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軍新型萬劍彈威力到底有多大(圖)

發表:2005-07-12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劍彈」是美國暗中協助研製的,被臺軍看作是「決戰境外」的標誌性武器之一,可以達到「萬箭齊發、無堅不摧」的破壞效果。

據臺灣媒體報導,近來年,臺軍一直在秘密研製代號為「萬劍計畫」的「機場遙控攻擊武器」。該武器被稱作「萬劍彈」,其所含子母彈可有效破壞敵方機場跑道,是十足的攻擊性武器。

「決戰境外」的標誌性武器

臺灣媒體報導稱,早在2000年民進黨上臺之初,臺軍就根據「決戰境外」的構想研製各種進攻性武器,「萬劍計畫」就是其中一項,當時主要由臺灣「中科院」負責協調相關部門的聯合研製。

臺灣科研人員透露,「萬劍彈」在研製過程中得到了美國軍方的暗中協助,美方向臺灣提供了AGM-130、AGM-154以及AGM-158等武器的大量技術參數。因此,「萬劍彈」與美制導彈在外形及作戰參數上十分相似,長度也為4米,採用GPS全球定位系統制導。臺軍方人士稱,該彈可以與美制AGM- 154配套,裝載154枚BUL通用彈藥或六具BGU-108彈藥散佈器或一枚BGU通用彈頭。彈體總重約600公斤,若加裝推進系統,射程可超過220 公里。

據瞭解,「萬劍彈」可以一次撒播數百枚「子母彈」,並可根據不同需求設定引爆方式,有的一落地就引爆,可在最短時間內破壞機場跑道;有的有時間間隔,逐次引爆,短則十秒,長則數十分鐘,讓對方機場人員無法在最快時間內修復跑道,延遲對方反擊時間。據悉,「萬劍彈」 裝有微型電腦,能對目標的坐標進行自動修正,因此有軍事專家分析稱,該彈不僅具有超視距攻擊能力,而且還是一種「聰明導彈」。

以上性能,恰恰符合臺灣的軍事需求,因此被臺軍看作是「決戰境外」的標誌性武器之一。

「經國」號的升級與更新

根據「萬劍計畫」,臺軍擬用「經國」號戰機作為加挂及發射「萬劍彈」的武器平臺。為此,臺軍近來又制定「翔升計畫」,專門對「經國」號戰機進行大規模升級與更新。臺軍官員稱,該型戰機未來性能如何,直接關係到「萬劍彈」能否發揮先發制人的戰略打擊效果。

整個計畫為期七年,預計耗資70億元新台幣,主要由臺「中科院」與臺灣航空工業開發公司共同承擔。具體做法就是增加 「經國」號戰鬥機的內燃油量,增加續航能力,將機身腹部串列挂架上的半主動雷達制導空空中距「天劍二型」導彈改為滑軌發射,打破現在只能挂兩枚「天劍二型」導彈的侷限,達到增加導彈挂載數目的目的;改進飛行操縱系統的相關軟體,使飛行員更容易操縱飛機以及武器系統;提高雷達的抗干擾能力;改進戰鬥航電系統;增加其空中加油能力;加裝整合性導航以及全球定位系統。「經國」號還計畫裝備數種已經開發成熟的導彈,包括:用於擴大制海範圍的空射「雄風二型」空艦攻擊導彈;能夠破壞敵方戰區雷達以及爭奪制空權的「天劍二型A」反輻射導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