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中共暴力歷史 媒體造謊掩飾

發表:2005-08-09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1日下午,美國民主基金會研究員焦國標和希望之聲電臺總裁兼主持人曾勇,在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矽谷支盟舉辦的仲夏演講會上,就中共對思想和媒體控制以及海外華人媒體的發展發表演講。

焦國標演講的題目是「談當代中國的思想控制體系」。焦國標指出,目前中國是政教合一,中共不但控制人民的行為,也控制人民的思想。在中國,中共的黨務系統就是政府官員,全國有大約1630萬黨委書記。中共思想控制的對象是新聞媒體和在行政區域內的民眾,它屏蔽的是自由民主人權的思想,而灌輸的是中共官方的思想。這樣的結果導致對中國百姓精神創造力的傷害及人類文明方向的迷失。

曾勇以「中美兩地新聞比較,兼論海外華人媒體的分析及發展方向」為題,談到了目前海外華人媒體的現狀。他說,美國華人對華文媒體是強烈需求和依賴的,從85 年以後,美國華人媒體遭到中共強大運作的影響,這樣的結果是海外華人媒體向中共政權傾斜,迴避中國人權迫害、國內民主自由知識份子的聲音以及對法輪功的報導。

曾勇指出,中共的新聞觀是媒體是黨的喉舌,媒體存在的目的是為統治服務,不要求真實客觀,這種鐵筒一樣的思想控制的結果,就是使人民失去了懷疑的能力,把中國和中共混在了一起。

曾勇並例舉了中共謊言的精緻性,如「人民民主專政」這個說法,三個詞之間的含義是對立的,中共把它們放在一起放了幾十年。大家都不喜歡專政,但是大家喜歡人民、民主,中共把它們放在一塊兒,就能讓它的專制站住腳。再比如說中共在說到黨的時候會說國家,有時加上人民,這就是捆綁的思路,把自己和一個站得住腳的東西綁在一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結果民眾就出現了中共和中國的概念混淆。而中共到底是什麼,這是中國共產黨一直要極力掩蓋,不讓人們看清楚的。

談到海外的新興華人媒體,曾勇說,中共影響海外華人媒體,但也造成了一個巨大的需求真空,就是社會對講真話媒體的需求。曾勇談到三家新興華人媒體:大紀元新唐人和希望之聲,他說這三家媒體不受任何政府的控制,講真話,關懷弱勢群體,重視道德操守。

曾勇說,在面對中共這樣一個邪惡勢力下,堅持道德操守是非常重要的。去年11月「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後,海內外出現了退黨大潮,這是民眾的道德選擇,是人心的改變,是中國最良性的一種變化。演講歷時3個小時,在場聽眾反響熱烈。

中共媒體聲色犬馬為哪般?

我剛才講到的是中國國內媒體的情況,我們不得不講國內,因為你要認識它的本質才能講海外,所有這些在海外都是有它相應的對應。

人都是有自由思想的,中共這種像鐵筒一樣的思想控制,造成的後果是什麼呢?人們甚至都失去了懷疑的能力。

你不能怪這個圈子裡的人,他沒有別的渠道,他用什麼辦法去思考,去發現它自己?在90年代後,中共開放了庸俗化合商業化的娛樂,包括性這些東西。現在到大陸的網上去看,真是聲色犬馬,什麼都有,非常放開的。因為它認為第一人民要宣泄,第二人民把注意力放到那去,就不會放到它身上了。我們在作節目時,接觸到一些大陸大城市的人,他很滿足,他覺得你們為什麼要搞廣播電臺,我們這兒很好啊,廣播電臺娛樂的東西非常的多。

這個現像在海外也是一樣,海外一些中共勢力強烈影響的媒體,非常的多彩,雇了一些臺灣的主播撐門面,非常活潑輕鬆,它能起到很好的掩飾作用。我有一個同事很喜歡聽灣區的一個電臺。那天那個電臺講呂秀蓮和謝長廷設計了一件衣服,播完了之後放了一首歌,叫「脫」,那個歌詞很噁心的,就是脫脫脫。你不要看是小事情啊,每一步驟都是仔細搭配的。呂秀蓮設計的衣服和這個「脫」放在一起。這就是中共的滴灌,一點點灌。如果從宏觀的角度看,這個電臺的宗旨是什麼?詹姆斯基金會的報告就點了它的名,這個電臺主要的負責人是中共特務。

