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雞尾酒」?

發表:2005-08-0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是「雞尾酒」?雞尾酒一詞的來源,眾說紛紜。從十九世紀時,雞尾酒開始在英國及美國社交界流行,到了20世紀,美國的酒保因為1920年的禁酒法而前往歐洲等地,將在美國日益盛行的雞尾酒推廣到世界各地。雞尾酒誕生至今已逾兩百餘年,可以說它顛倒眾生的魅力至今不減。講究生活藝術,雅俗共賞的雞尾酒文 化,是調劑、舒緩現代人壓力的桃花源,如今更成為一種優雅的生活情調。其魅力源於其靈活性,可根據個人的喜好和口味自由搭配。

國內外的酒吧有很大區別,國外的一般風格清晰,分啤酒吧、香檳吧、紅酒吧和雞尾酒吧等,而國內多是混合吧,什麼酒都賣。國內的雞尾酒多在五星級酒店,品種較少,大多是十幾年前的經典品種,風格大同小異,沒有創新,因此也缺乏吸引力。
雖然雞尾酒在國內較受講求生活品位的人士歡迎,但不少人對雞尾酒卻瞭解不多,有的以為喝雞尾酒不會醉,還有的喜歡「劈酒」,而不是品酒。其實雞尾酒的特色就是裡面含有的酒精度可能不少,但喝起來卻沒有很多的酒精味,因此如果貪杯就有可能醉了也不自知呢。

雞尾酒不能講最好的,只能說成功的,評定一杯雞尾酒的好壞,主要標準是平衡:一杯在份量、外觀、濃度以及味道均達到平衡的雞尾酒就是成功;失去平衡的酒不是雞尾酒,而是混合酒。

品嚐雞尾酒的好壞還要根據個人的口味來定,但其中冰是關鍵,5分鐘之內喝完是最好的,如果在20分鐘後冰融化了再喝,味道就改變了。因此,一杯雞尾酒喝一個晚上,是完全外行的喝法。對於喝雞尾酒,男女的口味往往不同,男士可能喜歡濃烈一點的,女士卻喜歡水果香味多一點的。因此,能調出一杯雞尾酒並不算是調酒師,能根據客人的個性要求調出成功的雞尾酒才是一個專業的調酒師。

新加坡司令:由氈酒、車離子白蘭地、石榴糖水、甜檸檬汁、蘇打水混合而成。酒精度數不太高,在櫻桃酒調製的雞尾酒中,它的搭配效果是最好的。

蜜桃瑪格莉特:由龍舌蘭酒、水蜜桃酒、鮮青檸檬汁製成。加入了水蜜桃酒的瑪格莉特,淺淺的,但芳香醉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