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隱瞞特富龍對健康威脅 遭集體訴訟(圖)

發表:2005-07-21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杜邦公司特富龍不粘鍋成分可能致癌的調查,在平息近半年時間後再起事端。

記者昨天從杜邦中國集團有限公司得到確認,北京時間昨天凌晨1點,美國兩家律師事務所將杜邦告上美國各州的聯邦法院。這項集體訴訟中提出,杜邦在20年前就知道了特富龍(Teflon)對健康的威脅,卻向公眾隱瞞了這些風險。

據瞭解,這一集體訴訟要求杜邦為消費者購買替代廚具提供補償、對使用過特富龍塗層廚具的消費者健康進行監控、為獨立的研究撥款並印上警示標籤。

對這一訴訟所提出的指控,杜邦中國公司昨天給記者發來的「回應不粘炊具集體訴訟的聲明」中表示「杜邦公司將全力維護本公司的立場和權利」。最近,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否決了一項要求在不粘塗層上使用警示標籤的動議。杜邦昨天仍然表示,特富龍品牌的不粘塗層的炊具中不含有全氟辛酸胺,與任何家用產品一樣,正常使用特富龍品牌不粘塗層的炊具是安全的。

杜邦方面介紹,當炊具的溫度在大約500華氏度或260攝氏度或以下時,杜邦特富龍不粘塗層不會發生變質。只有當溫度超過大約660華氏度或 340攝氏度時,塗層才會明顯的分解,而660華氏度或340攝氏度的溫度要遠遠高於食用油、脂肪或黃油由於高溫而起煙的溫度。也就是說,在食物被燒焦到出現無法食用的情況之前,不粘塗層是不會達到分解溫度的。但是杜邦昨天也承認,在過去40年間,發生過一例有書面記錄的由不粘炊具引起輕微健康問題的個案。

-- 杜邦特富龍事件追蹤 --

美發現特富龍「可能」致癌新證據

美國杜邦公司特富龍不粘鍋成分可能致癌的調查,在平息近半年時間後再起事端。美國環保署(EPA)初步動物實驗發現,不粘鍋塗料的主要成分「全氟辛酸銨」「有可能」會對人體致癌。

杜邦公司中國區聲明特富龍不會導致人體癌變

美國環境保護署下一個獨立審查小組發現:杜邦公司用於生產暢銷不粘鍋材料特富龍的一種化學物質,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風險超過了美國環境保護署在早些時候發表的一份報告中估計的程度。昨晚,美國杜邦總部就此事接受晨報記者採訪時卻稱:這只是一個草案,不能代表美國國家環保署(EPA)的政策。

什麼是特富龍?特富龍(Teflon)是美國杜邦公司對其研發的所有碳氫樹脂的總稱,包括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及各種共聚物。由於其獨特優異的耐熱(180℃- 260℃)、耐低溫(-200℃)、自潤滑性及化學穩定性能等,而被稱為「拒腐蝕、永不粘的特富龍」。

有機氟專家說特富龍製造過程中的關鍵原料系指全氟辛酸銨,該物質的分解溫度在200℃左右。拋開其對人體有無危害而言,它作為加工助劑,以大約千分之四(以氟聚合物樹脂量計)的添加量添加在氟聚合物濃縮乳液中。 杜邦公司簡介 1802年由法國移民B.I.杜邦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附近建立。20世紀後,開始轉入產品和投資多樣化。在美國本土和世界近50個國家與地區設有200多個子公司和經營機構,生產石油化工、日用化學品等1700個門類兩萬多個品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