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歷史真貌─中共暴政統治時期(十七) (1949年─現在)

作者:心緣 發表:2005-07-31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忠於毛的「反革命集團」「四人幫」的興衰和毛時代的結束

「四人幫」一詞最早出於毛之口。1974年7月17日,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說:「她(江青) 算上海幫呢。你們要注意呢,不要搞成四人小宗派呢。」12月下旬,毛又對王洪文說:「你不要搞四人幫」 。

在毛所定義的「四人幫」中,江青是毛的妻子,曾任臭名昭著的中央文革領導小組副組長,九大後被選為政治局委員;張春橋,文革時期上海公社領袖,中央文革領導小組副組長,後被選為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等;王洪文,文革時上海最大的工人造反派組織頭目,十大時成為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是毛有意栽培的接班人;姚文元,其那篇著名的文章宣告了文革的開始,後被選為政治局委員。此四人完全依賴毛的提拔和庇護,而他們對毛的忠心也是顯而易見的。很顯然的是,「四人幫」形成於中共十大(1973年)之後。他們並不應該為文革的發動承擔主要責任,雖然他們依賴文革而爬上了政治舞臺的高峰。毛死後,中共將文革及其之後的一些事件的罪責推到林彪和「四人幫」的身上,是欠公允的。而這恰恰是為了掩蓋毛的罪責,進而掩蓋中共的罪惡本質。

林彪死後,毛一方面不得不重新依靠在文革中被打倒的那批中共的老幹部,比如鄧小平;一方面又不希望將權力移交給周和鄧,因此提拔了年輕的王洪文,並依靠那些忠於自己的左派,比如張春橋和姚文元等,但同時又擔心他們組成新的幫派,因此勸告他們不要結成「四人幫」。

因為材料的限制,我們無法確知毛和「四人幫」 之間到底存在著怎樣的關係。中共官方資料稱:「四人幫」是文化大革命後期毛澤東貫徹其政治思想的主要助手。具體表現是,中共十大後,江王張姚四人不斷被毛與中共中央委以重任。在毛的授意下,「四人幫」於1974年發動了「批林批孔運動」( 林彪和「四人幫」之間存在著根本的衝突和分歧,所以不難理解「四人幫」對這場運動的熱衷)。同時,「四人幫」 在毛的默許下,將該運動指向了當年病重住院的周恩來。

1975年,在毛的指示下,「四人幫」又展開了關於社會不平等與政治權力的討論並涉及了諸如經濟發展的總體戰略,教育方針,引進國外技術,老幹部復職等問題。「四人幫」 大肆批判了資產階級權利,提出對此要進行限制,而要進行獨裁專政。而以周恩來和鄧小平為首的舊有勢力則提出了與新興勢力相反的觀點,認為衡量全部政策是否正確只能是依據經濟指標。雙方的爭鬥從1975年下半年一直持續到1976年下半年。期間,在1975年8月,毛開始批《水滸》,藉此警告周鄧等人。在這種派系的爭鬥中,歷史跨進了1976年。

1976年是一個關鍵的一年。1月8日,周恩來因癌症死去,終年78歲。周的虛偽和殘忍被其表面的假象所掩蓋。一些善良的中國老百姓相信他們失去了一位好總理。周去世後,「四人幫」對悼念周的活動大加限制。在1月15日周的追悼會上,鄧小平致了悼詞。而「四人幫」在隨後掀起了「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鄧小平重新被打倒。而毛任命接替周的人選卻出乎人們的意料:是鮮為人知的公安部長華國鋒。這表明,已經進入遲暮之年的毛既不相信舊有勢力,又對文革中上升的領導人抱有懷疑。
此時,中國大地上的不滿情緒不斷積聚,上升。3月底,南京爆發了悼念周恩來、支援鄧小平、反對四人幫的「南京三.二九事件」,並迅速擴展到全國。4月4日清明節,北京群眾自發聚集在天安門廣場,紀念周的逝世。人們還自行在紀念碑上張貼悼詞,並送來花圈。廣場上還逐漸出現了一些直接針對四人幫的批判性文章。兩天內,已經有大約200萬人來過廣場上。由於擔心有人放火焚燒堆積在紀念碑四周的花圈,四人幫派出警察在夜間把花圈收走。群眾的對立情緒迅速演變成燒燬汽車和房屋。四
人幫下令各單位禁止本單位人員去廣場,並下令廣場上的人群離開,當夜,廣場上剩下的200餘人不肯離開,被北京市委組織的工人民兵拘留甄別後遣散。這就是「四五天安門事件」 。不久,該事件被毛定性為反革命活動,還指責鄧小平是事件的幕後黑手,隨之撤消了鄧小平的一切職務,任命華國鋒為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國務院總理。1978年,中共給天安門事件平反。

當批鄧運動進入1976年夏季時,毛的病情急劇惡化。而社會又處於了一種無序狀態,經濟下滑,社會治安狀況極差。7月底,唐山發生大地震,城市被徹底摧毀,數十萬人死亡。9月9日,毛死去。終年83歲。

10月,華國鋒在軍隊的支援下,發動了一場軍事政變,逮捕了「四人幫」。在隨後的政治局會議上,華被選為中共中央主席、國務院總理、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毛的專制黑暗統治時代徹底結束。

