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鐘:當代兩大軍事潮流 - 淺談朱成虎的時代背景

發表:2005-08-01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是幾千年傳統的正規戰爭,正規的常備軍、國防軍、屬於國家的軍隊,所謂堂堂之陣、正正之旗,《兵法》作為人類文化之一翼,講究軍事藝術,戰爭禮儀:東方的研究陣法,邀請破陣,先下戰書,不斬來使,諸葛亮「名成八陣圖」,曹操下戰書與孫權,禮貌週全而文明:「方與將軍會獵於吳」(將在吳地和您一起打獵);西方的紳士決鬥,騎士交鋒與在兩次世界大戰、討伐薩達姆的兩次戰爭中的正式宣戰,都在人類文明範疇之內,是人類的戰爭,屬於人的領域。

德國人克勞塞維茨專門研究戰爭的專著:《戰爭論》,提出著名原理:「戰爭是政治的繼續,是政治的另一種手段的繼續」。

上述國家正規軍,正規的戰爭、戰略、戰術,無論士兵武藝多麼靈活,兵法如何出奇制勝,武器怎樣先進,都以對方軍事單位為目標,以有戰鬥力、未解除武裝的軍人為對象,都是現代政治的繼續,與民主政治、人權理念、現代文明相聯繫,在軍隊建制上統屬於國家,軍人天職是保衛疆土,保護全體人民,而不為任何政黨所支配,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人類汲取德、日、法西斯私控軍隊,毀滅人類的教訓,世界上多數國家都是如此,以珍視本國人民及人類的生命為要旨,為特徵。

軍隊國家化為標誌成為時代潮流。

在大陸共軍中同樣存在這一理智的潮流:2001年大陸政界曾通過秘密渠道,傳到國際一條軍隊信息,為《中國事務》與《萬維論壇》全文披露:《中國面臨最後選擇--軍方改革派意見書》。(全文請參看:今鐘 - 《誰是中國「當代英雄」》)

此文作者為三總部軍官,由一批中低層有思想的軍官秘密討論而作,此文以個別方式徵詢過軍中將領、普通軍官及士兵的意見,支持率達97%以上。

這些軍方改革派是當時共軍中下層的主流,尚屬於世界性的正常的軍事潮流。雖然被專權的江家幫所鎮壓扑滅。

與人類正的潮流相對立的另一股非正式的國際恐怖主義軍事潮流,以紅色國家機器與蓋達基地為載體,以朱成虎的國防大學外訓部一類超限戰爭運籌中心為中樞,是黑幫化政治的「另一種手段的繼續」。

這個惡毒的軍事與戰爭潮流,披著科學的外衣,以中立、普遍適用的《軍事學》嶄新形象出現,但以超越人類倫理道德為核心,而只能為邪惡政治所利用,牠以民主政治的主權國家為人道原則所制約而得意;牠以仇恨文化愚弄軍民與肉彈殺手做炮灰,以蔑視本國人民與人類生命為特徵,以民主國家不敢設想、更不敢使用的卑鄙手段為能事,以混淆主權國家與邪惡軸心及邪惡帝國為輿論基礎。

按照《超限戰》的戰爭定義,人類已經陷於赤色邪靈的不宣而戰的戰爭狀態中,北京的上訪民眾與倫敦、維也納民眾同處在生命的威脅之中,它的特點是專以無辜的平民為目標,以反人道主義、妄圖大規模毀滅人類為特徵,它以人類為敵,以邪惡、卑鄙為尚,從世界各地小規模的肉彈戰爭到以100個至200個美國城市為核目標,以西安以東中國十億人質的毀滅為設計,這絕不屬於正常的政黨、正常的國家、正常的人類,牠們是人類的渣滓,政治綁匪、現代化武裝的強盜,騎在人民頭上的吸血鬼,背後是毀滅人類的紅魔邪靈和政治黑幫;國家恐怖主義是國際恐怖主義的策源地與大後方,本.拉登的避難所。

