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美女柴惠珍:臺灣國軍漢光資訊戰女將軍指揮官(圖)

發表:2005-08-03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光20 「軟殺」信息戰 臺灣女博士上校擔綱

  據臺灣媒體報導,「國防部」所屬的「軍事新聞通訊社」網站19日遭到疑似大陸駭客入侵的挑釁事件,「國防部」為求在信息戰與電子戰驗證上展現實力,今年將以代號「老虎小組」的軍方信息戰部隊發動「信息戰」同步演練。且軍方權威消息也透露,「國防部」今年激活「信息戰」驗證的靈魂人物,竟然是素有軍中才女之稱的軍中通訊電子博士柴惠珍上校,由她負責對大陸進行「軟殺」反制的重點指揮官之一。

  臺軍方高層透露,軍方已將建軍優先級排列依序為「信息戰、電子戰、制空、制海、國土防衛」的作戰程序,此次漢光演習中,軍方將模擬共軍對臺發動信息戰,除先運用網路發布假消息和偽裝部隊調動,以困惑軍方,隨後對臺進行「信息情報戰」和「信息心理戰」。

  接著立即正式發動「網路信息戰」,其中包括「破網」和「保網」,模擬解放軍以網路欺騙、電子炸彈、計算機病毒攻防、網路襲擊、電子斬首和節點破壞等信息攻勢,企圖直接攻擊臺軍方信息系統。

  據調查,「老虎小組」行動已從兵棋推演走出到實地驗證地步,軍方高層任用具有首位信息電子作戰博士學歷與經歷的柴惠珍擔任反制大陸對臺發動「信息戰」等「超限戰」之「軟殺」行動,臺方派出反制大陸「軟殺」高手的柴惠珍與大陸信息部隊對抗,兩岸之間的「信息戰」攻防,將是另一個暗自較勁、互比高下的無聲戰場。

  柴惠珍上校原本是「國防「醫學院畢業的高材生,之後卻一頭栽進信息計算機領域並在美國取得計算機博士學位。她不僅是具有醫學常識的「國防」醫學院副教授、更曾擔任過三軍總醫院信息中心主任、「國防部」通信信息指揮部訓練班兼信息站中心主任、「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副主任、「國防部」通信電子信息參謀次長室信息安全處處長,7月1日才被政府高層極力推薦接任「國防部」通信電子信息參謀次長室通信綜合處處長職務,此職務是少將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