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趙薇徐靜蕾周迅 四小名旦的愛情觀(組圖)

發表:2005-08-02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最初這四小名旦是誰選出來的,真是好眼光。她們是青年一代女演員最具有特色的四位,這四個女演員,幾乎各自代表了一類女人,構成生活裡的精彩畫面。

  章子怡:野蠻的青春與美麗

  國際巨星的名氣,一等富豪的愛情,章子怡在向我們展示一個頂極女星在我們思考裡固定的生活模式。至於罵聲,她實在太年輕了,得到的也太多了。假如她老二十歲,也不美,說不定會成為氣質女性的代表。

  無論喜歡與不喜歡,章子怡毫無疑問是中國到迄今為止,國際知名度最高的一位。她擁有許多演員夢寐以求的機會,並且成功了。電影是一門影像藝術,即便有再多的人菲薄《十面埋伏》,多年以後,那段水袖舞也很難在你我的記憶裡消失。

  提起這段舞,成功從來沒有從天而降的。章子怡初露頭角時,有記者採訪她的同學,說她是煉功最刻苦的一位。她的光芒太耀眼,即不是最美的一個,也不是演技最精湛的一個。太多人羨慕她的幸運,可是,難道真的有人相信,這個女孩子身上一切的輝煌,只來源於在某位導演眼中與另一位女星相似的臉?

  巨星當然伴隨著眾多關注的眼光,章子怡不肯向香港媒體買好,香港傳媒也素來毀人不倦,她與霍家少爺的一段情,本人談的怎麼樣我們無從得曉,狗仔隊報導的已是高潮迭起,不是電影,勝過電影。

  趙薇:平民的皇后之路

  趙薇的愛情,有許多朋友說過。趙薇是娛樂圈最聰明的女人,這種聰明是如此高明,以至於我認為只有智慧兩個字才能形容。

  她選擇男朋友,先富後貴,是幾千年來,中國傳統價值觀最提倡的模式。

  當年一部《還珠格格》,美女趙薇出現了。那片子太鬧,我不願意看。這個大眼睛的美女卻著實令人印象深刻。趙薇的事業,在四小名旦裡不算出色。雖然科班出身,演而優又唱了,但都沒有創出高峰。

  她在《玉觀音》中的安心,有幾個鏡頭十分精彩,但也有不少敗筆,使人為她遺憾,這原本是最容易轉型的一部片子。

  她當初只是北影的普通學生,自然是美女,可也算不得一等一,是什麼樣的機會下認識了那位「富豪」,見面的機會未必多,又是怎麼令那人印象深刻,再進而發展.……之後自然成功轉灘,現在的男友,是「權貴」.。

  趙薇對待困難的方法同樣顯示了她過人的智慧。軍旗服事件,我相信一定是無心之失,沒有人能不愛自己的祖國,更不會犯這樣愚蠢的錯誤。當一切平息之後,鄒雪事件如一場戲一樣把過去洗得更加清白。一個楚楚可憐的小燕子站在了公眾面前。這樣危險的戲碼,這樣使敵人成為棋子的謀略,是與生具來還是後天培養,我們無從得知。

  趙薇如同歷史上那些平民出身,最終鳳袍加身的女人一樣,一步步走向屬於她的成功,雖然,其實未來還不知如何發展。

 徐靜蕾:人淡如菊

  徐靜蕾對待愛情,與章,趙完全不同。她不需要再尋求富貴與權勢,她喜歡才子,完全不計其他。或許是生在富貴之家便不再看重富貴,父親的嚴格管教更為她樹立起與其他女藝人完全不同的價值取向,她多年書法修為,或者也是年輕如此之輕,便把美麗與浮華看得這樣輕的原因吧。

  讀過一篇帖子,作者認為徐導演的電影《一封陌生女人的來信》更適合趙薇演,我則認為那網友的觀點太過荒謬。這個電影,徐靜蕾本人最適合演,甚至在所有女演員中,也只有她最適合演。

  或許因為出身富貴,徐靜蕾的姿態總能擺得很淡雅。從不急功近利,大多場合都把自己打扮的淡然,甚至是背景的感覺。網上有一張張柏芝與徐靜蕾的合影常常被兩家fans用來比較。其實何必,張柏芝是少有美人,穿著lv的上衣,腮紅眼影都畫得恰倒好處,真是光彩照人。而徐是完全不同的一種美,淡,素雅,只能讓人聯想起紅袖添香遍讀詩書。

  周迅:尋找知心愛人

  也許就是經歷了那麼多的悲喜與荒唐,周迅尋覓的愛人始終是為了相守。每次談戀愛,總與婚姻二字相伴。女演員結婚,明星一般都嫁富豪或導演,要麼就是圈內人,臉上的幸福看起來都更像是包裝紙。祝福周迅能擁有踏實的幸福。

  最初遇到周迅,是《風月》裡那個望著張國榮默默流淚的女孩子,是《荊珂刺秦王》裡那個請求與家人同死的盲眼少女。她的戲份極少,給人的印象卻深,這是一種天生會演戲的人。

  周迅的愛情,她與李亞鵬的一段情,我是很不喜歡的。然而畢竟只是個看客,厭惡又能怎麼樣。李亞鵬對背叛瞿穎的解釋是那樣荒唐可笑,當胡兵為好友打抱不平,說瞿穎打車六百里神智不清的趕回家時。我甚至還詛咒過李與周,暗地裡詛咒著他們的愛情,可我沒想到,他們竟然真的以比想像還快的速度結束了。李亞鵬對待女人一定有他獨特不能抗拒的魅力,以至優秀的女人一個個的掉進他的懷抱。周能與他分手,也許是幸福也難說。

  現在,周終於滿臉幸福的談起她的新男友,那個髮型師,甚至有新聞說,他們要結婚了。所有關於周迅學生時代的傳聞和她為出名之前的片段,似乎沒有誇過這個女孩子的言辭。我其實也相信那是真的,否則不會如此的眾口一辭。周本人也說,嗓音原本不是這樣粗,是鬱悶的時候吸菸太多。

  也許就是經歷了那麼多的悲喜與荒唐,周迅尋覓的愛人始終是為了相守。每次談戀愛,總與婚姻二字相伴。女明星結婚一般都嫁富豪或導演,要麼就是圈內人,臉上的幸福看起來都更像是包裝紙,祝福周迅能擁有踏實的幸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