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政策中心主席:中共策略性欺騙全球 -應警惕中共威脅 中共發展電磁脈衝武器能觸發大面積斷電

發表:2005-07-31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弗蘭克.蓋夫尼先生(Frank Gaffney)是外交、國防及軍備政策的專家。在雷根政府時期他曾擔任國防部助理部長,現任國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The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

他是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的專欄作家和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網上雜誌的編輯。他的專欄文章經常發表在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日美國(USA Today),新共和國( the New Republic),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新聞日報(Newsday)等媒體。

蓋夫尼先生一直致力呼籲自由世界警惕中共威脅。

以下是弗蘭克.蓋夫尼7月22日上午在華盛頓DC國家記者俱樂部的正廳(Ballroom, National Press Club)舉行的國際英文研討會「近看中國:九評引發退黨大潮」上的演講全文。

謝謝各位,很榮幸參加今天的討論。今天的各位聽眾,像我的良師益友湯姆.譚奎多先生,我希望能夠學到更多。但是我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能和你們分享我一直在關注的日益嚴重的警示---來自中國的戰略觀點。

利用民族情緒導向外在的敵人

上個星期我有機會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軍備委員會作聽政時談到的,以及與之相關的中國收購美國石油公司尤尼科(Unocal)--中共戰略的微觀層面。我們更多的是談及宏觀的中共戰略對於我們,我們的友邦,遠東地區的意義,以及更重要的對中國人的影響,他們包括在臺灣可以享受自由權利的臺灣人民,在大陸無法享受自由權利的中國人民,以及享受更多自由權利的香港人民。

我想我不如和你們分享我在國會眾議院聽政時闡述的主要觀點,希望大家有興趣瞭解,並和更多人解釋。因為如果我們不知曉這一戰略,坦率的說,我們對於中國的觀察,或者是我們認為的對於中國的觀察,就無法得到合理的解讀。

我的幾位同僚們都提及了在中國的日益擴大的動盪不安,我個人是屬於歡迎這種動盪的人們之一,因為這種不安和騷動標誌著人們已經不滿這種壓制,這個多年來象徵著中國獨裁統治的鎮壓。這正如譚奎多議員所建議的,這種不安在過去多次被獨裁者引入所謂「社會工程」。利用民族主義的情緒,把人民的不滿從那些真正應該負責的人引開,導向某一個外在的敵人,某一個必須被打敗的敵對國家。

我有一個小小的猜測,中國臭名昭著的計畫生育政策的實際結果是加強了這種動態過程,因為可能在座的比我更清楚的是這一政策造成了比例過高的男性。歷史證明當一個國家有過多的男性的時候,這不但成為社會騷亂的一個因素,而且會使得這個國家傾向於對外的行為,也就是中國政府解決國內問題的途徑。

這將會把過剩的男性送上戰場,或者成為侵略鄰國的工具。這就是這一中國戰略的背景。這個戰略究竟是什麼呢?


改變美國頭號強國位置

讓我告訴你這個戰略的目標是改變美國目前作為世界頭號經濟強國的位置,如果可能的話從軍事上打敗美國。但是就像幾千年前(中國)的孫子所說的,「心戰為上,兵戰為下」。

我認為這就是中共所整合的,前蘇聯稱作是「力量關聯」。在全球事務的構架中,或者在其角色中,以某種方式決定性地使美國在軍事上放棄或不能反制中國。在中共和其軍事訓練中頗有一段時間成為名言的與之相關的一個論點就是,與美國的戰爭不可避免。這不是美國強加給中國的,而是這個獨裁者的觀點。這種觀點已經時日不短。

中共發展電磁脈衝武器

這種威脅也已經由於一個中共將軍關於對美國200個城市的核威脅而被早上的幾位演講者所關注。就目前而言,中共還沒有能力在美國兩百個城市上空以戰略彈道導彈實施轟炸。不幸的是,中共可以做到的是,我相信中共想讓我們知道它能做到的是,以最少的核武器發動進攻,但這同樣會對這個國家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也就是使用電磁脈衝武器。

