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怪事年年有 今年特別豬

作者: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5-08-10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年早過去,但是還在中國發揮「余熱」,幾個重大事件都與豬有關係。

七月十四日,共軍國防大學防務學院院長朱成虎少將對境外媒體表示,如果中國和美國因為臺灣問題而開戰,中方準備對美國首先使用核武器,中國以犧牲西安以東地區而向美國的兩百個城市發射核武。這些話不但震動老美,有些中國人也受不了。海內外的論壇上,把朱成虎寫成「豬成虎」,還配有各種圖片。這對朱姓人士顯然不公平,真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湯。

雖然也有憤青為他大聲叫好,還有人聲稱這是中央故意 部署警告美國人,但是因為國際影響太壞,其後朱成虎自己表示被媒體「斷章取義」,外交部開始只是說這是「個人意見」,最後外交部長也不得不重申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事關十幾億人命大事,至今風波還在蕩漾。

接下來七月下旬發現四川有兩個城市出現與豬有關的怪病。六月下旬就發現,但是被中國官員隱瞞了近一個月,死了十幾個人才宣布。執筆時死亡人數達三十四人,擴大到九個城市。化驗一些病例,與豬鏈球菌有關,但是不少專家認為沒有這樣簡單,可能細菌出現變異。由於死亡人數佔患者的兩成左右,比前年的「煞」嚴重,因此引起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度關注。

前年的「煞」因為中國的隱瞞釀成全球大禍,臺灣、香港受到慘重損失,由於沒有向中國索賠,所以沒有能夠給那些貪官污吏予教訓,那個衛生部常務副部長高強真是本事高強還能升為正部長。他們隱瞞病情,自以為聰明,實際上就像豬一樣蠢。因為「中國威脅論」又增加一個威脅的內容了。

還有一個像豬一樣蠢的做法,就是在外國大發「民族主義」的威風。七月二十六日,馬來西亞雲頂一家酒店服務員因為在吃早餐的數百名中國遊客的住客證上蓋上豬頭印章作為識別,愛國熱情高漲的遊客認為「辱華」而鬧事。保安壓制不住,中國大使館出來干預,酒店擔心事情鬧大而道歉,開除有關員工,還向遊客賠錢,才平息事件。中國遊客既獲愛國美名,還有金錢收入,今後會不會發揚光大?

事件發生前夕,英國皇室剛剛出來歡迎第一批到英國的中國遊客,也許如此一來大長中國人民的志氣,大滅土洋鬼子的威風,財大氣粗,莫此為甚。問題是雲頂老闆、管理高層都是華人,難道他們都是漢奸?有華人遊客說,五年前他們就被蓋上豬頭印了。當然,現在中國「崛起」了,該顯示威風了。結果連最拍中國馬屁的新加坡,它的媒體「海峽時報」立刻有一篇「醜陋的中國遊客」為題的報導,列舉事實批評部分中國遊客厚臉皮和粗魯,嘈吵又愛討便宜,受委屈時會好勇鬥狠。連新加坡也辱華排華了?

三種豬都可能影響臺灣,不要大意。(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