有人以為朱成虎訛詐意在攻臺警告美國不准介入,(這已被網上廣傳的共軍二線老軍頭講話所否定)BBS則煽惑中共石油危機,要向日本開戰,鄙人竊以為,牠恐嚇的是全人類,牠面臨雪崩,內部腐爛,不堪大戰,牠需要在全人類的恐怖中苟延殘喘,給民族主義戰爭狂熱充電、打氣、壯膽,阻嚇西方政客退讓,更多地製造張伯倫式的政客,廣泛地滋生投降主義,普及綏靖主義,在「金錢」統戰的掩護下,輸出糖衣炮彈,輸出俘虜華僑的中文媒體,輸出萬千特務盜竊科技情報,輸出「和平共處」黨文化,以經濟發展的泡沫化假象,麻醉西方資本集團與政客,「不戰而屈人之兵」,令西方不知不覺地進行擴大「政治殖民地」的戰爭。西安以東百姓可以犧牲,全世界的華僑更非所惜。

如中共二線老軍頭講話中所坦言:「在美國的華人,大多數人都是我們的負擔,他們受資產階級自由化思想熏陶慣了,不容易接受我們黨的領導。如果他們生存了下來,我們以後還要搞運動對 付他們,改造他們。我們不要忘記了,我們打倒國民黨解放中國大陸時,有那麼多資產階級和知識份子都舉雙手擁護我們,但後來我們還不是要搞『鎮反』和『反右』來重新清理和改造他們他們?有些人隱藏很深,到了文革才被挖了出來。」

朱成虎的咆哮背後,毀滅人類的陰謀還在醞釀,卑鄙的手段,反映卑鄙的心靈:

中國大陸2002年3月各BBS廣泛流傳《怎樣在家裡做原子彈》,署名「節約用水」。惟恐不為拉登的蓋達所知。大陸百姓常說:「BBS刪貼如割草,而這種切實可行的核科技秘方在「參加」反恐陣營的「主權國家」200萬網路警察監控下竟得廣傳,因為牠是國家與國際恐怖主義政治的「另一種手段的繼續」。

由於「節約用水」先生出招先需要盜竊核原料而難以實行。「節約用水」先生的秘方最後一段話:「若能有愚公移山之心,或可成功,祝你好運」。

愚公移山是毛澤東得意運用的典故,鼓勵本.拉登們為製造微型原子彈鍥而不舍,「節約用水」先生最嚮往的是本.拉登培育的肉彈殺手們,身藏攜帶型原子彈,自爆於美國100至200個城市,肆虐屠殺;對美國人民何來如此深廣的仇恨?節約用水先生成長的環境中,連水都被污染,那會是成長於怎樣的教育部與宣傳部!按《超限戰》定義,這應該都屬於仇恨文化,以「非軍事的戰爭手段」,培養仇恨為能事。

「或可成功」則表示無論在偷竊核原料與按照秘方配製過程中發生任何危險,都難負責,勿謂言之不予。

而「祝你好運」內含的心機更為險惡,作者明明知道製造過程中的閃失回殃及城鄉社區的生命,而一旦成功爆破,更是半個城市或整個城鄉的毀滅,無論哪種情況,殺手都會同歸於盡,而「節約用水」先生聽到捷報,卻會躲在安樂窩偷著樂!

而這正是一個與對方簽立「建設性夥伴關係」的「主權」國家所為!這是《超限戰》一書中混淆民選政權與「槍桿政權」的形式「主權」論的危險所在,而面臨這種災難的西方政客卻熟視無睹。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西方承平日久而為「和平」假象所麻醉,不但路人不知,軍人政客們也毫無所聞,等到換炸,還莫明所以,罪犯難尋。中國古語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面臨超限戰爭訛詐,美國會議員強烈回應,可謂明智。但中共決不會撤職朱成虎,收回訛詐。若真的收回了,「平安無事了」,反而會有麻醉作用,因為「非戰爭的軍事手段」與「非軍事的戰爭手段」組合而成的不宣而戰的超限戰爭,仍然在進行時態中。

「零傷亡」與「西安以東」以及「節約用水」概念相反,兩大軍事潮流的不同在於對待生命的態度:對本國人民、對人類、對殺手、對士兵……以及軍隊屬於國家,還是控制於黨,一小撮利益集團……

