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爐:中國最具爆發力的十所大學(新版)

發表:2005-08-05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哈爾濱工程大學--隨著國家對「三海一核」事業(海軍裝備+船舶工業+海洋開發和核能應用)的巨額國家投入(國家對哈工程十五和十一五國家共投入50億)逐年落實,特別是海軍國防與海洋國土開發力度的加大和中國艦船產業國際地位迅速崛起,國家對海軍唯一依托哈工程的海軍國防科技和國內一枝獨秀的海洋高新技術的戰略需求比任何時候都要大都要持久。擁有前身哈軍工約一半師資力量的哈工程,必將四海名揚,實力和知名度會急劇攀升。其爆發實力指數實在當之無愧居中國最具有爆發力十所大學之首。

  2、中南大學--與華中科技大學一樣進步迅速,湖南文風深厚,經濟實力提高很快,扶持中大不在話下。它在青年學子中的口碑日隆,此無形資源是它步入一流大學的重要財富,這是許多學校難以企及的。

  3、華中科技大學--其進步之快,令許多兄弟嫉妒。它地處九省通衢武漢,水運、陸運發達,時代要求當政者重視眼前成績,所以,湖北會對工科院校華科偏愛而冷落武大。以湖北之實力,加之教育部長對華科的熟悉,扶持其進入大陸高校前五當屬自然。

  4、中國海洋大學--海大獨特的專業設置決定了它在人們心目中的獨特地位,其在國內和亞洲的廣泛好評即是證明。它地處美麗的青島,使之信息佔有得天獨厚。隨著「海上山東」計畫的推進,山東省必將傾力支持其境內三所全國重點大學之一的海大,在未來的海洋時代,海洋大學能不揚名於世界?

  5、中山大學--給人以靠錢餵肥的印象,但其廣泛的知名度、眾多的校友、齊全的學科門類都是它的輝煌資源。加之它地處改革開放的前沿廣州,將來騰飛毋容質疑。

  6、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堂堂的西軍電之後,屬相對袖珍型大學,其厚實的學科基礎和學子的高科技領域就業受歡迎程度,使同城兄弟交大、西工大電子專業學生默然。隨著電子科學的突飛猛進,西電大揚名指日可待。

  7、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我國必將極大地加大航空航天領域的投入,只此一條,北航將前途無量。

  8、上海財經大學--上海發展的定位是未來世界的金融中心之一,因而,其人才的供應不可能是同城的復旦、交大。從建國以來,上海出來的幹部遍及中央和各地方,所以,未來中國金融人才的搖籃非此大學莫屬,其校友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2000年,復旦沒合併之是一大失策。

  9、蘭州交通大學--蘭州鐵道學院改名引起了大陸四所交通大學的議論,其實,改為蘭州交通大學是有一定根據的,否則,教育部不會再增加一所交通大學。由於地理位置偏僻,蘭交一直默默無聞,但其鐵路交通領域專業之強不亞於北方、西南兩交通大學。西部大開發,國家一定會在鐵路建設方面大有作為,這反而成了蘭交的地理優勢,它在未來的鐵路建設中中標攬活、擴大影響、大賺其錢易如反掌。可惜,它在公路交通方面無建樹,今後應重視這方面學科建設,成為真正的「交通」大學。

  10、吉林大學--新吉林大學繼承了原吉大的生物、計算數學等強勢專業,加上整合另外三所大學的特色學科,使之穩坐東北的綜合大學頭把交椅。可惜,地方太窮,無力像廣東對中山大學那樣大方地予以支持。但吉大領導勵精圖治,其辦學思路清晰,有特色的吉林大學出現在中國高校陣營不會令人奇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