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中國認真分析美國所有戰爭 軍力獲飛躍

發表:2005-07-2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高級官員表示,2004年美國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是刺激中國致力於發展信息作戰能力的主要原因。中國自2004年在國家軍事防禦條例中就加入一條「在信息現代化下的局部戰爭」,從而使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始以信息技術為重點,加強國家國防事業。

  美國國防官員強調,中國正在密切關注著美國的軍事發展趨向,美國的每一場戰爭中國都在認真的分析。在軍事方面,中國有時將美國當做自己的對立方,但更多時候是當作分析和學習的對象。比如在先進的C4ISR(指揮、控制、通信、計算機、情報、監視和偵察)項目上,中國已經獲取了大量的實戰經驗,並已取得長足的發展。近期,中國就已經開始將其應用於本國的國家防禦力量上。

  一直以來有報導稱,中國在C4ISR方面已經能夠確定國外軍事行動的動向,並已經將目標擴展到西太平洋地區,而且擁有潛在的,覆蓋半個地球的監測能力。中國奉行的「在信息現代化下的局部戰爭」表明中國對未來戰爭已經做好必須要贏的準備。美國國防部官員正試圖理解中國這種新概念,並且在19日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提到了中國軍事現代化的改革的方向,將重點在提高作戰的信息技術和科技基礎上。

  通過分析美國及其它盟國在過去10年裡的軍事行動,中國人民解放軍已經開始理解聯合發展 C4ISR能力的重要性。這種意識的形成,自中國研究美國與盟國發起的「海灣戰爭」時就已經開始。中國正在克服缺乏整體聯合作戰經驗的不足,逐步縮小與軍事強國在軍事技術方面的差距。中國各界領導人都在支持中國軍方的軍事信息能力,並已在研製機動性強、高火力和高精確度的現代化武器上得到了「跳躍式」發展。

  美國報告中稱,中國自2003年就提出「發展中國特色的軍事改革計畫」,並強調應該學習和分析世界各國的軍事經驗,尤其是高科技為基礎的局部戰爭。同時中國也在努力發展本土武器研製能力,中國軍方官員曾表示,中國軍事的發展決不會是簡單的重複其它國家軍事技術,發展中國特色的軍事力量一直是我們的強調的重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