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刺激農民階級的幾張圖片(組圖)

發表:2005-08-06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沒有門樓上"曹集鄉人民政府"幾個大金字提示,你會把坐落在河南省夏邑縣城邊的曹集鄉黨委、政府辦公大院誤認為一處古蹟或度假村。這個佔地近10畝的院落內有草坪、花壇、噴水池、拱橋,不過最惹眼的,還是宮殿式的5層辦公大樓,威嚴氣派。
辦公大樓坐北朝南,牆壁塗成宮牆紅色。要從正門進辦公樓,得登36級台階,每12級台階兩側,都伸出兩個方型的休息平臺,平台上有白色石欄杆裝飾。高高在上的辦公樓大門呈圓拱型宮門狀,記者目測一下,約有5米多高。兩扇巨型木門上釘滿城門釘,比記者見過的目前國內保存最完好的河南內鄉縣衙大門氣派得多。

鄉領導們在三樓辦公。在這一層轉一圈,突出感覺是 "官多"。除了黨委書記、鄉長的辦公室外,從門牌上看,還有3間黨委副書記辦公室、4間副鄉長辦公室,以及武裝部長、宣傳統戰委員辦公室等。

站在3樓頂平台上,放眼全院,有種居高臨下感。平臺中後部是外表呈梯形的第4層樓,5樓是鄉黨校,樓頂是一個清式"歇山頂",上面的4個飛檐很漂亮。

據當地群眾反映,曹集鄉是個只有3萬多人的小鄉,以前的鄉辦公地點較偏,去年5月才搬到縣城邊。群眾對建這種辦公樓意見很大,有的鄉親說現在中央提出要堅持艱苦奮鬥,反對享樂主義,而鄉辦公樓蓋得像"二金鑾殿" ,暴露了鄉幹部"土皇帝"思想,明顯是作風不實。農民們還說,不知怎的,來新大樓辦事總覺膽顫心驚,低人一等。

可一些幹部對此反映平靜,他們說,這不過是個仿古建築,不值得大驚小怪。陳莊村支書陳志華說:"只要沒收群眾錢建大樓就沒事。"記者與鄉黨委書記程文益通電話,他說,曹集鄉年財政收入200多萬元,建辦公樓花錢不多,才100來萬元。

鄉里大興土木,可教師工資卻不能足額發放。曹集鄉中學的教師說,他們至今執行的是1997年的工資標準,國家調資在這裡是"空調"。比如一個高級教師,新的工資標準每月應拿600多元,可實際只拿400多元。幹部群眾們還反映,曹集鄉欠不少外債,不久前鄉里的一輛小車還被拿去抵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