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流氓有文化: 機智女大學生對詩逃脫色狼魔掌

發表:2005-07-08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晨報葫蘆島訊 (記者 陳軍) 「楊柳青青」,「一葉飄飄」。

誰也不會想到,這樣的對詩竟發生在色狼和被其試圖強姦的女大學生之間。

因為對詩,女大學生為自己爭取了寶貴時間,讓色魔沒能侵犯自己,並最終讓其落入法網。

女大學生路遇歹徒

昨日,承辦這起案件的民警向記者講述了事情的經過。

7月1日中午,在外地念大學的小麗(化名)乘車回綏中縣農村的家。下了長途汽車後,小麗順著一條田間小路徒步回家。當時正值中午,小路上沒人,就在距家不到500米時,玉米地裡突然跳出一名 40多歲的男子,對小麗惡狠狠地說:「趕緊把錢拿出來。」見狀,小麗乖乖拿出100元錢交給了男子。

不料,這名男子盯著小麗不懷好意地說:「我不要錢了,我要你的人。」說完,上前用手掐住小麗的脖子,然後要脫小麗的衣服。

機智女孩要對方對詩

面對一個壯漢,小麗知道硬拚肯定不是對手,而且還可能被其害死。小麗想到,這個小路平時經常有人走,如果拖延一段時間,很可能得救。歹徒凶狠地將小麗逼到路邊的小樹林,然後欲行不軌。

小麗心生一計,對歹徒說:「我喜歡有文化的人,咱倆對詩和對對子,看你能不能對上。」歹徒為讓小麗順從,就答應了。

「楊柳青青。」

「一葉飄飄。」歹徒想了一會兒對道。

「你對得不行。」小麗故意說。

「我會背詩。」說完,歹徒背誦了一段七言絕句:「暮色蒼茫……」就在歹徒背詩時,小麗隱約聽到遠處有摩托車聲,歹徒似乎也聽到了聲音,嚇得忙將小麗錢包裡的400元錢搶走,然後逃之夭夭。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回到家後,父母帶著小麗來到綏中縣公安局前衛派出所報案。前衛派出所立即展開偵查。

7月3日,小麗隨派出所民警沿歹徒作案的小路到附近的一個村子搜尋,小麗看見路邊一名男子酷似作案的男子:「就是他!」

看見警車停下來,那名男子撒腿鑽進了玉米地,經追捕,該男子被抓獲。

經審訊,這名男子對7月1日搶劫小麗和強姦未遂的事實供認不諱。現在該男子已因涉嫌犯有強姦罪(未遂)和搶劫罪被刑事拘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