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文革式攻擊 西人震驚

發表:2005-08-08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蔣容報導)對陳用林在墨爾本大學演講時受到部分有備而來的中國留學生文革式的攻擊,西方人士感到相當「驚訝」和「失望」,並質疑如此學生是否具備了在國際大學堂學習的資格。

  墨大歷史系博士:「失望」,但饒有興趣地見識了「中國政治」

  墨爾本大學8月5日「澳大利亞政治避難」研討會組織者費南尼(Antonia Finnane )博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是的,研討會上是有許多『憤怒的愛國學生』在場。他們佔據了會場的前排座位,大聲質問及辱罵陳先生,手裡舉著將陳用林的名字劃上紅叉叉的牌子,並且拒絕讓會議和平地進行下去,以致於保安人員不得不警告要將他們的首領驅逐出去。

  「看到在澳洲大學學習的學生對言論自由懷有如此敵意,令人感到非常失望。

  「雖然這些學生是最活躍的,但在場三分之二的聽眾熱烈地為陳用林鼓掌,許多人在他演講之後排隊等著跟他講話;在場的『外國』(非中國)學生們則非常有興趣地看到了中國政治的大暴露--這樣的表現,無論是中國還是中國以外的外國人一般情況下是不容易看到的。」


研討會上謾罵陳用林的中國學生

  《悉尼晨鋒報》讀者:這些學生具備在大學學習的素質嗎?

  一名名叫Tony Phillips 的《悉尼晨鋒報》讀者在該報網站上發表評論說:陳用林上週五(8月5號)在墨爾本大學的研討會被吼叫聲無理地打斷。

  作惡者看起來是些中國大陸的留學生。我知道我們是為了錢才錄取他們的;而且我覺得澳大利亞學生也許能從中受益--他們有了機會如此近距離地觀察到,中國共產黨的體系是如何產生壓制異見的行為的。

  但是,我們有必要忍受這些共產官僚的孩子們在這裡製造的痛苦嗎?我們看到的完完全全是一幕仇恨。

  「也許他們中有的人是真的想聽陳用林講話,同時也需要打斷他,以換取共產黨的歡心。但這群烏合之眾的表現,讓人很難覺得他們已經具備了在一所自由大學上學的素質。」

  曾錚:華人如此表現,融入澳洲從何談起

  《靜水流深》作者曾錚在墨爾本「同在藍天下--陳用林華人社區懇談會」上表示,一些攻擊陳用林的華人為什麼不反思一下,為什麼你們的態度與主流媒體和主流社會如此格格不入。一談到種族歧視,有些人就無比敏感,但華人非要與主流社會的價值觀「擰勁兒」,又如何能抱怨別人不接納我們?

  曾錚還說,見到座談會上那些類似於新時代紅衛兵的留學生的表現,她感到非常痛心,這分明是黨文化仇恨教育的毒害,她呼籲更多的人致力於幫助世人認清共產黨的本質。

附:Tony Phillips評論原文,發表於http://webdiary.smh.com.au/archives/margo_kingston_comment/001321.html

  Chen Yonglin's seminar at Melbourne University suffered some disruption and howling down last Friday (5 Aug).

  The perpetrators appeared to be mainland Chinese students. I know we are taking them on purely for the cash, and I thought many Australian students might actually benefit from seeing up close how the Chinese communist system works on creating behaviour to stifle dissent, but do we really need to suffer these children of the appartchiks here in this country. Basically what we saw was a hate session.

  While it's possible some geniunely wanted to hear Chen Yonglin, and needed to also mouth the disruptions to keep in good with the party minders, the general behaviour of the mob hardly qualifies them for the status of students at a liberal universit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