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得怪病手腳生枝條 彷彿套上墩布(組圖)

發表:2005-07-10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瘊子」生出角質「枝條」 手腳彷彿套上墩布

  患上「墩布手」怪病的唐光喜手腳上的「瘊子」生出許多角質「枝條」,竟將手腳完全覆蓋,就像套上了4團墩布。昨天,經過中日友好醫院醫生的精心治療,唐光喜終於擺脫了手腳上惱人的「墩布」,將重新開始正常的生活。

  來自四川西昌的唐光喜從十幾歲起就開始長「瘊子」,自1991年起,由於手腳上的「瘊子」越長越多,他開始四處求醫,但吃藥、打針、泡藥水等手段均不見效,「瘊子」非但不見減少,還長出了長約10厘米的角質「枝條」。十幾年來,唐光喜的雙腳都不能穿鞋,雙手也握不住東西,他平時只能呆在家裡,連穿衣服都得妻子幫忙。


  今年年初,中日友好醫院皮膚科主任汪晨在入川支援時發現了「墩布手」患者唐光喜。今年4月,唐光喜得到了免費的抗病毒治療,並在6月8日來到北京接受角質切割手術和疣體放射治療。現在,唐光喜的手腳已基本恢復正常的五指形狀,但因為多年不活動,他的手腳還需要進行一些關節屈伸訓練和整形修復。

  專家說法

  「墩布手」尚無資料記載

  中日友好醫院皮膚科主任汪晨說,「瘊子」學名叫尋常疣,像唐光喜這樣疣體交錯生長20餘年,又滋生出多條角質「枝條」的,目前醫學界還沒有發現有相似的資料記載。對於「墩布手」的成因,汪晨認為是因感染了人乳頭瘤病毒的一種變異體所致。汪晨說,「墩布手」並不像尋常疣一樣會通過肌膚接觸而傳染,唐光喜的家人肌膚都很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