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簡歷

發表:2005-07-17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媒體報導 馬英九是臺灣最有影響的青年才俊,他以年輕、能才、英俊和極度有涵養而著稱。他於1950年在香港出生,是一個官宦世家,父親叫馬鶴凌,早年曾當過蔣介石的侍衛官, 後來在蔣經國的「救國團」下面任職,還當過國民黨臺北市黨部副主任和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從這一點來看,馬英九的確是中國國民黨的高幹子弟。

但是馬英九的成名成功,主要原因還在於他的個人人品質和才幹。在臺灣上完中學之後,他考入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之後以優異的成績又考入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並從哈佛大學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儘管學業優秀,成績突出,馬英九並不是一個書獃子。

在美國上大學的時候,正值70年代大陸美臺關係發生巨大變化的時期,在哈佛,馬英九積極參預了留美臺灣學生主辦的刊物「波士頓通訊。」這是一份與國民黨關係很深的外省藉的留學生的刊物,政治性很強,很多目前有名的人物如關中、邵玉銘、丘宏達等都是「波士頓通訊」的活躍人物。

1981年,31歲的馬英九回到臺灣。當時蔣經國先生大量起用青年才俊,像馬英九這樣具有美國博士學位的年輕人自然成了重點提拔的對象。他很快就成了蔣經國的英文翻譯,3年之後國民黨要員陳履安調任,年僅34歲的馬英九便補任陳履安留下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的高位,一下子成為臺灣最年輕有為的政治家。

黨部副秘書長主管國民黨內政外交的具體事務,權力很大,馬英九這樣年輕的任命也反映了蔣經國先生不均一格降人才的風泛。從那之後,馬英九一直輕雲直上。蔣經國去世後,他的政治行情繼續看漲。1988年,馬英九的主要職務轉移到大陸工作委員會,對促進兩岸非官方民間交流起了積極作用。

馬英九年輕有為,但他並不恃才傲物,具有較深的政治涵養。他為人誠懇忠誠,溫良恭儉讓,正因為如此,他在臺灣轉為全面民主政治之後,成為國民黨選舉戰中的紅人。1994年,民進黨的陳水扁選上國民黨老巢臺北市的市長,給國民黨以巨大的振動。陳水扁執政四年,臺北市政建設換然一新,成績十分顯著,但阿扁脾氣爆燥,做事喜歡不問青紅皂白。

國民黨看中這一弱點,在1998年的市長大選中,推出脾氣溫和,能說會道的馬英九參選,結果阿扁落選。馬英九又成為臺灣民主政治的紅人,並連選市長成功。在2000和2004年的兩次大選中,馬英九位居要職,極進一個國民黨員的義務,結果遭到不少非議。這次他參選國民黨主席,將給馬英九政治前途和國民黨的未來添上新的光彩。

馬英九已婚,妻子周美青,有兩個女兒,上有三個姊姊、下有一個妹妹。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