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孩面對眾歹徒砍殺冷靜救回受傷雙親(圖)

發表:2005-08-02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曉濤不敢看牆上的血手印(蕭石逸/攝) )

  晨報訊 (記者劉凌 高明 唐聰) 面對持刀的歹徒、染血的雙親和鄰居,一個12歲的男孩能做出什麼反應?

  男孩曉濤(化名)的做法是:脫下衣服包住受傷最重的鄰居的頭,跑到馬路上攔車,將受傷的父母和鄰居送到醫院,並且一聲沒哭。

  昨日,在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曉濤的母親連連說,「是我兒子救了我們的命!」

  10多個人進門就砍

  白色的牆壁,大片的鮮血,清晰的紅手印,破裂的門窗---7月31日22時的一場打鬥後,皇姑區某工地的簡易房變成了上述的樣子。

  回憶起被打的經過,曉濤的母親哭著說:「那天晚上,我、孩子的父親和一個鄰居在屋裡嘮嗑,就聽見屋外有停車聲,然後闖進來10多個人,手裡都拿著棒球棍和兩尺多長的刀……我到現在也不知道那些人為啥砍我!」

  「那些人衝進來,一句話也不說,拿刀就砍,我看見鄰居王叔的頭挨了一刀,我嚇壞了,連聲都不敢出,就想找個地方躲一下……」曉濤回憶,「後來,我躲到了沙發的後面,一個勁哆嗦,再後來,我找準了一個空檔,逃了出去……」

  「我們附近不少人都聽見了動靜,咣咣的,可嚇人了,」鄰居李女士說,「但因為害怕,沒敢出去。」

  孩子救了大人命

  10多分鐘後,聽見屋子那邊已經安靜下來,曉濤返回了屋子,看見歹徒已經走了,父母和鄰居叔叔倒在血泊裡。他立即脫下衣服,給頭部受傷最重的鄰居叔叔包紮傷口。

  隨後,曉濤跑到馬路中央,揮舞著雙手,對來往車輛喊:「快救人呀,要多少錢都行!」

  攔停了一輛出租車後,曉濤趕忙跑進屋,在司機的幫忙下將受傷的三個人輾轉送到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

  曉濤母親李女士說:「多虧那個出租車司機,後來他沒要錢就走了!」

  昨日上午,記者在醫院見到曉濤時,他衣服上仍然沾著血跡。

  曉濤的父親商全發仍在昏迷中,曉濤的母親身上部分青腫,左眼黑腫,鄰居王立新左肩三角肌斷裂,頭部手部被砍數刀。

  「幸虧送醫院及時,要不然他爸恐怕命都保不住,」曉濤的母親說,「多虧了孩子!」

  「害怕也得救我爸媽命」

  昨日上午,在事發現場,黑黑瘦瘦的曉濤穿著淺綠色上衣、白色染血的短褲蹲在門口,看著屋子裡的鮮血,他一陣陣地發呆。

  據瞭解,曉濤今年12歲,上小學5年級。面對記者,他的注意力始終集中不起來,他說他「腦袋裡還淨是昨天晚上的事」。

  記者:當時不害怕嗎?

  曉濤:開始害怕,但害怕也得救我爸媽命。

  記者:你跑出去了,真是萬幸。

  曉濤:我跑出去後,怕爸爸媽媽出事,所以一直躲在外面,我想等他們走了之後,興許我還能做點啥。

  記者:後來呢?

  曉濤:當時衝到路上後,我攔了好幾次車都沒攔下來,後來一邊大喊一邊跑到路中間,一輛出租車才停了下來,好心的司機幫我把父母送到了醫院,車裡到處是血,最後他都沒收錢。請你一定要找到那位好心的叔叔,讓我當面對他說聲謝謝!

  目前,受傷三人均已脫離生命危險。此案仍在調查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