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民眾集會巴黎 聲援三百萬退黨

發表:2005-07-10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9日下午,巴黎市中心香榭裡舍大道和塞納河之間的加拿大廣場上鼓聲陣陣,爆竹聲聲。來自歐美各國的幾百民眾在此集會,聲援全球公開退出中國共產黨人數將達到三百萬。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廉-斯考特向組織集會的歐洲退黨中心發來賀電,向集會參加者表示衷心支持,他在信中說,「正是這樣的活動使在中國爭取公平和基本人權的抗爭得以取得勝利。」從大紀元時報去年11月發表「九評共產黨」社論後,七個月內有二百八十萬人在網上聲明退出中共。麥克米廉-斯考特稱「中國正在經歷巨變」,而最近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比利時的中共官員相繼脫離中共政權顯示了中國人民追求自由民主權利的決心。

兩百多年前,巴黎公社的誕生標幟著第一個共產組織的成立。臺灣大學政治系資深教授命居正在演講中稱當年共產主義的理想成為現實中的醜惡表現,世界各地的共產組織害人不淺,而尤其以中共最為惡劣。他說九評使三百萬人良心覺醒,和共產邪靈劃清界限,他們為此要付出巨大代價,在此集會不是為了傳播仇恨,而是支持勇氣,喚起良心,終結暴政。他相信會有更多的人退黨,知道共產政權瓦解。

德國國際人權組織代表瓦爾特勞特女士在發言中列舉中共執政84年導致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通過文革,中共摧毀了中國幾千年來尊重自然和人性的傳統文化人權價值,使中國人淪落為中共統治的工具。

「法國西藏」協會主席馬塞爾-盧克斯女士在演講中揭露中共不僅破壞漢族傳統文化,而且還蓄意毀壞西藏傳統文化,比如強制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上種植水稻,禁止種植傳統農作物,結果顆粒無收,致使數萬藏民餓死。她覺得退黨給中國帶來希望,未來沒有中共的中國才擁有真正的自由。

在集會上發表演講的還有中國民主黨法國分部主席吳江和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馬特斯。

來自法國,比利時,德國,瑞士,瑞典,西班牙,奧地利,美國和加拿大的數百名支持者來到巴黎聲援退黨集會。來自比利時的尼可拉斯說他有不少中國朋友正在遭受中共的迫害,他想以自己的行動表示對有勇氣退出中共人士的支持,他覺得在共產黨的起源地巴黎公開支持退出中共,是在為歷史翻開新的一頁。

一位路過集會的法國少女停下來觀看了很久,她告訴記者,很感謝這樣的活動讓西方人瞭解了正在中國發生的巨變,她從眾多的退黨人數中感受到中國百姓追求自由的願望。中國大陸遊客從旅遊車中對集會投來好奇的目光,有人舉起相機記錄下這一幕。

在鼓聲和爆竹聲中,遊行隊伍舉著「PCC PLUS JAMAIS」(拋棄中共),「歐洲聲援三百萬人退黨」和「迎接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等橫幅緩緩穿過巴黎市中心,走向艾菲爾鐵塔下的人權廣場。

一位十七八歲的墨西哥女孩正在巴黎讀書,她主動走進了遊行隊伍,一起走向人權廣場,她覺得當世界上其他地方有人在遭受苦難的時候,她應該站出來幫助他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