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談戀愛秘訣 一臉尷尬(組圖)

發表:2005-07-14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電,當天上午,由姚明官方網站組織的媒體見面日活動中,有關葉莉的話題兩度讓狡猾的姚明語塞。其中之一是在媒體和球迷「拷問」關於愛情的話題時,快滿25歲的姚明顯得很羞澀。不得已,才在強大的「外力作用」下惜字如金地談起了自己的戀愛秘訣。

那是某電視臺的一位年輕女士很直接地向姚明問起關於愛情的問題。「普通人異地戀,結果一般都很糟糕。可是你和葉莉能夠發展到今天這一步,到底有沒有什麼秘訣呢?」而在此前,姚明剛剛瀟灑地拒絕了一位記者要求與其用英語對話的要求。

聽到該女士的問題,大部分時間對媒體應付自如的姚明一臉尷尬,半天說不出話來。然後,突然蹦出來的一句是,「換個問題行嗎?」逗得記者們直樂。

不過,姚明接下來還是非常給面子地回答了這位女士的問題。他說,感情的事,只要合適就行。然後又加了一句,這事情幾千年來也沒人能說清楚,算是結了個尾。那位女士連說謝謝,總算是滿意而歸。

與跟姚明打交道比較多、瞭解姚明禁忌(希望低調處理他和葉莉感情)的媒體記者相比,網上的球迷就更加直接了。網友們問得最集中的一個問題是:「你和葉莉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聽到主持人把這個問題念出來,姚明顯得很是羞澀。憋了好半天,他才說,還沒到時候呢,到了時候就會結了。現在大家都是年輕人,應該幹點事業,像我們現在這樣東跑西跑的,沒有時間,結了也於事無補(眾笑)。

主持人為姚明解圍。「暫時以事業為重,留做將來再打算。是這樣吧?」主持人的解釋讓姚明渡過了首個難關,姚明趁機喝了口水,調節自己驟然緊張的情緒。

很早就有媒體炒作關於姚明和葉莉戀情的事情,但姚明和葉莉一直十分低調。直到2004年雅典奧運會閉幕式,姚明和葉莉牽著手出現在人潮之中,才算正式揭開了這個「公開的秘密」。 而且從此之後,姚葉二人始終不願在公開場合談對方。

據2004年8月31日京華時報披露,北京時間30日凌晨,在雅典奧運會閉幕式現場,姚明和中國女籃主力葉莉終於公開傳說已久的戀情。閉幕式上,兩人手拉手走在中國代表團中間,顯得十分醒目。剛進場時,姚明還非常親熱地將葉莉摟在懷裡。兩人有說有笑,引來很多人的目光。

選擇奧運會閉幕式作為兩人戀情公開日,這出乎很多人意料。在這個意義非凡的夜晚,姚明這樣大方自然地將兩人的「地下戀情」展示在世人面前,說明經歷奧運會的洗禮之後,姚明和葉莉的感情已經非常穩定和成熟。

據悉,姚明在美國私車的車牌號是YY-11,這也是為了紀念他和葉莉的愛情。姚葉兩人的「紅線傳奇」也一直在圈內流傳,但直到雅典奧運會閉幕式他倆才讓雅典奧林匹克主體育館見證了這一段戀情。

1999年,姚明第一次在上海東方籃球隊的訓練基地見到葉莉,接下來的一年姚明通過瘋狂地追求,終於將這位上海女籃的一號美女追到手中;轉眼姚明來到美國打NBA,他和葉莉的聯絡方式變成了簡訊,姚媽媽曾提出讓葉莉來美國,但姚明為了葉莉的前途,沒有答應;據說「姚之隊」曾遊說姚明選個晚宴之類的場合,帶葉莉出席,向世人捅破那層「窗戶紙」,但都被姚明拒絕了。

葉莉的母親面對上海媒體公開表示姚明是個好小夥。有了長輩的支持,姚明葉莉的公開亮相也就更加順理成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