而「四人幫」,在先被開除中共黨籍後,直到1981年,才由中共的最高人民法院建立的特別法庭進行了所謂的公開審判,並認定他們均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的成員,並判處了相應的刑罰。江青於1991年保外就醫後不久自殺身亡。王洪文於1992年病死於北京。張春橋於2005年死於胃癌。姚文元仍在世,現居上海。

林彪和「四人幫」 的關係

毛死後,中共將文革的主要責任推在了林彪和四人幫的身上。前面已經提及,中共這樣做的原因和目地,即推卸毛的罪責,掩蓋中共的邪惡本質。但是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文革中,林彪和四人幫從來不曾有過真正意義上的合作關係。相反,二者之間卻充滿了衝突。

林彪具有與其他中共黨人相同的兩面性的特點,在對待文革的發動問題和文革中,也有所體現。一方面,林彪公開表示支援毛的文革;另一方面,卻親自簽發了軍委8條,主張軍隊在文革中「不介入」,要「一碗水端平」。 對於江青所在的中央文革領導小組,林彪也是一貫排斥。比如在1967年3月19日的軍以上幹部參加的軍委擴大會議上,江青也來了,並且沒有什麼表示就欲坐到主席台上去。在林彪的默許下,楊成武攔住了江青請她坐別處,說主席臺沒有你的位置。江青掉頭就走了。

在第二次廬山會議上,林彪挑頭率領一幫對文革不滿的人痛打張春橋,大快人心。當時陳毅表示「我願站在林副主席這一方面參加戰鬥」。

從以上的事例可以看出,林彪作為毛一手培養出來的當然要支援毛。就像其他人一樣,骨子裡雖不讚同毛的主張,不能同毛直接對抗,但卻同中央文革領導小組暗地裡爭鬥, 特別多次支援黃永勝挫敗江青想染指軍隊的企圖。而江青對林彪也是恨之入骨的。所以,中共將林彪和四人幫混在一起加以鞭撻,其目地只有一個,就是要歪曲歷史,掩蓋中共的罪惡。

天災示警:文革及其毛時代結束前的災禍啟示錄

在人性泯滅、黑白顛倒的文革中,在「仁、義、禮、智、信」被當作「封、資、修」以清洗大腦的方式從人們的信念中清除出去的時候;在佛教的「善」被批倒批醜從根本上打擊人的善念,道館廟宇被打砸洗劫,到處是「同天斗、同地斗、同階級敵人斗」的喊殺聲中,上天也震怒了,併發出了連續的警告。

中共建國50年來發生的八次震級最高、破壞最大的地震災害,就發生在文革到毛時代結束的短短的十年中,包括造成數十萬人死亡的「唐山大地震」 。讓我們先看看上天的警示吧。

邢臺地震 ─ 1966年3月8日,在河北省邢臺地區發生6.8級和7.2級地震。 極震區位於隆堯縣、寧晉縣、新河縣和巨鹿縣境內。災區人民的生命財產受到極大損失。

通海地震 ─ 1970年1月5日,在雲南省通海、峨山間發生了7.7級地震,通海、建水、峨山、華寧、玉溪一帶遭到嚴重損失。

爐霍地震 ─ 1973年2月6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內的爐霍縣發生了7.9級地震,甘孜、道孚、色達、新龍、壤塘等縣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 。

昭通地震 ─ 1974年5月11日,在雲南省昭通地區發生了7.1級地震。雲南永善、大關、鹽津、綏江等縣和四川雷波縣受到破壞。

海城地震 ─ 1975年2月4日,遼寧省海城、營口地區發生了7.3級地震。這次地震發生在人口稠密、工業發達的地區,工礦企業、交通、電力和水利設施以及民房等遭到破壞。

龍陵地震 ─ 1976年5月29日,雲南西部龍陵縣先後發生了7.3級和7.4級地震。龍陵、施甸和璐西等縣受到破壞。

唐山地震 ─ 1976年7月28日,在河北省唐山、豐南一帶發生了7.8級強烈地震,地震波及天津和北京市。這次地震發生在工礦企業集中、人口稠密的城市,造成了整個城市被夷為平地,數十萬人死亡的慘劇。

松潘地震 -- 1976年8月16日和23日,在四川省北部松潘,平武之間相繼發生了兩次7.2級的強烈地震,使松潘、平武、南坪、文縣等縣遭到破壞。

這八大地震不僅是天怒,也是神佛的慈悲的警鐘聲。上天為什麼要進行如此嚴厲的懲罰?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講道:「其實我告訴大家,這個空間中極微觀下,包括那個龐大的瀰漫物質,他們都是神,人的一舉一動做了什麼,他們都很清楚。人做壞事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幹的壞事別人看不見,知道自己幹的是壞事還給自己找個騙自己的理由,好讓自己心安理得。」「我們世界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你就看一看,如果哪一個民族,哪一個地區,或者哪一個人做了壞事,緊接著會有特殊的現象出現。人的災難,人的一切都是人自己搞出來的。」

可是,在中共的愚民政策下,越來越多的人遠離了神佛,越來越忽視了上天的警告。所以歷史還在重複上演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