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搞牧場外交與外國元首吃燒烤談交情(組圖)

發表:2005-08-09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5日,布希把哥倫比亞總統烏裡韋請到了自家的牧場。

  自從小布希當上美國總統以來,國際外交舞台上多了一個名詞:克勞福德牧場。上週五,布希把哥倫比亞總統烏裡韋請到了自家的牧場,烏裡韋從而成為第14 位來牧場做客的國外首腦。自從布希把外交事務搬到他老家的牧場後,燒烤架和輕型貨車成為了他招待外國元首的秘密「武器」。

  普京在牧場裡下廚做飯

  據牧場的工作人員介紹,布希的牧場面積為1600英畝,位於德克薩斯州中心的克勞福德鎮。這裡居住著大約700位居民,大家互相都認識。布希的牧場位於這個小鎮的外面。布希最滿意的是農場裡的鄉村氣息帶給他的愜意感受。他覺得,在舒適休閑的農場比在華盛頓更能與客人互相瞭解、相處融洽、彼此親近。

  2001年11月,俄羅斯總統普京成為第一個來布希牧場做客的外國元首。「你的家是對你的朋友開放的,」布希當時這樣說道,「只不過偶爾也會讓一兩個推銷員進屋來。」在那次訪問中,普京應邀和牛仔廚師一同下廚,和爵士樂隊一同演出。在為普京的到來做準備時,布希曾聲稱到過德克薩斯的人才能知道牧場外交舉足輕重的地位,「偉大的外交始於彼此的瞭解,牧場為其提供了一個有利的平臺。」




資料圖片:布希邀請俄總統普京到老家農場做客



資料圖片:布希邀請「盟友」意總理貝盧斯科尼到農場做客。

  坐貨車逛牧場 布希當司機

  布希的牧場裡沒有馬匹。他把自己稱作「擋風玻璃牧場主」,樂於用他那白色輕型小貨車載著大人物們在牧場裡到處逛。國外的政要通常還會品嚐到頗具南部風味的佳餚,諸如油炸鯰魚,豌豆沙拉,用德克薩斯特有的木料熏烤的牛胸肉。

  會談也遠沒有白宮裡舉行的那些來得一本正經,這裡的形式更輕鬆更休閑---至少對布希來說,服裝的式樣只需那種不打領帶的敞領襯衣,外加牛仔靴和寬腰帶。

  宴賓於自家牧場常常是布希對其盟友的一種獎賞。例如,曾經支持美國對伊作戰的一些歐洲國家、澳大利亞及日本等國的政要都是其座上賓。布希也明確表示,那些和他作對的人是不會享受到來克勞福德做客的款待的。由於法國總統希拉克在伊拉克戰爭問題上的立場與布希頗有分歧,布希曾生氣地說:「我覺得他近期不會來牧場做客。」

  牧場外交由來已久

  和其他總統行事方式頗為不同,布希是40年來用自家官邸招待他國元首的第一人。而其他總統則通常在白宮或戴維營進行外交事務。而前一個在自家牧場搞外交的總統約翰遜,他當時擁有的牧場就在離現今布希牧場向南100英里處。

  約翰遜的第一個客人是聯邦德國總理阿登納,他於1963年12月做客於約翰遜的牧場。範德比爾特大學歷史學家托馬斯.艾倫.施瓦茲說,德國人剛開始都誤解了牧場邀請的用意---認為和白宮邀請相比,它是一種忽視和冷落---然而,事實證明牧場外交取得了極大的成功。約翰遜用老家特有的燒烤來招待他。

  施瓦茲還指出布希與約翰遜之間的「一些很奇怪的相似之處」:這兩位搞牧場外交的總統都是德克薩斯人,且都不是在牧場長大的,而他們回牧場宴賓的舉動很可能是一種炫耀,因為「在德克薩斯擁有牧場是一種地位的象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