中共媒體對海外的滲透

中央電視臺在全球有14顆衛星。大家知道,同步衛星3顆就有效覆蓋全球,它為什麼要14顆衛星?當然商業上可能有不同的打包,但這14顆顯然還是太多了。在所有衛星公司領域裡,中共都進去了。什麼目的呢?首先是擴大它的影響力,其次它在哪都有說話權,它是一個很重要的客戶,因為衛星客戶是很少的。它放了那麼多錢進去的話,它能起到很大的影響作用。

大概是今年4月11日,中國國際廣播公司跟澳洲一個廣播衛星公司簽了約,簽了36個頻道。4月15日,歐洲衛星公司要把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掐掉。大家看到,這是一種全方位的出擊。

除了衛星外,中央電視臺在美國各個城市落地,通過免費贈送或地方有線。而美國的媒體進入中國的可能是非常有限的,只有一家電視臺進入到珠江三角洲,大概是中國1.8%的人口可以看到,而且不能有新聞。

所以一方面中共的媒體大面積往美國進來,另一方面美國的媒體是不能對等進入中國。

認清中共本質,我們才能應對

前幾天,陳水扁總統發表了一個電視講話,我覺得陳水扁總統對中共的認識現在已經是相當深刻了。他能對中國大陸喊話說中共不是中國,不代表13億人的聲音。他的思路很清晰。他會說,我這邊有民主、新聞自由、宗教自由,為什麼你沒有?你在這些都沒有的情況下你跟我談什麼?怎麼談呢?你仗你塊頭大,後來棒子多,那你就仗著你是個惡霸對不對?

我們海外的華人就是要逐漸的有這樣一種深度的認識,我們就可以認清中共本質是怎麼回事,我們才能應對。

我們這個社區已是被嚴重滲透,剛才我還和江波先生談,他說他寫篇文章發表一個觀點,結果被一家報紙找了一批人批他批了半年,包括受到個人的威脅。就算要維護我們這個自由社區,我們都應該起來說話。

曾勇:中共媒體真空:新興獨立華人媒體的出現

在最近幾年,很多新興的獨立華人媒體出現了。為什麼出現?自古就是邪不勝正,它就算有再多的資源,再多的手法,能達到幾乎一控天下的地步,它會造成一個巨大的需求真空。也就是說,另一類媒體一旦要出現,華人會做出自己的選擇。當中共把思想全部控制到那一邊的時候,它以為能把整個世界摀住,它摀不住,反而造成需求真空。

當真話媒體的出現將造成什麼?我下面講三個媒體: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這三個媒體我覺得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我們看將來。這三個媒體潛力很大,有它獨特的地方:

真正服務海外華人獨立媒體的特點

立體性。如大紀元時報2001年8月網站出現,同時在紐約出現地方報紙,大紀元現在在全世界幾乎有華人的城市都有,每星期的發行量50多萬,從這種速度看,本身已經是一個奇蹟。新唐人從2002年2月開始的時候,在北美先上衛星,在2003年7月在亞洲上衛星,2004年覆蓋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有四千萬到六千萬個小耳朵,新唐人向大陸的衛星廣播是不鎖碼的,技術參數調準就能進來。同時新唐人在紐約、芝加哥、洛杉磯和舊金山都有落地。希望之聲廣播電臺,成立時間有兩年,在全球11個國家的37個城市有地方廣播,同時每天向中國大陸有5個小時的短波廣播。

非盈利性。目的是創造一個奠定未來的公共媒體。沒有人在這上面發財,做得再好,個人也不發財,沒有股份,為華人所擁有。

清新的媒體人。很多是理工科出身,在美國拿碩士、博士的人。

注重中國文化的承傳。承傳中國文化,這也是我們海外華人的義務,在中國大陸,傳統文化已經被割裂了,留下的都是表面的東西。

獨立媒體:敢講真話是一個旗幟

以大紀元為例,她在很多海外華人看來已經成為一個旗幟了。在強權面前,她是絕不低頭的,她做了很多非常敏感的報導,包括去年11月發布的《九評共產黨》。

這個《九評共產黨》發表之後,中共沒有去反駮。中共有巨大的資源在手裡,舉個例子,如果九評裡有50%對,50%錯,它抓住那50%也能把她批臭。它為什麼不反駮?如果九評講的都是真的,中共一批別人就會去讀,一讀就會認同,一認同中共就散架了。中共現在處在一個非常尷尬的地步。

