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張傑連:九評退黨與西方的關係

發表:2005-07-17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自去年11月18日發表之後,迅速成為全球華人談論的熱門話題,引起了大規模全球告別中共、退黨(團)的浪潮,目前累積公開上網退黨(團)人數已向3百萬人逼近。

同時已逐漸引起西方社會的關注,近來,越來越多的國際政要紛紛公開聲援中國民眾退黨大潮。7月22日,來自全球約五十個國家和地區的中、西民眾,將聚集美國首都華府,舉辦系列國際性活動──聲援中國人退出中國共產黨!

大紀元記者辛菲7月16日採訪了大紀元專欄作家、特約評論員張傑連先生,探討了九評、退黨與西方世界的關係。

**符合西方的長遠利益

冷戰時期共產主義陣營和西方自由民主陣營長期對壘,當東歐、前蘇聯共產陣營崩潰之後,西方社會如釋重負。但是事情並不簡單,由於以中共為首的變異式的共產體制下黨文化的影響在西方不斷地滲透,西方社會多少也表現出某種憂慮。美國布希總統連任時表示:要把民主的理念植根於全世界。似乎在顯示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決心。

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中共必然滅亡的趨勢,從一年到二十年論斷,長短不同而已。西方國家長期以來試圖用經濟手段來促使中國得以和平演變,但事實證明,這條路行不通。最近歐洲議會主席到中國訪問,明確地講:歐盟不能取消對中國的武器禁運,主要障礙就是自89年以後,中國的人權根本就沒有得到任何改善,而這十多年正是西方自認為影響中共最深的時期,最後角色互換,中共卻反過來影響西方,經濟援助被中共反過來用於對西方的經濟收買,可見原先的西方經濟影響方式徹底失效,搞到現在是西方假戲真做,真的變成中國一場淘金夢。西方世界也曾試圖採用軍事、政治其它方面的影響,來促使中國改變,但證明都是失敗的。

西方世界希望促進中國的自由民主的轉型,也包括海外前期的民主運動,但是都沒能根本觸動中共神經,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國內部的老百姓的心沒有真正的動,對中共的幻想依然存在。內因不動,外因就很難發揮作用。

如果這樣無奈的等待,世界終將有一天被中共的極度膨脹而拖垮。道德人心下滑,自然生態破壞等等,在中共把世界榨乾耗盡時,世界也將嘗到苦果。西方的路在哪裡?

《九評》以及由此引發的退黨大潮是中國人民第一次自己開始覺醒,認識中共的本性,道德良心復甦,勇於站出來離惡近善,選擇走向光明的精神反省。這就表明中國人的內因動起來了,就給世界帶來一個最佳解決中共問題的大契機。就是說中國人自己能夠和平理性的解決自己的問題,對自己的未來從新選擇,就出現了這樣一個解決中國問題的想不到的最佳方式。這個時候正是西方全面幫助中國創立自由民主的機遇,全世界範圍內清除共產獨裁,西方自由世界等待已久。而且這麼憑著道德良知覺醒的和平理性的方式,不費一槍一彈就能解決中共問題,雖然西方準備不足,可是如能慧眼抓住這樣的大好時機,這不正是西方世界長遠的利益所在嗎?這不也正是布希總統提倡的把自由民主的理念植根發展的理念,在嚴酷控制的中國裡的實質性的表現嗎?

因此,《九評》和退黨是與西方世界有著緊密聯繫的大事,講清楚他們就會理解。

**西方自由民主精神重新凝聚的時機

西方世界自由民主的理念,經過二十多年來,在中共的逐步的利益收買腐蝕之下,面臨著嚴峻的挑戰,變得越來越蒼白,綏靖主義、妥協於中共的情況不勝枚舉。西方社會實際上正面臨著一次精神理念的大倒退。

自由民主是西方民主社會的立國之本,離本越來越遠,西方普遍也存在著失落感,精神理念反本回歸就成為真實的人心的需要。《九評》和退黨,作為全世界範圍的正義對邪惡的一場精神運動來講,也是把西方的自由民主價值理念重新凝聚的大好時機。

