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沒剎車」客車狂衝千米奪三命傷六人(組圖)

發表:2005-07-17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輛沒有發動機的大客車從坡路上突然衝下,在西安西影路上連釀慘禍

10歲的兒子在車禍中死亡,母親幾度哭昏過去

在汽修廠尚未修理好被拖離地溝坡路上衝下時司機大喊「沒剎車」

10歲的兒子在車禍中死亡,母親躺倒在病床上,父親在撕心裂肺地哭

大客車滑行1公里才停靠下來

大客車發動機處於拆解狀態

一隻帶著卡通飾物的小涼鞋留在事故現場,而它的小主人已經永遠地去了

昨日11時許,西安市西影路上,一輛43座、沒有發動機的旅遊大客車從一條坡路上衝下近千米,連撞了4輛車和一輛摩托車,事故造成兩名男孩和一名老人死亡,6人受傷,其中兩人重傷,生命垂危。

現場:小摩托車被撞成三截

昨日的事故現場一片混亂,圍滿了群眾。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隊十一大隊的多名民警將該段道路進行了封鎖,並對現場進行勘查。

馬路上到處散落著汽車碎片,一個路燈桿橫倒在南側的馬路上,馬路中間有一大塊破碎的汽車前擋風玻璃,一輛白色普通桑塔納轎車頭東尾西地停在北側的人行道上,轎車的右側被撞得幾乎全部癟了進去,右側的座位被車門擠得只剩下了很小的地方,座位上有斑斑血跡。

人行道邊一輛小木蘭摩托車被撞成了三截,車後地上有一大攤鮮血。肇事車停在西影路和三兆路十字東北角。這輛車牌號為「陝A33979」的綠色旅遊大客車,車身兩側印有「恆豐集團」字樣,車的前擋風玻璃已經不見了,車前保險槓已被撞掉,車裡散落著一些碎玻璃碴。掀開車後發動機蓋,裡面發動機沒有缸蓋,發動機呈卸解狀態。

目擊:「車像瘋了一樣衝下來」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這車像瘋了一樣從坡上衝下來,撞了好幾輛車又撞了好多人,出去老遠才停下來……」現場目擊者、附近一飯館的於女士說起剛才發生的車禍仍心有餘悸。

據於女士介紹,當時她正在飯館裡招呼客人,突然看見這輛大客車從對面的坡路上衝下來,在坡上就撞了三輛車:其中兩輛車是停在路邊的,車內無人;第三輛是一輛正在行駛的麵包車,車內3人均受傷,司機被撞飛了出來。

接著,大客車又衝到西影路上,將一輛正在南邊車道由西向東行駛的白色桑塔納轎車,撞飛到北邊人行道上,坐在副駕駛座位上的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當場就死了,司機被撞傷。

然後,這輛車又衝進北邊人行道和快車道之間的綠化帶,將快車道邊一輛正在行駛的小摩托車撞飛,摩托車斷成了幾截,車後座的小孩被當場撞死,騎摩托者受傷。

之後,大客車在人行道上又撞傷了一位老人和一名婦女後,突然又衝向馬路對面;在快到對麵人行道時,又猛一轉彎向十字路口衝去,在轉彎時車尾部將路邊的一個路燈桿掃倒。

觀音廟村南坡路上一位目擊者介紹,這輛車衝下來時,司機還一邊大喊:「剎不住車了,沒有剎車了!」

修理廠:車主拖車時發生了意外

在這段300多米長、近20度的坡路盡頭是通達汽車修理廠。在修理廠,記者找到了廠長羅振剛。據他介紹,這輛車是一週前拖來的,說是發動機有問題,在這兒放了幾天後,車主又打來電話說不在這兒修了,要拉到別的地方修。

昨日上午,車主和司機帶著一輛拖車過來拉車,當時他們都在地溝裡忙,車主和司機不知怎麼把車從修車的地溝車位上弄了出來,車一出來還沒來得及捆綁,就順著大坡一路溜了下去,廠裡的工人還用磚頭木頭往輪下墊都沒有攔住。

慘劇:3人死亡6人受傷

在距車禍現場不遠處的陝西省正和醫院一間治療室裡傳出悲哀的痛哭聲,一名婦女躺在病床上號啕大哭,旁邊的男子也痛哭不止,一邊哭還一邊說:「這可咋辦呀!我就這麼一個孩子,今年才10歲,才到西安四五天,就這樣沒有了,他死得可真慘呀!……」幾名親屬也哭個不停,場面令人十分痛心。據這名父親介紹,他兒子今年上四年級,前幾天才從老家三原過來。他自己和媳婦在西安做乾菜生意,昨日上午孩子和他表哥騎摩托去給一個客戶送貨,沒想到剛出門就出了事。

在該醫院還有一名70多歲的老人傷勢嚴重,雖經醫生全力搶救,但還是沒有能夠挽救老人的生命,老人的女兒抱著父親的屍體放聲痛哭,旁邊的人拉也拉不開。

外科病房還有5名傷者在接受救治,其中已死亡孩子的表哥骨盆骨折,傷勢較嚴重,目前已做了手術,但尚未脫離生命危險,正在觀察之中。另外還有一人傷勢較重,其餘3名傷者沒有生命危險。

隨後,記者又來到武警醫院,受傷的桑塔納司機正在接受治療,其頭部、上肢、背部等多處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在治療室,他一直嚷著要看看自己的兒子,但是旁邊同單位的人都不忍心告訴他兒子已經死亡的消息,只是跟他說,孩子還正在搶救,醫生不讓人進去,這幾個人出來後都忍不住捂著嘴小聲哭起來。

■初步調查

肇事車系挂靠恆豐汽車公司

昨晚7時許,記者從處理事故的交管部門瞭解到,肇事車輛系挂靠在西安恆豐汽車公司的旅遊用車。

昨日11時30分左右,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隊十一大隊接到群眾報警後,值班的兩位民警前往現場勘查,卻發現事故現場比他們接到的警情要嚴重得多,於是另外13名休假期間的民警也被火速調來,集中處理這起事故。

到昨晚7時許,據初步調查,肇事車輛是4名西安人合夥出資購買,後挂靠到西安恆豐汽車公司,跑長途旅遊線路。7月4日,該車發生故障後,在通達汽車修理廠修理。還沒有修好時,車主決定把車帶到另外一家修理廠去修。昨日上午,車主帶著一輛拖車和幾個人過來移車。因為車輛的發動機已經卸掉,所以只能靠拖車硬拖。車主幾個人把車從修車的地溝車位上推出來,由於車輛自重5噸多,又缺少制動,就順著大坡一路滑下,事故就發生了。

肇事司機張某是西安人,現年29歲,目前仍在交管大隊接受詢問。

事故發生現場模擬圖

事故發生現場模擬圖

第一撞 大客車從坡路上衝下來,在坡上連撞三輛車,一輛麵包車的司機被撞出車

第二撞 衝到西影路上後,將一輛由西向東行駛的白色普通桑塔納轎車橫撞過六車道馬路,車上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當場死亡

第三撞 衝上人行道,將一輛小摩托車撞飛,摩托車斷成了幾截,車後座的一個10歲男童被當場撞死

第四撞 在人行道上又撞了幾個人後,大客車突然衝向馬路對面,快到人行道時,猛一轉彎向十字路口衝去,在轉彎時車尾部將路邊的一個路燈桿掃倒

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