7月7號,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李景田,跑到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去發言,說海外幾千人退黨是假的。中共中央組織部的部長到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就這麼一次,從來沒有過。一個黨的組織部部長為什麼要跑到一個政府對外的新聞發布會上去說這個話,有一個原因就是前兩天在大陸出現了一個15分鐘的插播,覆蓋9個頻道,包括中央電視臺。插播內容是九評共產黨和中國出現的退黨大。中共不提九評,希望能熬過去,結果出現了一個插播,它就得頂著走到新聞發布會上去談這個事情。

中國現在出現了一個保先運動,保持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是2月份推出來的,為什麼要搞這麼一個東西呢?有人認為這不是一個大事,實際上對中共來說是一個大事,它們的通知是一個人都不能漏過的,生病都不行,要送到家門口。

在我個人認為,保先是中共因九評引起的退黨潮而做的一個因應動作,但是它不敢講。它把一個人叫來簽字,打個勾打個叉。為什麼共產黨把人找來,違背自己的良心打個勾?人在對中共有一定認識的情況下,在壓力下打這個勾的時候,他在背叛自己的良心。他妥協了,你很強大,我雖然知道你不對,可是既然如此,我就勾一下吧。這是個道德倒退,退了第一步,會退第二步,會退第三步,最後中共殺人他也不會往後退。

獨立媒體:道德操守的重要性

法輪功學員在這幾年來,在中國大陸有名有姓被迫害致死的就有兩千多人。法輪功學員在壓力面前,甚至是犧牲生命都不打那個勾。你只要簽一個悔過書,說法輪大法不好,你就可以走出來,但法輪功學員不做這一步,為什麼呢?也不是為和中共作對啊,因為法輪功本身的原則決定的。法輪功講真善忍,第一個就是真,你打個勾隨便就把他給妥協掉了,你本身就不能算是一個法輪功學員。

我們在邪惡面前要堅持自己的道德操守,就算有壓力或者誘惑力。有的時候,它體現出的是另外一種形式,不一定是壓力啊,你打這個勾我給你錢啊,給你做生意啊。在海外發生很多這樣的事情,我就打個勾,反正無所謂,它給我生意做啊。它下次再找你的時候,給你錢,你怎麼辦?整個華人社區的良心就被顛覆掉了,所以才會出現在90年代,共產主義勢力在全世界急劇消弱的情況下,中共的力量能在海外的社區達到這樣幾乎一控天下的地步。原因是什麼?答案在我們自己。我們在壓力和誘惑面前要堅持自己的道德操守,絕不妥協。

獨立媒體的品格、原則、和標準

我們前天做節目的時候,有一個人打電話說,你們為什麼老是說中共不好,你們為什麼不請一個正面的人上來?現在媒體的處理方式就是這樣,各給一半機會。但是這個事情不是絕對的,因為媒體就跟一個人一樣,她有她的品格。她的原則是什麼,她立足的標準是什麼。

我當時回答說,我們沒有這樣一個所謂平衡辦法,這個觀點不能絕對。比如說一個黑幫,殺人越貨,也要給它聲音啊,如果黑幫在社會上取得主導地位,是不是媒體都要聽他的?這個黑幫就是中共。所以我們維護的是什麼?媒體就是講真話,誰講都可以,但是在人權的基本底線上,我們是守住的。因為這是社會普適的價值理念,在這個基礎上來報導。我覺得一個媒體不能輕率的把自己當成一個記事機器,她有對社會普適價值的認同,才能起到知情的作用,而且對事情有判斷能力,對社會有所好處。

對中共,大家要拋棄幻想,它是不可能妥協的。中共認為如果開放媒體,就會至自己於死地。西方的企業進去,為什麼沒有辦法改變中國,反而被中國同化?我跟參議員範士丹談過這個問題,她的觀點是我們要和中國做貿易,這可以改變中國。為什麼沒有用?西方人都低估了中共維持它專制政權的決心和它手裡可以操縱的資源。

在我看來,退黨潮是一個道德選擇。當這個人做了這個動作之後,他就是向前進了一步,你想下一步他會怎麼走?這就是人心的變化。人們退出中共,是出於對社會的負責,這是中國一個最良性的變化,對中國的未來我是充滿了希望。暴力歷史 媒體造謊掩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