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了嗎?去散散心:全球十大失戀旅行去處(組圖)

發表:2005-08-09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中國雲南香格里拉

有人懷著一顆春心上路,就一定有人懷著一顆傷心遠遊。離開是為了忘卻,人們在失戀中往往需要自我放逐,傷心走天涯,卻在長長的路途中,品嚐到人生的另一番滋味。有多少人在這裡尋找消失的香格里拉?「彩雲之南」有著永遠的神秘。有許多關於香格里拉的傳說,但無論是哪個「版本」,都離不開對香格里拉神秘、美麗、吉祥的頌揚。

  人們說香格里拉神秘,是因為誰都不知道她的具體地點,就是那位失事而獲救的美國飛行員,也只能說出她的大致方位在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後來,這位飛行員走遍了迪慶的山山水水,哪裡都是他夢中的香格里拉,卻又不是他曾經休養過的香格里拉。

  人們說香格里拉美麗,是因為她有茫茫草原,巍巍雪山,青松翠柏,潺潺流水,還有那潔白的雪蓮,碧綠的海子,奇特的藏藥,天使一般的黑頸鶴……




2、不丹

  在喜馬拉雅山南坡,中國和印度之間,有一個世外桃源似的高山內陸小國---不丹。不丹人相信自己是龍的子民,世代信奉藏傳佛教,具有謙和溫順的民族性格,同時頑強地保留著小國寡民的生活習慣與文化傳統,不容許任何外來文化的入侵。為了免受過度開放帶來的環境與文化污染,不丹對於外來觀光客的進出人次與停留時間實行嚴格的限制。為了保護這裡的天然風情,每天只允許2000人入境,並且,每人需要每日200美元
的費用作為環境保護。




3、日本北海道

  溫吞吞的日本風情,像冬天裡的一碗湯麵。與繁華而擁擠的大都會東京相比起來,北海道顯得無比遼闊,更富自然色彩。一年四季,時時有景:春天遍地野花,夏天山青海闊,秋天滿山紅葉,冬天白雪皚皚,四季多變的景色讓人眼花繚亂。




4、柬埔寨吳哥窟

  對著那些古老牆壁,說出你的哀愁與秘密。說吳哥窟是柬埔寨的代名詞,相信不會有人反對,大多數人都是衝著吳哥去柬埔寨的。柬埔寨國旗上亦以吳哥窟為標誌。老實說,在一個經歷過20多年戰火的國家,實在找不到一樣比吳哥窟更偉大的建築。




5、美國大峽谷

  在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惟有感慨自己的渺小。大峽谷懸崖峭壁,浩瀚無邊,「天涯茫茫無盡路」之感油然而生,大峽谷中巨石色彩斑斕,怪石嶙峋,在岩石之城中德生命都有極其頑強德生存本能,令大峽谷更具神秘和詭
異。




6、捷克布拉格

  還有比布拉格更憂鬱的城市麼?在這裡體會生命不可承受之輕。誠如尼採所言,「當我想以另一個字來表達音樂時,我只找到了維也納;而當我想以另一個字來表達『神秘』時,我只想到了『布拉格』。」布拉格寂寞又擾人的美,正需要你與心靈相通的另一人在當時當地共同分享。




7、南極

  最沒有人氣的地方,也是與自然和神靈最接近的地方。南極,這個到處是冰雪的銀色世界,神秘而又富於魅力。南極洲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這裡有絢麗多姿的極光,憨態可掬的企鵝,懶洋洋的海豹,等等無數南極之謎。




8、中國敦煌

  絲綢之路中的一站,西方人走過來,為東方的佛學與彫刻藝術而折服。在這個群山擁抱的天然小盆地中,黨河雪水滋潤著肥田沃土,綠樹濃蔭擋住了黑風黃沙;糧棉旱澇保收,瓜果四季飄香;沙漠奇觀神秘莫測,戈壁幻海光怪陸離;文化遺存舉世聞名,人才輩出……美麗的敦煌,她是飛天的故鄉,是世界藝術寶庫裡的一顆明珠,她是一塊富饒、神奇而又誘人的土地。




9、印度果剛

  寧靜的小村寨,最適合遐想。




10、冰島維克鎮

  黑色的沙灘,純白的雪花與冰川,瑰麗而詭異的景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