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30億引進這些裝備 俄90億歐盟40億?

發表:2005-08-09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事論壇: 中國花130億美元引進這些軍事裝備 俄90億+歐盟40億

俄羅斯方面:(約90億美元)

1、同俄羅斯共同研發AL41渦扇發動機、電漿隱身技術、機載相控陣雷達、熱離子堆、數據鏈技術、AN70運輸機等項目。

2、再購俄羅斯SU30MKK2(增挂PL12、YJ83導彈)24架。

3、購俄羅斯SU34(增挂寶石、YJ83、DH10導彈)48架,同時引進許可生產48架。

4、購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系統3套,用於測試、研究和服役。

5、購俄羅斯毒蜘蛛導彈艇(配白蛉3M80EM反艦導彈),同時引進許可生產3M80EM反艦導彈100枚。


歐盟方面:(約40億美元)

1、法國:A、購法國偵察衛星探測組件,生產高性能偵察衛星。B、尋求法國斯奈克瑪公司提供技術,提升中國WS10A(高推)、WS13(中推)渦扇發動機性能。C、購法國「陣風」戰機用改進型機載相控陣雷達48套,同時引進許可生產200套,用於J10雙發隱身戰機。D、購「紫苑」防空導彈系統4套,用於 052、054艦測試、研究和服役。

2、德國:A、購德國214A(帶氫氧燃料電池)常規潛艇2艘,用於測試、研究和服役。B、購德國豹2A6主戰坦克2輛,用於測試、研究。

3、英國:A、尋求英國羅羅公司提供技術,提升中國WS10A(高推)、WS13(中推)渦扇發動機性能。

4、義大利:A、引進義大利部分機載電子技術,用於技術整合。

5、捷克:購捷克「拉維」被動反隱形雷達6套,用於測試、研究和服役。

註:以上可是歐盟少有的先進軍事技術!

  俄羅斯成功勸說中國繼續大量購買俄制武器。雙方武器購銷在停滯一段時間之後,再次重新升溫。據俄消息報透露,中國人在2005年可能為自己的海軍購買第二批「SU-30」戰鬥機,此外,還將重新開始購買「SU-27」許可證生產裝配件。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伊萬諾夫與中國同行進行了會談。會談具體內容被視為軍事秘密,未對外公布。但是,中國的國防部長表示,與伊萬諾夫的會談結果是「創記錄的」。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報導,俄中防長簽署了兩國軍事技術合作協議書,協議書中包括了兩國至2010年的軍事技術合作的基本方向等問題。

消息報引述俄羅斯航空工業人士報導,在2005年,雙方將簽訂中方購買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24架「SU-30MK2」海軍用戰鬥機的合同。此外,還將繼續向中國出口,日前被中國單方面叫停的「SU-27」許可證生產裝配件。據簡氏防衛週刊消息透露,中國在2004年共得到了105套「SU-27」許可證生產裝配件。

據俄媒體引述觀察家消息透露,俄中軍事技術合作協議書的簽訂結束了此前的停滯狀態。俄羅斯向中國所提供的武器先進程度,普遍低於向印度提供的武器裝備。此外,「安大線」石油管道項目,以及達 賴喇嘛訪俄等問題均讓中國方面倍感難堪。

但是,當中方強烈要求俄羅斯提供最先進的武器裝備的時候,俄羅斯方面表示,希望中方繼續履行已簽訂的協議。於是中國方面將注意力轉向歐盟,試圖說服歐盟解除在1989年後實施的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拋開武器裝備先進程度,但從數量來講,中國一直是俄制武器進口大戶,據俄媒體透露,2002年,中國購買了58%的「俄羅斯武器出口公司」的總出口量。而在2003年,這個數字達到了4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