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暴富百度原始股東大肆拋售

發表:2005-08-10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日經濟新聞鄭步春/上週五風光無限的中國最大搜索網站百度,週一(納斯達克掛牌第二個交易日)便遭遇了原始股東的大肆拋售,收盤下跌5.74%。

週一,在美國納斯達克市場早盤,百度的美國存托憑證(ADR)僅上衝了30分鐘,一度摸高153.98美元,最大漲幅26%,然後逐級盤弱,並在尾盤急跌,最後收在115.5美元,較上週五收盤跌去 7.04美元,全天成交量仍然較大,為1550萬股。上週五,該股成交2268萬股。該股IPO即公開發行部分僅404萬股,該公司每一份美國存托憑證對應一股正股,連續兩天的大規模換手說明原始股東籌碼出現鬆動。

上週五,百度首度掛牌,報收122.54美元,而IPO價僅27美元。當天收盤時,市值近40億美元,這不僅讓原始股東狂賺了一把,而且造就了一大批百萬富翁。

IPO desktop.com的分析師John Fitzgibbon表示,百度狂飆象徵網路泡沫可能捲土重來。這樣的漲幅,上一次出現在1999-2000年的網路股泡沫時期。

百度股價飆升,是因為一些投資人看好該公司,認為有Google(全球最大的搜索網站)一樣的增值潛力。持百度2.6%股權的Google,在2004年8月份的發行價為85美元,目前股價接近300美元。

Google去年的營業收入達31.9億美元,而2000年時僅1910萬美元。百度IPO籌資1.09億美元,比預期多40%。

週一的走勢,給不少頭腦發熱的人澆了一盆涼水,Renaissance Capital分析師PaulBard就是其中之一。

上週五他曾說:「這是一個炙手可熱的交易,下一跤易日的走勢仍會很好,雖然百度的規模只有Google的八分之一,但潛力很大」。但週一收盤後,他似乎忘了上週五講過的話,認為「週一早盤沖高僅是上週五上漲慣性所致。」

據iResearchInc.表示,內地的網際網路搜索廣告收入可能在2007年底前增加3倍,達到56.2億元人民幣(6.9億美元)。

摩根大通證券分析師DickWei說:「百度在中國網際網路用戶中具備品牌優勢,上市首日的暴漲將引發對中國網際網路公司更多的投資興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