* * *
附錄:
《中國面臨最後選擇--軍方改革派意見書》

中國正面臨本世紀末最後的選擇,或者順應歷史潮流,躋身於民主世界,抑或為體制的僵化而無法邁入新世紀的門坎,而成為二十世紀的專制遺產。我們認為:中國已經到了放棄強迫人民利益服從意識形態的時代。

一、更新現代化的概念

如果無數革命先烈能開口講話的話,那麼,他們一定贊同所有的鮮血和生命其實都是為了人民的福祉,換句話說,讓人民生活得自由和幸福。一切黨派團體;一切意識形態,一切理論綱領,都不能有違這個目的。虛幻的烏托邦似的奮鬥目標,其實是犧牲人民現實利益的代名詞,它使我們的國家和民族已經付出了人類有史以來最慘痛的代價。如果繼續以虛偽的政治邪教統治人民,一旦人民徹底醒悟,更可怕的後果在等待著歷史審判。今日的執政當局如能把握時機,革新思維,那麼,尚有一智滅千年愚的最後機會。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更新現代化的概念,以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文化多元化和軍隊國家化替代過時的現代化理論。

二、軍隊國家化的進步意義

毛澤東在《古田會議》紀要中,規定過「支部建在連上」中共也確定了「黨指揮槍」的原則,長期以來,這支在名義上的「人民軍隊」,已成了共產黨的軍隊。人民養育了這支軍隊,而軍隊只聽從共產黨的指令,這種把軍隊淪為黨派工具的理論和做法,使軍隊在黨派的政治鬥爭中成為壓制對方和人民的絞肉機,政黨犯錯誤時軍隊就跟著犯錯誤,文革三支兩軍,六四事件等,都曾使這支人民的軍隊竟把槍口對準人民。軍隊黨派化,是軍閥、黨閥滋長的根源。如果不徹底摒棄這種狹隘的政治理念,完全可以預見在未來的一定時期,軍隊淪為對人民的冷戰工具,類似前南斯拉夫的狀況。所以,我們建議,國家以立法方式規定軍隊不隸屬於任何黨派,軍中不許建立任何黨派組織、軍隊只服從人民利益和國家利益,國家首腦有權調動和指揮軍隊,但作戰必須經過人民議會批准並對此負責。此舉的偉大意義在於,避免人民軍隊侵犯人民的利益,並有利於鞏固國防。

三、改革傳統的蘇式軍事體制

中國的軍隊基本上是沿襲斯大林時代的蘇式軍事體制,這種體制經幾十年的實踐證明是僵化的,不科學的。為適應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完全有必要自上而下地進行一番改革。

(一)撤銷中央軍事委員會,強化國家軍事委員會。中央軍事委員會凌駕於國家軍事委員會,不僅不合理,且完全沒有必要,機構重迭。強化國家軍事委員會的職能和人員組成:該委員會應由國家主席、國防部長、參謀長聯席會議負責人及憲法監督委員會主席等組成。

(二)撤銷總政治部、總參謀部、總後勤部及各大軍區,由參謀長聯席會議取代。參謀長聯席會議人員有:國家軍事委員會成員、總參謀長、國防部長、後勤保障部長、軍隊法律監督委員會主席、各大集團軍、海軍、空軍、二炮等各軍兵種司令員。參謀長聯席會議負責軍訓及執行國家軍事委員會下達的作戰命令。這樣做的好處是:精兵簡政,提高部隊戰鬥力,及促進國防現代化。

(三)撤銷政治委員制度,由軍法監督委員取代。撤銷包括所有軍兵種的軍、師、團政治委員,及營政治教導員和連隊政治指導員。師團以上單位設立軍法監督委員會,該委員會成員為高薪職務,直接隸屬國家軍法監督委員會。連營級設立軍法監督員、軍法監督委員會主要是起依法治軍的作用,決定軍官和士兵的獎罰,培養軍官和士兵的法律意識。

