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正的危機:陰盛陽衰將使中國有亡國的危險

發表:2005-07-06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考完了,說實話,那題簡直不敢恭維,出題水平,呵呵,先說下面的,總算有時間看電視了,再看快樂星球發現原來東方老師的教育真是對當前中國教育的一個真實的寫照。那個主任更是現在的大多數學校領導和老師的代表。
抗美援朝勝利以後,一位參加過戰爭的美國指揮官無奈而又充滿敬意地說:「中國軍人是不可戰勝的,而中國男人更是絕對意義上的真正強者,照這樣下去,這個國家的崛起誰也無法阻擋,假如要瓦解這個國家,必須要瓦解這個國家的民族氣節,首先要從精神上、靈魂上瓦解可怕的中國男人,這是重新戰勝中國的最重要前提。」 --一九八六年一位赴美留學生發現的一段美國軍人的語言                       

現階段「陰盛陽衰」的教育體系和後果是什麼?


文章《陰盛陽衰:男孩子已經退步到令人吃驚的程度》一文中提到了「陰盛陽衰」的教育體系,網友閱讀文章以後評析認為:造成此結果的原因何止教育?還有社會的、家庭的、文化的等多種原因。是的,從狹義的角度理解是這樣的,從廣義的角度理解,本質上還是「陰盛陽衰」的教育體系所造成的。

「陰盛陽衰」的教育體系實際上包含了三大系統:陰盛陽衰的教育系統、陰盛陽衰的媒介系統和陰盛陽衰的輔助系統,正是由於這三大系統的互為因果、相互影響、相互貫通才綜合造成今天中國越來越積重難返的陰盛陽衰軟弱化環境,也正是由於越來越柔弱化的社會大環境和教育環境,才進一步加重了深層次的陰盛陽衰,造就了國家和民族的柔性,通過全面壓抑甚至是扼殺男子漢形象的教育,導致了兩性關係的緊張,製造出懦弱和暴烈的並存男人和偏激的女人,各種矛盾越來越突出、越來越激烈,許多專門針對女孩子和女性的惡性案件此起彼伏,反過來進一步激化男女之間的矛盾和衝突,造成惡性循環;才孕育出沒有國家民族意識的極端女權主義思潮;國家體育、經濟、政治的全面「陰盛陽衰」;國家教育水平、國家科研水平以及國防實力的全面下降;民族精神的全面萎靡,進一步嚴重影響到中華民族的形象與整體素質和中華民族未來的生存。結果使得中國國民的素質、特別是中國男人的綜合素養將會成為外敵列強殘食中國、滅亡我中華民族的最佳突破口。

一.陰盛陽衰的輔助系統首先開啟了中國今天陰盛陽衰之門,這種啟動是通過體育界首開先河  


中國現在的陰盛陽衰其實早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陽剛之氣」十足的年代就開始孕育成長了,最早的女排五連冠成為今天陰盛陽衰的開端,客觀公正的說,女排奪冠並不能說明就是陰盛陽衰,早期中國的體育一直都是「陰陽平衡」,有的項目首先是男子奪冠突破,如:乒乓球、游泳、舉重,而有的項目則是女子最先問鼎,如:擊劍、跳高、射箭,這是正常的結果,但是中國體育還有一個明顯的特色:男幫女訓練,這對於共同提高運動成績也無可厚非,可是中國體育界的陰盛陽衰就出在越來越異化的「男幫女訓練」上,中國女排奪冠以後,由於浮躁心態和某些原因,男幫女訓練逐漸演變成男子運動項目成為該女子項目奪冠的輔助工具,男運動員也由衝擊世界賽場、衝擊世界冠軍異變成為女子項目奪冠全面、徹底「犧牲」,換而言之,男運動員逐漸成為女子項目的工具而不再具有獨立的人格,男子項目也僅僅是一種配相了,科學有效的訓練體系全部中斷,結局就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末期體育界開始大範圍陰盛陽衰,可以說,不瞭解中國體育過去的人永遠不知道中國體育陰盛陽衰的根源。

體育界成為陰盛陽衰的輔助系統是歷史的必然選擇,中國人的民族精神很大程度上是靠中國體育在上個世紀五、六十體育的騰飛開始振奮的,同樣,由於體育界的陰盛陽衰,中國男人的形象開始受到受到國內一些偏激無知的女人和國外某些國家的鄙視,這點可以從網路上看到。所以說,體育界的陰盛陽衰腐蝕了中國男人的形象。