美國國會去年責成一個「藍帶」委員會來評估來自中國以及其他地區的威脅。該委員會驚人地發現,在美國上空的大氣層之外的一個核裝置,雖然它不是非常大和非常精密,但它產生的電磁脈衝可以發射具毀滅性的電荷波使全國的電網產生電中和,從而毀壞大多數未得到保護的電子設備。換句話說,眨眼之間,甚至在更短的時間就把整個國家從二十一世紀的社會變成一個前工業化社會。

我相信中共深知這一點,而且正在發展這種能力,可能也在幫助其他地區獲取這一能力。當然我們可以討論很多的應對措施,我只想說我認為這是保證中共的全球野心不受干預的策略之一。

報告延期出爐

這也是譚奎多議員所提及的中共的許多軍事發展中的一項,我們從國防部的網站上可以看到。這是幾天前公布的美國國防部關於中國軍事力量的年度報告。這是一份逾期發表的報告,因為美國政府各部門之間的角力,特別是我們政府中的一些人強烈感覺到我們不能觸怒中共,以及我們不應該警告美國人民中共現在在幹什麼,這份報告不僅延期出爐,而且被淡化了。

即便如此,從報告中提及中國的戰略和中共建設其軍事力量的角度看,這也是一份令人不安的報告。不僅僅從非常規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發展,而且從常規武器的發展看,中國的軍隊已經從一個老式的、在現代社會無甚價值的「人民軍隊」,變成了在遠東甚至更大範圍具有決定性力量的軍隊。

中共的戰略不止於軍事

但是中共的戰略不止於軍事。我提到了尤尼科公司的交易。像譚奎多議員所提及的,這是近幾年來中共所進行的許多戰略性收購之一,而且是用我們的錢。你可以把它歸類為戰略性能源,戰略性礦物。尤尼科公司擁有戰略性礦物,戰略性技術,戰略性經濟資產,美國政府債券。

還有世界各地的戰略要地,戰略上重要的地區,中共都想與之發展關係並施加影響,在大多數的時候是一種存在,這種存在可以達到包括間諜、軍事、和戰略上的目的。

最後讓我說,當我們注視著這個巨大而富有的中國,只要它能夠繼續進行不平等貿易,剝奪勞工,同時蔑視和剝奪人民的自由,儘管是以略微提高部分人的生活質量為代價而收買的自由,中國會持續積累巨大的財富,繼續把這些財富用於系統性的和戰略上精心設計的方案上。

中共策略性的欺騙

鄧小平以向中國人民提倡的二十四字訣而聞名,其中的一條跟這些評論最為相關,那就是「韜光養晦」。

當然有些時候這點不太可能了,因為它參加進了各式各樣的事情,再去掩蓋是很困難的了。除非躲在虛假資訊的煙霧後面或是有策略的來欺騙。恐怕這將是我們以後在觀察中國,至少是觀察中國政府時,將會越來越多地碰到的一種情況了。

在多大程度上這種策略性的欺騙是有賴於那些從我剛剛談到的(中共)這樣那樣的策略性領域或策略性活動中受益的西方人,或者說自以為從中受益的西方人,(因為他們)我們將對(中共)這些戰略性目地沒有很強的辨別能力,比較少能夠採取合適的、也是越來越有必要的我們自己的策略。

讓共產黨在中國失去政權

我們自己最核心的策略,在我看來,是讓共產中國更換政權。不,不像伊拉克,我不是講我們只是一時之需,因為覺得我們想要做就應該去做。我相信在座的諸位,以及和你們有聯繫的成千上萬的人,成千上萬你們所代表的人,你們所支援的人,就是這一變動的推動力。

我想對法瑞斯先生(Farris)和其他的想要這種變化的人說,這種變化不會是因為我們財力支援壓迫人民的人而出現,而是因為我們幫助那些被壓迫的人來獲得自由而出現。這兩者在策略上是很不同的,我覺得我們沒有花足夠的時間來琢磨這些選擇,更別提付之行動了。

我希望我們現在的討論能成我們行動的催化劑,這可是早就該辦的事了,坦率地說,如果我們再不盡快這樣做,我們的選擇就會大大的減少了。謝謝。(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