(四)所有軍事院校應摒棄蘇式的軍事教材,改用英美等西方發達國家的軍事教材,並加入中國軍隊的應有內容。

四、與民主法制國家建立友善關係

放棄過時的敵對觀念,與美國、日本、歐盟等民主法制國家建立更為友善的合作關係,與西方諸國簽署和平條約,與美國相互承諾不把核彈頭對準對方,交換軍事情報,在售武問題上接受聯合國的監督並自律。在亞洲的穩定方面,承擔更大的責任與義務,與越南商談歸還至今被佔的南海諸島,維護領土完整和國家主權。


五、結束意識形態冷戰,實現大裁軍

國際間的冷戰雖已結束,但意識形態間的冷戰尚在繼續。表現在中國方面的,主要是國內的意識形態與國際社會的人權民主意識不入流,因而產生另類冷戰。這種冷戰還表現在對臺灣及西藏問題上的僵化立場。我們建議,以大中華共同體同時容納中國和臺灣兩個國體,允許西藏人民行使充分自治權。中國應在此基礎上實現大裁軍,降低軍費開支,朝著再裁軍一百萬的方向努力。國家和社會的穩定主要是依靠開明政治和法制社會,而不是依靠軍隊。解放軍應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軍。

六、發展軍轉民企業,禁止軍人經商

目前的現實是,一方面,軍轉民企業得不到充分發展,另一方面,軍人經商正以從未有過的規模公開地和私下地進行,甚至發展到持槍走私,武裝護衛的程度,與民爭利,武力要脅,內部爭鬥更司空見慣,嚴重損害了人民軍隊的形象和聲譽。必須由國家規劃出適合軍轉民企業的發展方向、範圍和規模,充分發掘軍轉民企業的發展潛力,並安置復員轉業軍人。這種軍轉民企業的大部分收入應用來以商養軍,減輕人民負擔,和提高官兵的生活待遇。軍辦企業必須立法管理,與部隊脫鉤,軍辦企業負責人不得在軍中兼任任何職務。明確規定官兵不得經商,軍人以軍訓為主,應在整個社會中樹立軍人的良好形象。

七、實現文人治軍

國家軍事委員會主席、國防部長、武警部隊司令員、軍法監督委員會成員等,均宜由文職人員擔任。此舉的好處是防止濫用軍權及依法治軍,同時保障軍人的應有權益。

八、平反六四,重塑軍人形象

六四事件使中國軍人的聲譽跌到了歷史的最低點。這事件在歷史上和人民心間的陰影,八年來不但沒有消失,而且越來越凝重。由於六四,中國軍人在老百姓身邊再也抬不起頭來,中國軍人的尊嚴與驕傲,都在一瞬間失已盡。

同時我們也認為,軍隊雖是六四錯誤決策的具體執行者,但主要責任或曰最高責任不在軍隊。軍隊的責任在於服從了錯誤的命令,說到底,是黨派佔有軍隊造成的惡果,現在是到了結束軍隊黨派化的時候了,如果不平反六四謝罪天下,那麼,人民有理由永遠不信任這支軍隊,凡歷史上的冤假錯案都總有一天要翻案的,主動平反六四,軍隊失去的只是往日的羞恥,得到的確是人民的重新信任,利大於弊。

九、設立國民議會取代人大代表會議

人大會議原本是為人民參政議政而設立的。但人大強調的是「代表」而不是「議政」。歷史證明,人大委員會從未有效地制止過自四九年以來的任何政黨錯誤。為防止悲劇的重演,並適應現代民主潮流,必須用全新的國民議會取代人大代表會議。國民議會議員應由人民直接投票選舉。同時,允許反對派政黨合法存在及參政議政,使一黨專政成為歷史。

十、縱觀世界民主變革的趨向,主要是兩種形態:一是執政者革新思維,主動進行憲政改革,確立民主體制;另一種是執政者食古不化,執迷不悟,迫使人民起來用革命手段結束專制,如羅馬尼亞發生的驟變。我們期望執政當局做第一種選擇,以避免社會動盪。中國人民對民主自由和幸福的渴望已經存在了幾千年,不惜付出了沈重的代價,並且令人驚訝的是,今天人民已經醒悟到要享受做人的一切權力了,任何力量也不能阻擋這種渴望,實踐這種理想的那一天是一定會到來的。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