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訊前總裁被判25年監禁

發表:2005-07-14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地方法院星期三(7月13日)裁定,美國長途電話公司世界通訊(WorldCom)前任總裁埃貝斯犯下證券欺詐等罪名,被判入獄25年。

2002年世界通訊公司爆出110億美元的財務欺詐醜聞導致該公司破??。

現年63歲的埃貝斯今年3月被判決犯有欺詐罪以及7項偽造文件罪。

聯邦法官芭芭拉□瓊斯宣布了埃貝斯的刑期。在此之前,她拒絕了埃貝斯的要求重審的上訴。

埃貝斯是美國公司一連串醜聞中被判刑最重的一個。

埃貝斯沒有在法庭上發言,只是用紙巾擦去了眼淚。他的妻子克里斯蒂在默默的哭泣。

克里斯蒂被判處25年監禁,實際上滿足了檢控方提出對被告判處終身監禁的要求。

法官瓊斯要求埃貝斯在今年10月12日前往監獄報到。她說,她建議埃貝斯到密西西比州Yazoo市監獄去報到,因為這所監獄離埃貝斯的家比較近。

埃貝斯的辯護律師魏恩加騰在此前的辯護中曾提到,埃貝斯的心臟不太好,而且從事了大量的慈善活動,因此他要求法官能夠為埃貝斯減刑。

但法官瓊斯卻認為,埃貝斯的心臟狀況並沒有壞到無法坐牢的地步。而且,埃貝斯所從事的慈善活動不足以為他正式的減刑。

1995年埃貝斯將他在1983年成立的長途電話折扣服務公司更名為世界通訊公司,他本人出任CEO,成為美國電信業新貴和華爾街的寵兒。

1999年,世通股價漲至64.50美元的最高峰。2002年,世通發布巨額虧損的財務報表,股價跌落1美元以下。

同年,世通破產。埃貝斯在這起破產案中,涉嫌製造110億美元虛假收入,欺騙股民。

經過3年的調查取證,陪審團認定,針對埃貝斯的所有指控罪名均告成立。

這些罪名包括一項共謀證券欺詐、一項證券欺詐和七項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供虛假信息。

由於每一項都是重罪,埃貝斯此前可能將面對的是入獄85年的判罰。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