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銘:國共合作 中共葫蘆賣什麼藥?

發表:2005-07-06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政以來一貫對內宣傳蔣介石領導下的國民黨「消極抗日,積極剿匪」,在教科書中否定國民黨抗日史實,但今年,中共卻一反常態,肯定國民黨在抗日中的貢獻,塑造「國共聯合紀念抗戰60週年」的聲勢,中共改寫歷史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國民黨積極配合中共演出「國共合作」的戲碼,對臺灣帶來怎樣的影響?

大紀元時報記者吳涔溪專訪臺灣綜合研究院顧問阮銘,剖析中共的統戰策略,以下是談話內容摘要。

到底紀念什麼?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60週年,全球都有紀念活動總結歷史教訓,例如5月份布希到拉脫維亞演說時,就承認「雅爾達密約」在美、俄、英大國的折衝下,中歐和東歐的國家劃歸蘇聯落入共產主義統治,對此歷史錯誤美國難辭其咎,布希總結教訓,強調勿姑息專制暴政而犧牲人類自由。

但是中共藉由抗戰60週年紀念,拉攏國民黨,一反過去宣說「共產黨抗日,國民黨只打內戰」的批評,突然間強調對日抗戰國民黨的功勞很大,還邀請國共一起紀念抗日,一方面宣揚民族主義,一方面宣揚反日,實際的目的還是對臺統戰。

二次大戰後,不僅歐洲劃分為共產與民主國家,亞洲也一樣,東北和新疆劃入蘇聯的勢力範圍,中國南方和臺灣是美國的勢力範圍,接著爆發國共內戰,國民黨敗走臺灣,厲行專制統治,臺灣經歷一段白色恐怖,戰後兩岸人民分別在國共的專制制度下。

臺灣好不容易在人民的爭取下走向民主自由,如何避免專制制度在臺復辟,這才是終戰60週年的真正教訓。

就這一點而言,國共聯合紀念終戰的戲碼,不僅沒有像歐美對於專制制度的深切反省,反而是最危險的紀念方式。

唱和中共統戰 太墮落!

從連宋訪中以來,國民黨跟隨中共的統戰佈署,在臺灣炒熱農產品銷中、包機、大陸旅客來臺觀光的議題,組織農業團、科技團相繼赴大陸,美其名是為了臺灣經濟、農民、觀光的利益,實際上中共的目的在把臺灣經濟掏空,將高科技產業技術轉移到中國去,分化臺灣人內部的意見,培植部分親中勢力,美國現在也發覺中共的策略。

日前,國民黨的發言人張榮恭,也公開的講國民黨跟共產黨才有「和解共生」,跟執政黨只有鬥爭,國共合作是為奪取2008臺灣政權。國民黨的發言人說出這樣的話來,我覺得真的是「太墮落了」。

共產黨是專制奴役制度,臺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國民黨這麼做,不僅傷害臺灣民眾,也傷中國百姓的心,中國人民現在需要的是終結共產黨的專制統治。

外資輸血 延緩中共病危

中共內部現在是危機重重,經濟和政權問題都很嚴重,但是很遺憾的,現在全世界都在幫他。中共一直靠外資和技術來維持共產黨的政權,好比一個白血病人,天天幫它輸血,所以它現在還在苟延殘喘。

昨天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丙坤又帶了高科技的代表團去見中共高層,打算成立合作機構,和中國生產一定規格的電子產品,傾銷全世界,這點比農產品還嚴重。

1989年天安門血腥鎮壓開始,那時候全世界都孤立中國,就是台商先去救它的,現在全世界的資金大量挹注,中共才能夠生存。但是中國經濟上的發展,反過來影響了全世界,臺灣的經濟受到影響,全世界的很多工人面臨失業的問題。

每年都有600多億的外國投資中國,讓共產政權繼續維持下去。國內的農村暴動天天都有,中共因此獲得能量去鎮壓,至今中共退黨人數將近300萬,但同時它還可以吸引幾百萬的人入黨,因為那麼多外國的資金進去,還有大量的利益可以貪污、可以腐敗。哪一天大家都不去支持這個共產政權,這個共產政權才會垮臺。

台海安全眾所矚目

中共攻打臺灣的武力一直在部屬,但是考慮到國際關係,美國對於中國也有投資,現在國內的危機也還沒有為了轉移注意要攻打臺灣,現在對臺灣的重點是進行經貿統戰,宣傳民族思想,分化臺灣內部,培植臺灣內部的親中勢力。

中共認為全面開戰攻打臺灣海峽可能不是這麼容易,如果可以培植一個親中政權,他就可以不戰而勝,或是用少量的軍力,就能把臺灣震攝住,親中政權起來和中共勾結把臺灣拿過去。中共對臺的戰略都有公開的討論。

中共在臺間諜有多少我們不清楚,但是,看國民黨目前枱面上親中人士的言行,坦白說一萬個間諜能都比不上一個這些人物,他們可以把臺灣的高科技產業帶到中國去,可以跟中共發表聯合聲明,公開的講2008要聯合共產黨奪取政權,間諜再厲害也做不出這樣的事情、起到這樣的作用,而且還不受輿論批評。

警惕專制政權的處心積慮,珍惜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這是終戰60週年的最好總結。(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