跟鞋差點沒把我毀了,因為參加所有的活動我都得穿它。有天我們結束了一天活動以後,我和另外一個同伴根本就顧不上形象,在路邊就把鞋子給脫了,實在是受不了了。

  那家裡高跟鞋很少吧?

  高跟鞋是我為了這次活動去買的,沒有這次活動的話可能只有兩雙高跟鞋,而且也都是為了給雜誌拍照片什麼的帶上用用。現在為了去戛納,大概增加到十雙左右了。但我想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已經很少很少了,呵呵。

  那你平時都是穿球鞋的?

  全是球鞋。

  可球鞋不是什麼衣服都能搭配的呀?

  所以球鞋不能配的衣服基本我也不穿。

拒絕高跟鞋的女生高圓圓:成熟讓我不自在(圖)
拒絕高跟鞋的女生高圓圓:成熟讓我不自在(圖)
拒絕高跟鞋的女生高圓圓:成熟讓我不自在(圖)

在戛納有買些什麼東西回來嗎?

  沒有,那裡的東西太貴了。我和朋友去超市買東西, 在北京花200 塊去趟超市你會覺得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為200 塊你能買兩大袋東西出來。可是在那裡200 塊只夠拎個小塑料袋出來。 又比如30 多塊錢買兩個蘋果,並不是說你負擔不起這些錢, 在北京隨便上哪兒打個車還得20 多呢,30 塊錢能買多少個蘋果啊?所以當你花同樣的錢買到這麼少的東西時,心裏會覺得很不舒服。

  看來你是一個挺會過日子的人。

  對,我挺省的。

  據說出行還會去坐公交車?

  有的時候會的。碰到我不著急的時候,然後車上不是特擠我就上了。

  不擔心在車上被人認出來,覺得說「怎麼明星也坐公交車」?

  到目前為止還行。包括地鐵我是經常坐的,因為特別方便,基本上沒有什麼困擾。而且就是上下班高峰的時候我也常坐,沒碰到過特別麻煩的事情。

  那你對北京的交通特別熟悉了吧?

  是啊。其實你沒發現嗎?很多人不坐公汽是因為他不會坐,他不知道這車哪兒到哪兒,我對這個特別瞭解,呵呵。

  你不太講究這些?

  還行吧,反正在吃穿還有交通工具上不太講究,但是護膚品、化妝品之類的我挺講究。

  那在錢財上講究嗎?都怎麼管理的?

  財務的話,比如錢存過來了就存到我哥或者我爸的帳上,我自己的卡上永遠都是只要有那麼點錢就夠了,其他的都給他們。我們家特別奇怪,錢都是混著的。你永遠搞不明白這戶頭上的錢到底是家裡哪個人賺的,分不出來誰是誰。包括我哥現在結婚出去了,我還是會往他的戶頭上存錢,需要用就拿唄。這點我們家還真不計較。

  剛才拍攝的時候你說現在很多雜誌拍照片都讓你穿這樣的衣服,有沒有感覺到自己真的從一個女孩變成女人了?

  我一直在納悶,怎麼忽然就變成這樣了。後來想了想其實很多雜誌拍服裝大片都得穿成這樣,過去要我穿成這樣可能的確是挺彆扭的,但是現在稍微適應點兒了。可我想這種不適應是雙方的,我會覺得不適應,相信看到雜誌的讀者也會對我這樣的造型有個適應的過程。去年好像都還行呢,借來的衣服都挺簡單的,還有雜誌找我去拍「開學」那個選題的。但最近一段時間好像都是找我拍這個類型的,可能大家都把我看成一個成熟女人了。公司總得不停打電話叮囑對方不能拍太性感,衣服的尺度要把握好等等。但是拿來拿去衣服還都是這個類型的。

  從個人角度來說你抗拒這種由女生到女人的轉變嗎?

  那倒不抗拒,特自然的一個事情。十七八歲的時候其實是最渴望成熟的時候,但那時你怎麼弄怎麼打扮照片拍出來都不會覺得你成熟,還是一臉孩子的樣子。可現在你隨意一拍,怎麼看都跟過去不同了。現在的不適應只是一下子感覺衣服尺度不對了,影響到我拍照的造型,可能原來習慣性的一些動作都不合適了。

  可你這樣很小女生的打扮總不能穿一輩子吧,再過幾年會是什麼樣?你想過嗎?

  我想私下打扮隨意應該沒事吧。可能有了小孩……也不會,現在很多30 多歲的媽媽也是穿著球鞋「拎」著孩子滿大街走的,我很喜歡。其實我就是圖舒服,我覺得那些真的太不舒服了。而且我挺怕在生活中也弄得很女人,我覺得會給人一種壓迫感的。而且和我相處的人都是我這樣穿衣風格的,哪天我一下改變風格了,可能朋友們也接受不了,沒準還覺得你今兒是不是有點問題。

  你其實一直都是個挺低調的人,這次因為《青紅》的宣傳,曝光率變得很高。一下子這樣有沒有覺得不舒服?

  真有點不習慣,其實不是特別特別情願去做這些事情的。但是你做這些不是為了自己的宣傳,而是為了整個電影能有個好的結果。如果純是為了個人我肯定不會選擇這樣。再說如果我是觀眾,天天看到這個藝人的消息我也會煩的。

  但很多藝人天天都想上娛樂版的頭條呢!

  我會膩味的。包括現在我已經有些膩味了。可能彼此需要的東西不同吧,我需要的僅僅是平淡的生活。

  會不會乾脆不幹這個了?

  現在想想可能不會,因為在經濟上我需要這份工作,它能讓我掙到錢。我需要平靜的生活但我也必須去賺得我生活上的開銷。只是希望生活和工作不要衝突得太大就好。

  但好像有休息的計畫是嗎?

  對。我是一個需要生活的人。以前都是一年稍微接一點工作,剩下來的時間就完全讓自己休息,但是去年我整整工作了10 個月,這已經接近我工作的極限了。所以今年我無論如何都不能重複去年的工作量。等忙完這陣,我就會給自己一個長長的假期,正好我家人身體也不太好,我可以全心去照顧。

  想過什麼時候和張亞東結婚嗎?

  呵呵。其實我現在不太想提到他。一年前我們做採訪的時候好像聊天,接著自然而然的聊到了他,那是一件很順理成章的事情,我從來沒覺得提到他有什麼不好的。可是最近這段時間大家開始頻頻地拿我和他說事兒。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很多時候報紙問到我關於他的事情我沒有去避而不談,可是第二天出來的報導會把我僅有的那一點關於感情方面的表述拿出來大做文章從而忽略了其他。我是刻意想把感情的事情在公眾面前做冷處理,所以請諒解我現在真的不方便再談論這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