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萬富翁出獄後以廁所為家艱難度日

發表:2005-07-08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這裡有個大爺租廁所住,吃喝拉都在裡面,好可憐哦!」昨日下午,九里堤北路42號大院雷女士給本報報料稱,58歲的李大爺出獄後無人照料,居然以廁為家。記者趕到現場瞭解到,李大爺在十多年前還是百萬富翁!

  如今現狀:吃喝茅坑邊 睡在廁所旁

  下午2時許,記者剛趕到九里堤北路42號大院時,李相貴老人剛吃完中午飯,坐在廁所的蹲坑邊,面前一張小桌子上有幾個簡單的廚具,飯菜很簡單,幾坨泡菜、幾根虎皮海椒和白飯。

  據院裡的居民說,這個廁所和旁邊另一間3平方米的小房間,是以前門衛用的,後來被廢棄了,只保留下了其中廁所的「功能」。幾年前,李相貴大爺租住進來後,吃喝在茅坑邊,睡在廁所旁的小房間裡,漸漸成了遠近的「名人」。

  李大爺告訴記者,他於1993年入獄,1996年因在獄中救人且表現優秀,獲假釋出獄。因為「無臉再見江東父老」,所以他出獄後沒有回原住地茶店子北街;又因年紀大找不到工作,便開始四處流浪。幾年前,他來到九里堤北路,42號院的雷女士見其可憐,幫他租了間房子住下,並幫他找了個破舊火三輪,靠拉周圍鄰居掙點錢度日。因為雷女士最近要搬走,放不下李大爺,這才找本報求助。

  當年傳奇:百萬富翁一波三折

  李相貴雖然年近六旬,但眉宇間卻不甚顯老。李相貴說,這和他早年做生意的經歷有關。原來,李相貴「文革」時入獄,1978年平反出獄,開始在會府做些舊貨生意。1980年他投資成立了曙光貿易公司,開始做五金家電和建材生意。幾年後,生意越做越火,1987年李相貴的身家達到200萬元。

  不過就在同一年,他的妻子悄悄拿走他幾十萬元與人私奔,給他打擊頗大。1988年他把生意交給幾個朋友打點,自己則在外面跑業務,但公司很快就被朋友搞垮。1991年前後,李相貴作最後一搏,拉到一筆700餘萬元的列印紙生意,再次遭人算計,自己也因詐騙罪於1993年鋃鐺入獄。

  尋求幫助:妹妹住豪宅 騙賣我的房

  和李相貴處了很長時間的大院居民都知道他有兩個妹妹。李相貴自己說,兩個妹妹現在都很有錢,大妹妹李相玉還時常幫助他,他20歲的親女兒也早交給了大妹代養,而小妹李相群卻與他不和,「現在她有錢得很,房子都買了好幾套!」不僅如此,「她還趁我在監獄裡時,把本屬於我們三兄妹的兩套房子劃到自己名下賣了!」李相貴說,自己想找律師打官司,但卻無錢支付律師費。

  隨後,記者通過電話聯繫上其大妹李相玉,李相玉證實了李相貴關於房子的說法。李相玉還表示,她曾出資給出獄的哥哥開冷啖杯鋪,但李相貴卻嫌生意小了,很快就不做了。李相貴和李相玉都說,現在都無法聯繫上小妹妹李相群。


海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