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力干擾希望之聲廣播電臺

發表:2005-08-06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岳芸報導)中國大陸的各地大量聽眾最近反饋給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聲稱每天四小時的對華廣播遭到中共的全面嚴重干擾,根本無法收聽到電臺的節目。希望之聲對此表強烈抗議,中共的干擾行為不但違背了新聞自由的普世原則,同時也違反國際無線電廣播公約的相關規定。

甫於6月 20日歡度開臺兩週年臺慶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2003年成立於舊金山,自創立以來,以非營利組織的形式在華人社會迅速崛起。這兩年來,已經在網路上累積了將近兩萬個廣播節目與新聞採訪,並在全球四大洲三十多個城市都有地方分臺,往中國大陸每天有四小時的短波廣播。

「對中國大陸短波廣播一向都是以國家為背景的,譬如BBC、法廣、美國之音,而一個民間電臺以四小時不斷覆蓋全中國大陸全景,就我所知是沒有的。」希望之聲總裁曾勇在4月23日聲援百萬人退黨餐會上表示。

「那我們為什麼這麼做?就是因為當初在舊金山開臺的時候,我們想到的就是給華人一個獨立的、真正的媒體,不受任何政治勢力控制。兩年前,我們得到了很多聽眾的支持,很多人的捐助,這樣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在半年前開始短波廣播。現在是四小時,我們很快將它打到八小時,甚至更多。」曾勇接著說道。

**中共用納稅人的錢剝奪其知情權

希望之聲於去年底製作了《九評共產黨》語音版,並用專門時段播報這一系列中國當代歷史上重要的反思文章。儘管中國大陸當局竭力封殺《九評》與相關資訊,希望之聲《九評》的聲音仍然覆蓋了中國大陸80%以上地區,得到大陸聽眾極其強烈的反響,聽眾群、反饋率、網站訪問都大幅攀升。

該臺特地為中國大陸民眾而設的800免費熱線電話,提供給大陸民眾反映民生和反饋訊息的渠道,也受到聽眾的熱烈歡迎。尤其在希望之聲電臺以專門波段播出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後,聽眾的反饋更加踴躍。然而,在2004年12月24日至12月26日之間,三條免費熱線都受到中國大陸當局切斷。

針對中共向海外自由媒體進行強力全方位信號干擾,並肆意切斷希望之聲電臺和其廣大聽眾之間的免費熱線電話溝通渠道,希望之聲呼籲海內外有識人士,共同譴責中共這種用納稅人的錢剝奪納稅人知情權的專制行為。希望之聲同時呼籲國際通訊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記者無疆界組織等國際組織共同譴責,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這一干擾行動。

早在2004年底,記者無疆界組織指出,法國塔萊斯(Thales)公司向中國出售了用以干擾外國對華廣播節目的軍用干擾設備,侵犯了數以億計的中國民眾自由獲取信息的權利。據悉,中共負責領導廣播監聽機構的主要是公安部、安全部、總參二部,其中總參二部負責技術上的協調。

目前中共把希望之聲列為頭號干擾目標,進行同頻全方位超強度干擾。其強度超過了對法國廣播電臺、BBC、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的即時性或部分干擾。根據研判,這是專門針對希望之聲獨家向大陸全文廣播大紀元時報社論《九評共產黨》和密集報導大陸的退黨浪潮。

**破解中共干擾收聽廣播有竅門

「中國政府花了很多的錢,去年它還從法國公司進口一大批設備,來干擾這些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臺,現在對希望之聲干擾也是非常厲害。而短波廣播的特性是一種電波往空中打上去,在電離層上折射下來,掉下來,這樣可以一下打幾千公里,但是在電離層它的飄動變化、白天黑夜的情況、溫度的不同,都會影響接收。」曾勇在今年6月下旬接受新唐人《熱點互動》專訪時表示。

在新唐人專訪時,也談到如果聽到那種很干擾的聲音,怎麼能夠調到干擾最小,有沒有什麼訣竅、竅門?

曾勇答道:「確實是有些竅門,譬如說中國大陸有那個鐵夾子,拿一個鐵絲把它綁在這,這邊夾在天線上,天線就是收音機的角度,那這個鐵絲就連在紗窗上。中國大陸紗窗很多是鐵的,如果不是鐵的,找一個鐵的東西也可以。」

因為金屬物品能夠傳導,這樣收聽效果會提高好多倍,這是一個小竅門。但是,記得聽完之後就把它拿下來,並且在打雷的時候不要聽。

短波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不一樣,一方面有時候會聽不清,但是它永遠很難完全封住,這是一個特點。曾勇強調,所以聽不清不要放棄,另一方面我們會想辦法增強,此外,一時聽不見還有別的機會,換個時間再試。

**中共以壟斷新聞媒體來實行思想控制

對於中共極力禁止中國大陸民眾接觸海外的訊息,以寫《討伐中宣部》遭到校方除名的前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焦國標,他在一篇〈構筑中國大陸信息豬圈的二十八塊臭石頭〉萬言書裡,就是抨擊中共封鎖信息的現象。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焦國標眼裡,中國民眾被當局者視為「可以宰殺肉食的豬羊。」它們用二十八塊臭石頭,構造了讓中國人民無法和外部信息接通的豬圈。根據焦國標的總結,中國大陸信息豬圈起碼可以分兩層:外郭與內城。外郭用於阻止中國人民接觸海外信息,內城的臭石頭用於控制中國內部的媒介。

另外,今年7月31日下午,在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矽谷支盟舉辦的仲夏演講會上,焦國標受邀演講時談到,中共思想控制的對象是新聞媒體和在行政區域內的民眾,它屏蔽的是自由民主人權的思想,而灌輸的是中共官方的思想。這樣的結果導致對中國百姓精神創造力的傷害與人類文明方向的迷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