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週刊:共軍西式訓練確實威脅美軍(組圖)

發表:2005-08-07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新一期國防新聞週刊報導,解放軍正在加強對軍官和士官的養成訓練,令美國國防部感到關切。國防新聞週刊報導,美國國防部公布今年度的中國軍力報告之後,外界注意的多半是解放軍取得那些先進軍事裝備,但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外界也應注意解放軍了採取西式的訓練、軍事教育和準則,這些比高科技裝備本身更能提升作戰能力。

週刊引述一參與軍力報告準備工作的國防官員的話說,「這是我們最關切的事。」 他說,美國的優勢不在武器本身,而是在於美軍的訓練,使部隊有能力以彈性靈活的方式運用優越的科技。如果解放軍新一代的軍士官以新的方式進行,將會有深遠的意涵。




圖:美式的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週刊報導,國防官員指出,解放軍新的準則和訓練強調加重士官的權責、對所有的軍士官提供軍事專業訓練,解放軍並採取了美式的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制度,從中國的頂尖大學吸納人才進入部隊。

解放軍也試圖透過和其他國家的軍隊聯合演習來改善後勤支援、部隊管理能力,進行軟體層面的軍隊現代化。

國防新聞週刊也報導,華府很多中國觀察家都認為,今年度的中國軍力報告相當平衡,同時顯示出對中國軍力的憂慮感加重。







圖:哥大中國同學與西點交流

週刊引述華府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中國專家季北慈的話說,「主流人士中很少人會不同意報告中的基本觀察點,也就是中國針對臺灣的軍力有大幅進展,而且還在積極擴張之中。」

報導同時指出,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署正考慮採取新政策,要求想要參與聯合攻擊戰機研發等美國國防合作計畫的外國業者先詳列與中國的商業關。







圖:哥大中國同學與西點交流

報導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指出,會有這個構想,是因為美國對中國軍力越來越強大感到關切,而協助中國強化軍力的包括了銷售武器科技給中國的歐洲和以色列業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