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建委調研員受賄百萬送情婦(圖)

發表:2005-07-11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 年6月20日,市建委重大項目處副處級調研員陳曉佳受賄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陳曉佳以受賄130.8萬元,被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 14年,沒收個人財產15萬元。日前,記者經過完整翻閱陳曉佳受賄案的全部卷宗,摸清了陳曉佳為盡到一個情夫的「責任」自毀前程的荒唐經過。

  「小姐」黏上副處調研員

  2002年2月,陳曉佳被任命為市建委副處級調研員,負責重大工程項目中的水、煤、電、氣、熱及重大工程的協調調度工作,並負責重大工程施工許可證的審查工作。陳曉佳擔任如此要職之前,在工作中廉潔奉公、為人仗義。

  1998年9月的一天晚上,一位建築公司老闆請陳曉佳到朝陽區一家歌舞廳裡「放鬆」。老闆從眾多小姐中給陳曉佳挑了一個妙齡女孩陪聊。聊天中陳曉佳得知,這個長得小巧文靜的女孩叫黃玉珍,來自四川達縣。當黃玉珍知道坐在她身邊的是手握建築審批大權的政府官員時,立刻黏上了他。臨別時,他們交換了電話。 10月的一天下午,陳曉佳下班後實在無聊,就給黃玉珍打電話相約一起吃飯。飯後,兩個彼此心照不宣的男女開始同居了。

私生子與父同生日

  同居之後黃玉珍決心抱住這棵搖錢樹不放。她決定為陳曉佳生個兒子。

  1999年2月,黃玉珍如願以償地懷了孕。陳曉佳發現黃玉珍懷上了孩子,黃玉珍眼淚汪汪地說:「我想給你生個孩子,也不枉我們刻骨銘心地愛過一回。」1999年12月26日,黃玉珍在四川老家生下了一個兒子,而這一天,恰恰是陳曉佳的40週歲生日。

  孩子出生後,陳曉佳覺得自己身為「丈夫」和父親,一定不能辜負遠在四川的「妻兒」。一向不貪不佔的陳曉佳開始想辦法搞錢了。

  受賄從被動到索要

  邴老闆在郊區有一個生產石灰粉的工廠,苦於沒有銷路。陳曉佳帶著邴老闆來到承建京開高速公路建設項目的一位建築公司經理那裡講:「邴老闆是我的小兄弟,經營著一個石灰粉廠,你們照顧他一下。」就這一句話,邴老闆賣給了京開高速工地價值90多萬元的石灰粉。銷售出第一筆石灰粉生意後,陳曉佳就得到了邴老闆 「贈送」的一輛價值18萬元的捷達轎車和10萬塊錢。

  2003年11月,陳曉佳打電話給讓他幫過忙的崔老闆,明確要崔老闆給他買一輛別克君威。

  朱老闆的公司成立後,為了通過陳曉佳承接工程,2002年4月送給了陳曉佳一張存有1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2002年6月,陳曉佳把朱老闆叫到市建委他的辦公室,開口就要40萬元。就這樣,陳曉佳在不到5年的時間裏,先後受賄和索賄130多萬元。這些錢全給了黃玉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