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戲班長曝章子怡 劉燁成名秘訣

發表:2005-07-17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中「李彤恩」的扮演者牛青峰以出色的表演得到了「劉銘傳」劉德凱的讚賞。平時很低調的牛青峰在接受專訪時道破了不為人知的秘密,原來他在中戲九六屆明星班讀書時,與章子怡、袁泉、秦海璐、劉燁、梅婷是同班同學,而且還是班長,被大家昵稱為「老牛」。「老牛」回憶起大學生活,每位同學在他眼中又是另外一番印象───

  「波斯貓」章子怡

  據中華網報導,老牛第一次與子怡見面是在考中戲排隊的時候,當時子怡靈動傳神的眼睛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通過四年接觸,老牛覺得子怡更像是一隻波斯貓,不只是外表好看,而且秀外慧中,很有韌性。他說:「排戲的時候,她真的是個夜貓子!沒有半點女孩子的嬌氣,就算是到了凌晨,只要我們還沒說結束,眼睛裡最有神的還是她!而且一直堅持到最後」。

  大二期末匯報演出,子怡在牛青峰自編自導的舞台劇《大荒漠》中演一位油田隊長(老牛飾)的妻子。故事講述除夕之夜,子怡到油田看望老牛,並勸說他回到地方享受安逸的生活。結果老牛堅決不同意,子怡憤然離去……子怡在演最後一幕時由於激動一下打碎了舞台上的窗戶玻璃,手被劃了一個口子,鮮血直流……「但她當時一點都沒有齣戲,眼睛裡噙滿淚水講著對白……」牛青峰特別欣賞章子怡敬業的表演態度。

  畢業後,有機會牛青峰也會去探班敘舊。日前章子怡的《十面埋伏》馬上就要熱映,牛青峰和別人的期待不一樣,「章子怡的舞功很好眾所周知,但是跳舞和武功眼神的犀利都能殺死人,我很想看看她演的盲人怎麼跳舞,耍武功……」他還說:「有些人覺得章子怡能有今天的成就全靠她會耍手腕,比別的女人有心計,但是在同學眼裡,她很踏實很努力,不是人們所想像的那樣。」

  袁泉梅婷海璐像植物

  對袁泉、梅婷、秦海璐三位同學,「老牛」巧妙地用三種植物形容。如果說章子怡屬於開朗大氣的女孩的話,袁泉則屬於內向防守型的。「她給人感覺高貴優雅,拍戲認真、沉穩,角色把握也很好。用文竹來比喻再合適不過了!」

  雖然梅婷與大家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但是她陽光、溫暖、親切的氣質給老牛留下很深的印象。「可能因為是在部隊里長大的吧,梅婷很會照顧人,讓人感覺就像向日葵一樣。」

  同是東北人,老牛與海璐是很談得來的好朋友。老牛對海璐的比喻很獨特───榴槤。「因為她有一股很特別的女人味,沒法形容,就是喜歡的人會特別喜歡,不喜歡的人會特別不喜歡!」

  劉燁差點當主持人

  大學四年中老牛與劉燁是上下鋪,情同手足。「那時燁子是個愛玩愛動的大男孩,喜歡跑步、打籃球。他的籃球在我們學校是一級棒的。我們差一點就一起去了深圳當主持人。他還特別喜歡喝啤酒,那時我們經常在一起喝酒聊天。」

  相比同學們的風光,牛青峰畢業後卻一直沒有特別搶眼的表現,最近才展露頭角,目前正在四川衛視熱播的《絕色雙驕2之皇后進宮》中飾「史書才」。對此,他冷靜地說:「說句公道話,他們的成功是憑自己的真才實學贏來的,因為我之前是學畫畫的,演戲完全是半路出家,而子怡讀書前學舞蹈,袁泉和秦海璐學京劇,吃了多少苦啊,人們只看到了他們現在的成就,沒看到他們以前做過的功課,這對他們不公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