對這麼一場精神運動的聲援,就是對自己國家和人民基本的人權價值的一次根本性的維護。

將於7月22日在華盛頓DC舉行的國際九評研討會與全球聲援退黨的活動,將會凝聚50多個國家的正義力量,共同發出聲音,也是為世界各國政要、仁人志士,提供了一個大的國際平臺,把每一份良知正義的聲音,通過這個國際大平臺傳向世界各個角落,這個凝聚的力量和意義將是巨大的。

**中共是最大的恐怖因素 西方世界都應認清

美國「911」慘案、英國倫敦爆炸案等等慘劇都是恐怖事件,以美國為首的一些西方國家一直在提倡反恐。但是,誰是當今世界最不穩定的恐怖因素呢?明白人知道非中共莫屬,中共基本被公認是全世界最大的恐怖組織。

首先它是內部搞恐怖。除歷史上種種政治運動,非正常死亡人數達8000萬,中共恐怖暴行從未停止,64鎮壓,打壓法輪功,殘酷迫害大量善良民眾,抓捕退黨民眾,在海外不斷輸送國家恐怖主義政策,搞間諜監視,弄黑名單,所做所為這都已經遠遠不是一個正常的政黨作為,整個就是一個黑幫恐怖份子的構架。

美國人反恐,如果追溯國際上每一個恐怖組織的背後,往下尋根查源的話,都會發現:是中共在給它們輸送能量,中共毫無原則的行事本質,實際上就是一個大的毒源。恐怖份子的活動物質裝備好像是從第三方獲得,但是層層落實的查看,就會發現都是中共在支撐最基礎的那一層。就像一顆樹,剪枝修葉,還會長,因為有根在。所以只有清除這個根,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中共另一恐怖的表現是,它在全面地摧毀人類的道德良知,而且是用金錢來取而代之。這麼一種人類基本價值體系的破壞,實際上是在幹一件最大的一個恐怖事件,因為很多人可能因此而墮落,為這樣的力量所驅使,就成為人類的動盪不安的因素,最後就可能就步入了恐怖的陣營。

人類的道德是最基本的穩定因素。如果人心道德能夠維持在一個較高的水平的話,恐怖份子就絕對沒有市場,它們本身就會受到很強的正義之場的制約,想恐怖都恐怖不起來。

如果中共繼續這樣下去,甚至西方世界還在不斷地給中共輸血,長期拖下去,惡性循環到極點,中共滅亡的後果就將是極其可怕的,就會是人類的最大的恐怖事件,形成一個世界性的災難。世界的資源、生態、道德理念,精神價值都將遭到一個極大的破壞,使西方社會恐懼的難民潮、人文災難等都相繼出現。所以及時抑制中共的邪惡,是當今全球的共同利益所在。

西方社會對本拉登、薩達姆不抱幻想,但是一再被中共所欺騙,很滑稽的是,西方世界一方面在支持反恐,一方面又在給中共這麼一個毒源輸血,毒源又不斷向恐怖組織輸送能量和及向世界廣佈不正的文化之場,都在為那些恐怖主義分子提供機會直接威脅西方社會,西方通過中共一過渡,就形成了「自己打自己」的一種養虎為患的惡性循環。

中共的邪惡,窮兵黷武、殘暴本性,朱成虎近日的直接威脅是一個信號。該是西方世界真正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的時候了。如果現在還不能正確認識中共的邪惡,那麼在國際舞台上對很多大是大非的問題就會嚴重失去判斷方向能力。

中共之所以能存留下來,就是因為它已基因變異,跟西方社會普遍理解的以往那種共產主義的形式還有很大的不同。就像感冒病毒一樣,要想存留下來成為流行,都要進行突變,跟原來完全是不一樣的了。