二.陰盛陽衰的媒介系統大範圍加深了中國的陰盛陽衰,它是通過文藝界、文化界的宣傳作用實現的


進入九十年代以後,由於種種原因,文化傳播方面出現了顯著偏差,社會上醜化男人的風氣一浪高過一浪,「小白臉」和「奶油小生」替代了「郭建光」、港臺柔化、中性化明星大行其道、諸如「F4」等「陽光男孩」替換了「潘冬子」「董存瑞」,男孩子也逐步由勤奮學習,報效國家變成了追求享受和毫無理想,由崇拜英雄變成崇尚明星,整個社會在越來越柔弱化的文化、文藝宣傳氛圍下變得委靡、男人也在陰柔化的社會氛圍下變得越來越委靡不振,喪失了男子漢應該具有的陽剛之氣,相對於女性顯得陰盛陽衰。

文化、文藝成為陰盛陽衰的媒介系統同樣有必然性,一個國家的民族精神很大程度是靠文化來發揚光大、靠文藝作品的影響力來代代傳揚,當弱化、醜化男人成為一種社會時尚的時候,一個民族的男子漢也就會逐漸「消聲匿跡」,這就是為什麼那個時候要「尋找男子漢」而今天「娘娘腔」風靡全國,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同七、八十年代相比,女性並沒有明顯的進步,基本上保持當年的綜合素質、甚至還有一些退步,但由於男人退化嚴重,社會呈現越來越嚴重的陰盛陽衰,所以說,文化、文藝界的陰盛陽衰毒化了中國男人的精神。

三.陰盛陽衰的教育系統固化和不斷造就中國新的陰盛陽衰,埋沒了眾多原本能夠年輕有為的優秀男人


陰盛陽衰的教育系統包括:陰盛陽衰的教學體制、陰盛陽衰的教材系列、陰盛陽衰的考試評價系統、陰盛陽衰的社會教育支持系統四個方面,它的核心一句話可以概括──全面按照符合女性的特點進行自覺或是不自覺的設計。

首先在陰盛陽衰的教學體制上,一是採取了從根本上壓制毀滅男人個性的教育管理方法,表現最突出的就是在小學和初中時期幾乎全部任用女學生幹部管理一切,由於男孩子語言機能、生理髮育晚一些,這樣作就能夠從小培養女孩膽大,不過這是一種盲目的大膽,同時利用這種生理特點達到對男孩子個性培養的壓制,二是採用了「三化」教學,即,文科化、記憶化、形象化來抑制抽象推理、理解創新、概念判斷等教學理念,將男孩子的優勢封殺,等到了高中,男孩子潛在優勢已經扼殺,弱化的個性已經形成,幾乎不能改變時,又假惺惺地開始「重視」男生,多選男孩作學生幹部,由於在智力和性格成長最關鍵的時期男孩子一直沒有鍛練過,缺乏管理經驗和良好的、適應於男孩特點的學習方法,肯定各方面都有欠缺,那些所謂的教育工作者們就可以「斷言」:女孩子本來就是聰明、能力強,都這樣照顧男生了,他們還是不如女生,今天的女性進步了,「誰說女子不如男」,至於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以前的科學管理(特別是小學、初中大量男學生幹部)、教育方法,人為掩飾,隻字不提。

其次在陰盛陽衰的教材系列方面採用了與之配套的方法,把數理化教材簡單化、文科化和形象化,完全根據女孩特點設計,同時增大英語的難度,語文的偏度,不適應女生的東西一律刪除,不適應男生的內容一律保留和繼續發揮,至於後果將會嚴重抑制學生的思維、思考能力的培養,對將來的科學事業嚴重有害的事實可以完全不顧,所以說有些正直的退休老教師氣憤的說:今天中國的基礎教育已經沒有理工科了。   

再次是陰盛陽衰的考試評價系統方面一方面採用機械式題海戰術、題海作業、死記硬背考試、取消課外活動的辦法壓抑男孩子活潑好動的個性,取代適合於男孩子學習的理解、推理、創造、抽象歸納的方法,雖然這種方法對女孩子也是有害的,但由於男女不同的天性,對男孩子是一種致命打擊;另一方面考試的題型、模式也是完全適合女孩子的,最明顯的就是「高考3+X模式」,這種模式將男人擅長的物理、化學的分值壓縮到一張試捲上,將男人特長明顯的數學簡單化,同時提高外語試卷的廣度和難度,造成虛假的男孩成績劣勢,其實我們只要看一看二十年前的教材和理科七門課710分總分的高考模式、難度,對比一下今天的所謂高考,就什麼都明白了.  

