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副主席王洪文的業餘愛好

發表:2005-07-07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是王洪文的一大嗜好。身居高位,他的權勢也滿足了他的這種嗜好。從曾經接待過他的上海市委招待處的工作人員揭露出來的材料看,王洪文「幾乎每餐都要喝名酒,經常要吃山珍海味,什麼魚唇、鮑魚、乾貝、海參、蛤蜊、鵪鶉、野味……他想啥就要吃啥,而且要求苛刻,非要弄到不可。一次,要吃田螺,就要農村動員農民下水摸;要吃小豆苗,到生產隊組織人採摘;他要吃鮮荔枝、香蕉、菠蘿,由廣州用飛機運來;兒子要吃石榴,也派專人到蘇州去買。」接待處為了保證王洪文提出的「古里古怪的食品要求」,「有時要三輛採購車」來供應。在他外出「調研」到工廠,到農村,到部隊時,在事先通知的內容中,安排吃喝、準備名酒名菜是第一項內容。且每到一處大吃大喝之後,常常喝得酩酊大醉。


  與吃相比,王洪文玩的嗜好更濃烈,花樣也更多。在上海,他的主要工作就是「釣魚、打鳥、下棋、玩牌、打彈子、看電影」。上海接待處的一份材料,披露了他花樣翻新、層出不窮的玩法:「他不僅白天去打獵,有時晚上也去打,專門讓人特製了聚光搜索燈。他釣魚,讓工作人員用麻油、茅台酒和麵粉作魚餌。釣不到魚,他就挖空心思要工作人員做兩隻木框浮在水面,框裡放上青草,引魚上鉤。王洪文釣魚時,不僅要為他準備煙、茶、水果、橘子汁,還要工作人員把煙遞到他嘴裡,為他點煙、拾魚、裝魚餌、擦汗,扇扇子。」


  與吃喝玩樂相聯繫的,就是攫取、揮霍。他成為副主席後,串通上海市輕工業局的馬振龍,利用職權,以『硬性索取』、『授意試制』等手法,巧取豪奪了大型彩色電視機、紅旗牌高級照相機、高級汽手槍、高級手錶、石英電子錶、太陽能打火機、高級香菸、啤酒、糖果等大量輕工產品。就以食品一類來說,一次就拿高級雪茄煙35條、酒芯巧克力糖60盒,醬菜罐頭20多瓶。


  材料還揭露了王洪文揮霍浪費的情況:


  王洪文為了打獵,硬要給他仿製美國「奇異牌」的聚光搜索燈。工廠只好停止部分正常生產,日夜趕製,突擊一週,造出20只,王僅選去2只,耗費國家資金一萬多元。又如,為王洪文專門精製5塊高級鑽石牌雙日曆手錶,調動了7個工廠、1個商店的40餘名技術人員,花費國家資金1萬1千多元。王洪文用的保溫杯,也要給他特製,加工單位僅為制杯蓋就花了半個多月時間,專門制了兩套模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