西方世界的人長期生活在自由民主的體制下,本性較為善良,因為沒有實際生活的經驗,也想像不出中共的流氓會壞到什麼程度。如果對邪惡不瞭解,那個善良就容易成為一種無知,缺乏力量,會被邪惡左右。善良絕不是表面化的現象,只有對中共的邪惡有充分的認知,這個善良才有根基,才能有所表現,那才是一種非常有力量的大善,那就會抑制邪惡,而不是被邪惡所左右和帶動。

《九評》就是帶給西方這樣的智慧,「退黨潮」聲援就是對善良的深度喚醒。

**遠離邪惡自救新生是全球所面對的問題

過去半年,全球50個大城市的民眾已舉辦了約300場室內九評研討會和近百場的室外公眾集會/遊行,3000人次以上的知名學者專家、政要僑領、民主人士以及受害民眾紛紛參與研討或公開站臺,討論中共邪惡流氓的本質和中共給中國及全人類所帶來的禍害。

這麼一場全球性的聲勢浩大的告別中共的精神運動,其實是一種天意的表現,主要的目的就是救人,使人遠離邪惡,因為任何和中共邪靈至今還攪和在一起的個人和團體在即將到來的中共崩潰中,處境都是非常危險的。

比如,澳洲陳用林的事件發生之前,澳洲政府幾乎完全要被中共收買,利益屈服,而且已經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陳用林事件出來後,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民意不斷顯現。在強大的民意之下,澳洲政府有所改變,澳洲總理似乎是有所醒悟,對移民局不僅發給陳用林的保護簽證,澳洲總理本人表示,他們頂住了來自中共的壓力,並且讚揚移民局做了很公正的事情。

這件事情的發生,就使得從宏觀上看,澳洲跟中共拉開了距離,遠離了些邪惡。由此帶動的前中共官員的投誠風潮影響了很多國家,比如:加拿大、歐洲,美國等。

美國最近也發生一些微妙的事情。中共少將朱成虎14日在香港表示,如果美國因臺灣問題引發的衝突而攻擊中國,中國將決心動用核武加以報復,將美國數以百計的城市夷為平地。這一下子引起美國各個階層的強烈反彈,人們一下子睜大了眼睛,開始重新審視中共。實際上,這件事也是要把美國從中共所設下的陷阱中拉出來。就是說到了告別中共的時候了。

這就是天象,是西方世界要老老實實的近距離看清中共邪惡本質的時候了。人類目前就面臨著擺脫中共邪黨,獲得自救新生的這麼一個過程,都體現在這裡。表面上很複雜,但實質性的東西就是圍繞這條主線。

**小小的上前一步 就是人類未來的英雄

西方社會各界如何參與到支持這麼一場告別中共的精神運動中來,這也不是很複雜的事情,那當前的DC的全球退黨大集會而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式,支持主要包括三個層面。

1。最簡潔的就是對這件事件、這個活動本身表示祝賀,體現一種真誠的心態,就很具有積極的意義。

2。站在西方最基本的自由人權價值觀念上,進行道義聲援。比如:中共近期逮捕一些公開聲明退黨或公開聲援退黨的中國大陸知名人權人士、知識份子,中國人選擇退出中共的基本人權都被剝奪。維護這麼一個最基本的人權,也是在維護整個人類社會的自由價值理念。再比如,很多前共產主義國家出來的人士,對共產政權造成的災難有很深刻的經歷,他們也可通過寫信講解個人經歷,對當前整體告別中共是一個的共鳴聲和聲援聲。

3。那些對中共邪惡本質認識清醒的,看了《九評》有心得體會的,可以直接的譴責中共所犯下的罪行,呼籲人們告別中共,希望能夠突破中共對退黨新聞的封鎖和掩蓋。同時,凝聚國際正義力量,呼籲國際關注中國大陸退黨大潮,呼籲國際保護中國人選擇退出中共的自由權利和自由意志。

相信九評退黨這場人類歷史上的最具現實與長遠利益的精神運動,能夠引起西方媒體、政要的公開關注。我們知道在看不見的地方,各國政府都是在緊張的關注著這件事的發展,在瞭解真相、解開心結之後,相信更多的人會走上前臺。別看小小的上前一步,他們就是人類未來的英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