最後是陰盛陽衰的社會教育支持系統,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利用獨生子女有些家庭對男孩子有一些溺愛的條件放鬆對男孩子的管教,另一方面是利用今天社會盲目追求經濟價值放棄對男孩子的理想、英雄主義教育,放任男孩子不知不覺沉浸在網路遊戲等嚴重影響學習的「課外活動」中,緊密配合了教育主體方面的陰盛陽衰化,對於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以前的優秀男孩子為什麼就能頑強刻苦學習,排除社會不良干擾,今天沒人宣傳研究了。

我們今天不得不說一句最不願意說的話:教育的陰盛陽衰已經摧殘了中國男人的靈魂!

四.陰盛陽衰的教育系統、陰盛陽衰的媒介系統和陰盛陽衰的輔助系統互為因果、相互影響、相互貫通


從中國今天的陰盛陽衰形成根源:體育->文化->教育這個過程我們能夠瞭解道,「陰盛陽衰三大系統」今後的相互關係:陰盛陽衰的教育必定造就越來越無能柔弱的男人和偏激的女人,同時孕育出更加陰柔的文化和文藝,也帶來體育界的更大的陰盛陽衰,而文化界的繼續弱化男人惡潮加深體育界,各行業的陰盛陽衰同時深層次刺激著教育,塑造出更加偏激短視的女人和無能的男人,它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交織,構成一個民族大範圍、全面的陰盛陽衰和民族精神的委靡。在這個動態的陰盛陽衰怪圈中,受影響最深的是越來越惡化的男女關係、國家的科學、國防、文化事業和社會經濟的發展。我們說過,落後就要挨打,可是我們更應該知道,一個國家和民族的陰盛陽衰是一種自己人為造就的落後,更是一種直接的短視和嚴重的自殺行為!

籐田俊雄:......記得他們的「文化大革命」剛剛結束不久,一個支那軍人曾經對他們的一群男孩子們說,過去的炮彈在大炮的彈倉裡,現在的炮彈在兵工廠的流水線上,未來的炮彈在你們最優秀男孩子的腦袋裡。混蛋!支那人都是愚蠢的豬,他們懂什麼炮彈?未來的炮彈現在正在我們大日本優秀男孩的思想裡。支那的明天有的只是沒思想和虛榮的女人,沒有男人了,他們那種不顧一切的愛女厭男教育方法將徹底摧毀他們國家優秀男人的創業敬業精神和愛國報國精神,埋沒掉無數的科學精英、技術精英、工業精英、體育精英及社會其他精英,葬送掉他們最優秀男人的聰明才智、創新智慧和技術革新與創新能力。所有這些將使得支那人的科學技術和經濟變得落後、百姓變得貧窮、國防變得虛弱、國家變得軟弱、他們的女人變得沒有思想和失去保護。這種高深道理支那蠢豬聽得懂嗎?有智慧去領悟嗎?所以明天優秀的大和民族在世界上將是不可戰勝的!

說實在的,閱讀了小日本的《2015年滅亡中國》的帖子內容以後深深感覺到:我們今天生活在一個強敵環視的險惡環境中,時代要求我們必須重新振奮男子漢雄風,否則我們的國家就會遭受外寇的入侵而亡國,今天特別是日本軍國主義復活的惡潮相當嚴重,也許不久的將來,中國就會同小日本進行一場事關中華民族未來的戰爭,我們想一想,如果今天的「陰盛陽衰」繼續進行下去,中國未來的男人個個疲軟不堪,我們的國家將不可能有生存的資本,假如到時候再度敗給小日本鬼子,中國的男人做了倭寇的奴隸,姑娘們做了倭寇的「慰安婦」,她們還會有權利可言嗎?我們今天雖然生活在和平的環境裡,但是戰爭威脅始終存在著,有美國對我們和平崛起的干涉,更有日本軍國主義復活的陰影,所以居安思危是必須的、更是必要的。

辣眼時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