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十大校園不文明行為出爐

發表:2005-07-02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日公布北大「官方版」校園十大不文明行為,學校還將這些行為畫成漫畫公示。據學校老師指出,之所以採用漫畫的方式,是「希望同學們看到不文明行為的漫畫展後,笑過能有所思、有所感,並有所改。」黃老師還指出,「校園不文明行為」並非特指北大校園,而是高校裡普遍存在的問題。

據京華時報7月2日報導,北大公布的「官方版」十大不文明行為是:遲到曠課;隨地吐痰;踐踏草坪;在宿舍影響他人休息;亂扔垃圾;佔座不到;考試作弊;損壞公物;公共場所情侶舉止過度親密;上課和自習時不關手機。

據北大學工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評選沒有採取排序的方式,而是由學工部老師根據北大學生在網上提出的意見,進行篩選分類,「是由同學們討論決定的」。

對於「在公共場所過度親密」這一條,有學生指出:晚上回宿舍樓時,常見一對對情侶緊緊地抱在一起,絲毫不在乎路過同學的想法。雖然平時看到這些特親密的行為挺彆扭,但人家也沒犯太大的錯,所以不好張口指責。這次通過漫畫給同學們善意提醒還照顧他們的面子,做得很好。

在十大不文明行為中有三種行為是「官民一致」達成共識,「佔座不到」、「考試作弊」、「上課或上自習不關手機」成為半年多來北大「民間」和「官方」兩次評選十大不文明行為得出的共識。

此次評選緣自於一些北大學生將校園裡發生的各種不文明現象發表在校園網論壇上,引來上百份跟帖,成為北大BBS十大熱門話題。校方由此進行評選,將其中典型的不文明行為集中公示出來,使有這些行為的人有所警醒。

北大不僅有官方版的十大不文明行為,還有「學生版」的十大不文明現象。
1.校園頻繁丟失物品;2.校園物價過高;3.校內服務人員及部分教職工對待學生態度差;4.部分學生組織腐敗;5.浪費水電現象;6.課堂手機頻響;7.圖書館、食堂佔座;8.對校外人員管理不力;9.考試作弊;10.校園亂收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