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東:朱成虎一語道破中美關係實質

發表:2005-07-18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鹿青霜郭若採訪報導/中共國防大學防務學院院長朱成虎少將14日向西方媒體發表先發制人發動核戰言論。一些有渠道能知道消息的大陸百姓有很強烈的反響,網友雲兒表示,按中國目前行政區劃,西安以東,包括東北、華北、華東和華南,共計21個省、市、自治區,人口10億,佔全中國13億人的四分之三。記者專訪自由亞洲評論員學者史東(不是舊金山親共的電臺節目主持人史東)瞭解他對此事的分析。史東專攻東亞研究,尤其是中共的政治,歷史和軍事。

  朱言論是中共幾十年來戰爭思想

  史東表示,熊光楷參謀長十幾年前也發表過威脅美國的講話,說美國要是捲入臺灣大陸衝突,中共很可能攻擊洛杉磯。他的話在美國引起很大反響,對中共非常不利。這以後熊不單沒有受到處罰,還獲得遷升。朱將軍的講話與熊的言論是一脈相承的。

  史東指出,解放軍很多高級將領甚至像中央軍委的的決策機構裡面,有一種比較普遍的思想,就是美國經不起傷亡,只要向美國指出中國可以拚命,可以不惜代價,甚至不惜動用核武器和美國打仗,美國就會退縮。這是中共幾十年以來的戰爭思想和軍事指揮原則。

  對於朱成虎對美首先使用核攻擊言論,史東認為,實際上這是中共軍事發展的一個重要目標,當中共覺得自己的核武器力量非常強大,可以和美國抗衡的時候,便提出核打擊。世界上很少有哪個政治或軍事領袖講這樣露骨的話。這也反映出許多中共將領的水平確實有待提高。

  史東認為朱成虎過高估計中共,「中共覺得自己的戰略核武器已經發展到一種程度,可以與美國在某種方面達到一種互相摧毀的狀態。這種相互摧毀的必然性是美蘇冷戰期間之所以能夠採取冷戰的原因。其實美國從軍力、核武器的實力,指揮戰爭的水平上來講都比中共高很多,所以我覺得朱的說話有點不自量力。」

  刺激美國有識之士 不是臺灣問題 是中共實質問題

  史東分析: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15日被問到朱核武言論時,沒有像以往那樣過分的否定,或者降低朱講話的鋒芒,反而替他作了非常巧妙的辯護,我覺得這是很危險的信號,反映了軍隊強硬派的想法在中國的政治圈裡面已經逐漸的在增強。

  史東認為中美兩國之間的關係,經濟交往是非常重要的,但政治層面、意識形態層面、地區安全、甚至在兩國的長遠戰略上都有非常矛盾的地方,兩國之間的衝突是非常深刻的。很多人不願意說,實際上,朱講的話和以前彭光謙將軍講的話一樣,把很多中美關係問題實質性的東西一語道破。

  史東認為中共這種威脅並不能奏效,「中共現在講究韜光養晦,要把自己的鋒芒藏起來,不外露,朱在這個時候講這種話實際上是幫倒忙,會刺激美國許多有識之士,看清楚中共真正的目的和動機在哪裡,也就是說,這不是臺灣問題,而是中共的實質問題,而是中共和美國將來全球抗爭的姿態的問題。」

  日本偷襲珍珠港戰略重演

  史東認為,中共實施核武打擊的做法是孤注一擲。這樣的思想在世界戰爭史上非常多見,毫無例外的,結果對雙方都是非常悲慘的。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日本1941年襲擊珍珠港的事件。

  史東表示,日本人當時跟現在中共朱將軍的想法一摸一樣,覺得要是對美國實施一次決定性的打擊,美國就會嚇退,就不會再干涉日本的侵略活動。實際上恰好相反,對珍珠港的襲擊把全美國人民都團結起來,對日本實施大規模的報復性行動,給日本毀滅性的打擊。中共將領說這些話的時候根本沒想到核戰爭對中國和美國人民的長遠後果是什麼,是極端不負責任的。

  中共軍隊是政治性的軍隊

  網友雲兒論說,「以前中國只有6億人的時候,毛澤東說,打世界大戰,準備中國死一半,剩3億人,照樣建設社會主義。現在中國有了13億人,朱將軍的豪氣自然也甚於毛澤東,準備中國死10億,還是只剩3億人就夠了。毛朱的戰爭人口學,倒是一脈相承。」

  大陸一些人說,要準備後事了。08年的奧運也不用管了,我們的身家性命都被朱成虎給搭進去了。史東認為百姓的氣憤是非常自然的,「這種瘋話不僅僅不負責任,對億萬老百姓的生命也不當一回事。」

  史東認為,共產黨軍隊是一個政治性的軍隊,以政治性的手段去完成任務,目標也是政治性的。為了達到政治目的,它可以不惜任何代價,比如說攻打臺灣是一個政治任務,並不僅僅是軍事上的操作,解放軍將領經常說,為瞭解放臺灣,統一祖國,我們要不惜任何代價。朱的講話更加駭人聽聞,居然不惜失去西安以東的所有城市。

  中共獨裁體制導致瘋人越來越多

  史東指出,中共的軍隊和其它國家的軍隊不一樣,已經很多年沒有實戰經驗了。「比如英國、德國、美國的軍隊經歷過無數次非常殘酷的現代化戰爭。像美國軍隊有越南戰爭、海灣戰爭等,他們的將領都知道戰爭的殘酷性,在武器使用決策上十分謹慎。」

  史東認為中共軍隊雖然也打過很多敗仗,但從不在意生命的付出。比如79年的中越戰爭,傷亡也很慘重,可這些傷亡的數字沒有反映到理性化的程度上來,或者根本就沒有報導,中共的將領沒有現代化戰爭傷亡慘重所帶來的心理上的謹慎,所以講出這樣的話來,這是非常危險的心態。朱說他只代表個人的觀點,實際上這種心態在中共很多高級將領都有。

  中共近年來揮舞民族主義的幌子來操縱大陸百姓。史東認為,「現在中國的民族主義情緒很高,很多人為了個人的利益,說一些非常不負責任的話,問題在於在中國現在的制度下,沒有多元的討論氣氛,對這些話沒有公開的論壇加以駁斥,其結果是瘋人越來越多,瘋的程度越來越嚴重。這是中國的悲劇,從大躍進、到文化大革命,很多災難都與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公開辯論的環境有關。」(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