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國標: 北京:不是挺誰誰死,而是誰死挺誰

發表:2005-07-29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一陣子網上流傳一篇文章,說「央視挺誰誰死」。最近網上又流傳一篇文章,說「中共挺誰誰死」。這兩個概括很簡潔精彩,但是顛倒了因果關係。「央視挺誰誰死」,或 「中共挺誰誰死」,給人的感覺是,它之所以死,是由於北京挺它。說白了,它是北京 挺死的。

這很不客觀,這是一種誇大北京法術,或者說是把北京妖魔化,巫師化的說法。北京決沒有這麼大的魔法。如果北京真有此等挺誰誰死的魔法,它一定會首挺法輪功,再挺上訪群眾,接著挺美,接著挺日,直到把它討厭的民眾和國家全部挺死而後已。那麼實際情況是怎樣的呢?實際情況是:不是北京挺誰誰死,而是北京誰死挺誰,或者誰死北京挺誰。

在馬英九與王金平之間,王金平當然該「死」。正因為他該「死」,所以北京就挺它。由於北京挺他,於是他更是必「死」無疑,並且「死」得很慘。王金平之「死」,不是北京「挺死」的,是他本就該「死」。北京挺不挺他,他都照「死」不誤。那位要問了:憑什麼說馬英九與王金平之間,後者該「死」?我得判斷很簡單,就憑王金平說「海納百川,不論清濁」,就憑馬英九說「六四不平反,統一免談」,王金平他就該「死」 ,馬英九他就該活。臺灣人民不能接受一個從屠夫政權那裡借力的領導人;如此邪性的臺灣領導人,大陸人民也指望不上他,因而也不可能接受。兩岸人民都拋棄的政客,他 不「死」誰「死」?他不「死」天理何在?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張榮恭6月30日發表講話,說國民黨積極與北京交好,就是為了要奪取2008臺灣政權。我看了之後,真是痛心疾首,捶胸頓足:讓這樣的糊塗蟲掌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國民黨焉能不敗?國民黨怎麼可能有未來?他張榮恭絲毫不懂大陸,也不愛大陸人民,當然他也不愛臺灣人民,他還指望北京為他在臺灣火中取栗呢,哼,你不瞧瞧現在北京自己的燈是怎樣端著的?一年7萬多件的官民衝突,整個一個捂著蓋子的開水鍋。私通北京與2008奪取臺灣政權的確存在一定的成敗關係,這關係是:在2008年以前如果北京能轉變成一個真正代表民意的政府,與北京交好的程度將與奪取臺灣政權的可能性成正比;反之,你與北京交情越深,你離2008年的臺灣政權越 遠。國民黨主席選舉中王金平之「慘死」已經提前證明了這一點。

我並不反對臺灣與北京交通,我只反對對兩岸政治制度鴻溝假裝看不見的交通,只反對一味屈就大陸專制政府的交通。臺灣幾乎是大陸人民改變命運的最後一根稻草,連宋和王金平意欲拿這根稻草換2008年的臺灣政權,良心實在是大大地壞了壞了。臺灣現在很自由,連宋王欲使臺灣人做香港人第二,也不可原諒,必「死」無疑。

我們接著說北京誰死挺誰。2000年和2004年的兩次臺灣總統大選,該「死」的是連宋, 所以北京狂挺連宋。2003年春,美英聯軍進攻伊拉克,薩達姆該「死」,所以央視主持人和嘉賓變著法兒地挺薩達姆。最後結果如何?地球人都看見了,薩達姆被美國兵從紅薯窖裡拎出來了--那麼威風煞氣的總統,關鍵時刻妄想冒充紅薯是不行的。薩達姆之 「死」是央視挺死的嗎?不是。他早就惡貫滿盈了,他早就該遭報應了。

2004年美國大選,克里該「死」,所以央視狂挺克里。錢其琛甚至不惜以前外交部長之身,跳出來在《中國日報》上惡評布希。這種挺法兒都挺出圈兒啦,沒見過這樣兒的。 2004年底烏克蘭大選,亞努科維奇該「死」,所以北京力挺亞氏,結果尤先科以51.99 %的選票贏得12月的重新選舉。法國總統希拉克自伊拉克戰爭以來就該「死」,所以法國公投歐洲憲法草案時,北京狂挺希拉克,結果5月30日歐盟憲法在法國全民公決中以 55%的高比例被否決。

有這麼多誰死挺誰的事實放在這裡,我們就不能不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北京高層都是貓 頭鷹轉世嗎?要不怎麼專往開始散發「屍臭」的人身上狂扑呢?對此我有兩個解釋:一是他們都相信法術,不相信世界潮流。他們以為用意念法,用衛星電視信號,就能起死回生,讓垂死的臭東西復活。第二,他們本身就有魔鬼氣息,而魔鬼天性就愛擁抱死人或親近待死之認。我希望並奉勸他們:一個泱泱大國政府,應當光風霽月,雲水襟懷, 而不該嗜痂成癖,逐臭全世界。

需要說明的是,本文用了太多「死」字,顯得很不吉利。好在加了引號。我只是認為這 些人的大政方針該死,而他們人是該活的。我祝福他們作為單個的自然人都能健康長 壽。不過薩達姆該死該活,能不能壽終正寢,我不敢說,這要由伊拉克人民決定。

《觀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